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假面魔獸牌組介紹(仮面魔獣/ The Masked Beast)

  

 主打大型惡魔族怪獸,為遊戲王原作中,光之假面與暗之假面所使用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Masked Beast Des Gardiu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假面魔獸 帝斯卡帝斯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惡魔 33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解放包含「假面咒術師」或「梅爾基德四面獸」的2隻我方場上的怪獸可以特殊召喚。 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從牌組將1張「遺言的假面」當作裝備卡裝備在對象怪獸上。

要花兩張特定的怪當祭品才能出場,能夠搶怪是最大特色。 

解放包含「假面咒術師」或「梅爾基德四面獸」的2隻我方場上的怪獸可以特殊召喚。

意思是

以下兩張只要有任何一張,再加一張怪獸就能解放出此卡。 

 

假面咒術師 怪獸/通常 等級4 闇 惡魔 1500/800
通過咒念將敵人殺死的假面怪獸。

假面咒術師+任意怪獸A或假面咒術師+假面咒術師/梅爾基德四面獸都可以  

梅爾基德四面獸 怪獸/通常 等級4 闇 惡魔 1500/1200
不斷變化著四種面具並發動四種攻擊的怪獸。

梅爾基德四面獸 +任意怪獸A或梅爾基德四面獸 +假面咒術師/梅爾基德四面獸都可以  

 

 

假面魔獸 地獄修道士 怪獸/儀式 等級8 闇 惡魔 3200/1800
藉由「假面魔獸的儀式」降臨。

高打點沒效果的八星儀式

不是通常怪獸

沒效果不一定是通常怪獸,可參考 什麼是通常怪獸?

 

魔法

 

 

遺言的假面 通常魔法
①:將此卡放回牌組重新洗牌。 ②:此卡以「假面魔獸 帝斯卡帝斯」的效果裝備的場合,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

因為只能在牌組才能被「假面魔獸 帝斯卡帝斯」 選,①效果是自己主要階段發動,讓他放回牌組用

②效果則是配合「假面魔獸 帝斯卡帝斯」裝備對手怪獸後,可以搶對手怪

 

 

咒魂的假面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不能攻擊。我方的準備階段時,給予裝備怪獸的控制者500傷害。

以前的強力鎖怪獸扣血卡,後來處理掉怪獸的手段越來越多(同步、超量等),

此卡就封不住了

 

 

凶暴化的假面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1000點,守備力下降1000點。我方的準備階段需支付1000點生命值。若不支付,此卡則破壞。

追求暫時的爆發力,不考慮下回合的話,是不錯的提高打點卡 

如重裝武者+凶暴化的假面+惡魔之斧+魔導師之力等卡的經典回殺技

 

魔力無力化的假面 魔法/永續
選擇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卡。該魔法卡的控制者每回準備階段受到500點傷害。當指定的魔法卡不存在於場上時,此卡即破壞。

雖然叫 魔力無力化的假面 ,卻沒無效的能力。還只能選表側魔法卡又扣的少,因此不太好用。

 

 

假面魔獸的儀式 魔法/儀式
「假面魔獸 地獄修道士」的降臨所必需。 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解放怪獸直到等級合計為8以上為止,從手牌儀式召喚「假面魔獸 地獄修道士」。

專用儀式,不想用場上或手牌的怪獸當代價,也可以改用高等儀式術

 

陷阱

 

 

弱體化的假面 通常陷阱
①:以1隻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攻擊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700。

傷害步驟能開的弱化卡,可反殺對手怪,不過有尊嚴的咆嘯等更強力的卡,所以此卡也是被取代。 

 

 

封印牲祭之假面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玩家不能將卡片解放。

強力備牌之一,除了可封印上級和儀式召喚外,所有解放動作都能夠封鎖(壞獸、聖刻等)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標準型 參考影片一

儀式部分可用影靈衣萬華鏡丟虹光抓牌,特召出來的獨角獸的影靈衣,也可以當成假面魔獸的祭品。

萬手佛和千手佛也是抓完後可以留在場上當祭品。

(可先開完預想GUY 再出佛就滿足假面魔獸 帝斯卡帝斯的祭品)

救援兔一卡滿足假面魔獸 帝斯卡帝斯的祭品。

怪獸
假面咒術師 X 3
假面魔獸 帝斯卡帝斯 X 3
梅爾基德四面獸 X 3
影靈衣的術士 修利特 X 1
萬手佛 X 3
千手佛 X 3
救援兔 X 3
光槍龍的影靈衣 X 1
輝劍的影靈衣 X 1
假面魔獸 地獄修道士 X 3
獨角獸的影靈衣 X 1
額外
高速疾行機人 魔劍玉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3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光子蝶刺客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預想GUY X 3
儀式的準備 X 1
苦澀的決斷 X 1
遺言的假面 X 1
沉默的死者 X 2
假面魔獸的儀式 X 1
影靈衣的返魂術 X 1
影靈衣的萬華鏡 X 3
高等儀式術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無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