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STARTER DECK 2017(ST17) 卡表+無額外+Link召喚牌組範例

 

 

www.youtube.com

 

電子界族 = 網域族(官方翻譯)

 

一、卡表 

1.純卡名版
2.含效果版 

二、範例牌組

 

一、卡表 

1.純卡名版



ST17-JP001(NPR)ビットロン(比特機靈)
ST17-JP002(NPR)ドラコネット(網絡龍)
ST17-JP003(SR)RAMクラウダー(內存雲羊)
ST17-JP004(UR)リンクスレイヤー(連接殺戮者)
ST17-JP005 ギャラクシーサーペント(銀河海蛇)
ST17-JP006 幻殻竜(幻殼龍)
ST17-JP007(NPR)神獣王バルバロス(神獸王 巴巴羅斯)
ST17-JP008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电子龍)
ST17-JP009 フォトン・スラッシャー(光子斬擊者)
ST17-JP010 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宇宙人馬獸)
ST17-JP011 ヴェルズ・マンドラゴ(入魔曼德拉草)
ST17-JP012 切り込み隊長(衝鋒陷陣的隊長)
ST17-JP013 クリッター(三眼怪)
ST17-JP014 クリバンデット(盜賊栗子)
ST17-JP015 マシュマロン(棉花糖)
ST17-JP016 カードカー・D(卡片汽車·D)
ST17-JP017 ライトロード・ハンター ライコウ(光道獵犬 雷光)
ST17-JP018 バトルフェーダー(消戰者)
ST17-JP019 速攻のかかし(速攻稻草人)
ST17-JP020 エフェクト・ヴェーラー(效果遮蒙者/效果分隔士)
ST17-JP021(NPR)サイバネット・ユニバース(電腦網宇宙)
ST17-JP022(NPR)死者蘇生(死者蘇生)
ST17-JP023 ブラック・ホール(黑洞)
ST17-JP024 サイクロン(旋風)
ST17-JP025 月の書(月之書)
ST17-JP026 禁じられた聖槍(禁忌的聖槍)
ST17-JP027 団結の力(團結之力)
ST17-JP028 貪欲な壺(貪慾之壺)
ST17-JP029 強欲で謙虛な壺(強欲而謙虛之壺)
ST17-JP030 強者の苦痛(強者的苦痛)
ST17-JP031 補給部隊(補給部隊)
ST17-JP032 テラ・フォーミング(星球改造)
ST17-JP033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聲(活死人的呼聲)
ST17-JP034(NPR)聖なるバリア -ミラーフォース-(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ST17-JP035 激流葬(激流葬)
ST17-JP036 破壊輪(破壞輪)
ST17-JP037 奈落の落とし穴(奈落的落穴)
ST17-JP038 強制脫出裝置(強制脫出裝置)
ST17-JP039 デモンズ・チェーン(魔族之鏈)
ST17-JP040 魔宮の賄賂(魔宮的賄賂)
ST17-JP041(UR)デコード・トーカー(解碼語者)
ST17-JP042(SR)ハニーボット(蜜蜂機器人)
ST17-JP043(SR)リンク・スパイダー(連接蜘蛛)

 

 

2.含效果版

 

ST17-JP001(NPR)ビットロン(比特機靈) 地 等級2 电子界 200 2000
电子空間發現的新品種。它的信息量非常少。

ST17-JP002(NPR)ドラコネット(網絡龍) 暗 等級3 电子界 1400 12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等級2以下的通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ST17-JP003(SR)RAMクラウダー(內存雲羊) 光 等級4 电子界 1800 10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以我方墓地1隻电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ST17-JP004(UR)リンクスレイヤー(連接殺戮者) 地 等級5 电子界 2000 600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把最多2張手卡捨棄,以捨棄數量的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ST17-JP005 ギャラクシーサーペント(銀河海蛇) 光 等級2 龍/協調 1000 0
據說會趁着暮色現形的龍。因飛行時犹如暢泳星海這神秘身姿而得其名。雖說相傳目睹其姿容者是寥寥可數,不過據說有幸目睹者能得到新力量。

ST17-JP006 幻殻竜(幻殼龍) 暗 等級4 幻龍 2000 0
從別的次元突然飛來的神秘生命體。同時具備了高攻擊力和奇襲能力。它的攻擊使對象物的神經麻痹,並引起強烈的幻覺癥狀。

ST17-JP007(NPR)神獣王バルバロス(神獸王 巴巴羅斯) 地 等級8 獸戰士 3000 1200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通常召喚。②:此卡的①方法通常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1900。③:此卡也能把3隻怪獸解放作召喚。④:此卡用此卡的③方法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ST17-JP008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电子龍) 光 等級5 機械 2100 1600
①:只有對手場上才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ST17-JP009 フォトン・スラッシャー(光子斬擊者) 光 等級4 戰士/特殊召喚 2100 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可以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能攻擊。

ST17-JP010 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宇宙人馬獸) 暗 等級4 獸戰士 1800 1900
①: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戰鬥步驟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此卡的攻擊力下降400,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ST17-JP011 ヴェルズ・マンドラゴ(入魔曼德拉草) 暗 等級4 植物 1550 1450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ST17-JP012 切り込み隊長(衝鋒陷陣的隊長) 地 等級3 戰士 1200 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選擇其他的戰士族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ST17-JP013 クリッター(三眼怪) 暗 等級3 惡魔 1000 6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加入手卡。這個回合,我方不能作這個效果加入手卡的卡以及那些同名卡的發動。

ST17-JP014 クリバンデット(盜賊栗子) 暗 等級3 惡魔 1000 7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5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1張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剩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ST17-JP015 マシュマロン(棉花糖) 光 等級3 天使 300 500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裡側表示的此卡被攻擊的傷害計算后發動。向此卡攻擊的怪獸的控制者受到1000傷害。

ST17-JP016 カードカー・D(卡片汽車·D) 地 等級2 機械 800 4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①:此卡召喚成功的我方主要階段1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那之後,變成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

ST17-JP017 ライトロード・ハンター ライコウ(光道獵犬 雷光) 光 等級2 獸/反轉 200 100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發動。可以選場上1張卡破壞。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

ST17-JP018 バトルフェーダー(消戰者) 暗 等級1 惡魔 0 0
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ST17-JP019 速攻のかかし(速攻稻草人) 地 等級1 機械 0 0
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ST17-JP020 エフェクト・ヴェーラー(效果遮蒙者) 光 等級1 魔法師/協調 0 0
①:對手主要階段把此卡從手卡送去墓地,以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ST17-JP021(NPR)サイバネット・ユニバース(電腦網宇宙) 場地魔法
①:我方場上的連接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②:1回合1次,以我方或對手的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發動。額外怪獸區域的怪獸全部送去墓地。

ST17-JP022(NPR)死者蘇生(死者蘇生) 通常魔法
①:以我方或對手的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ST17-JP023 ブラック・ホール(黑洞) 通常魔法
①: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ST17-JP024 サイクロン(旋風) 速攻魔法
①: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ST17-JP025 月の書(月之書) 速攻魔法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ST17-JP026 禁じられた聖槍(禁忌的聖槍) 速攻魔法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攻擊力下降800,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ST17-JP027 団結の力(團結之力) 裝備魔法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數量×800。

ST17-JP028 貪欲な壺(貪慾之壺) 通常魔法
①:以我方墓地5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5隻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ST17-JP029 強欲で謙虛な壺(強欲而謙虛之壺)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①: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翻開,從那之中選1張加入手卡,那之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ST17-JP030 強者の苦痛(強者的苦痛) 永續魔法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那怪獸的等級×100。

ST17-JP031 補給部隊(補給部隊)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發動此效果。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ST17-JP032 テラ・フォーミング(星球改造)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把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卡。

ST17-JP033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聲(活死人的呼聲) 永續陷阱
①:以我方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那隻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破壞。那隻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ST17-JP034(NPR)聖なるバリア -ミラーフォース-(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ST17-JP035 激流葬(激流葬) 通常陷阱
①: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ST17-JP036 破壊輪(破壞輪)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對手回合,以持有對手生命值數值以下的攻擊力的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表側表示怪獸破壞,我方受到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那之後,給予對手為和我方受到的傷害相同數值的傷害。

ST17-JP037 奈落の落とし穴(奈落的落穴) 通常陷阱
①:對手把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那些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破壞併除外。

ST17-JP038 強制脫出裝置(強制脫出裝置) 通常陷阱
①: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

ST17-JP039 デモンズ・チェーン(魔族之鏈) 永續陷阱
以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那隻表側表示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那隻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ST17-JP040 魔宮の賄賂(魔宮的賄賂) 反擊陷阱
①:對手把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對手從牌組抽1張卡。

ST17-JP041(UR)デコード・トーカー(解碼語者) 暗 电子界/連接 2300 3 [↑][↙][↘]
效果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數量×500。②:我方場上的卡為對象的對手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所連接區1隻我方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ST17-JP042(SR)ハニーボット(蜜蜂機器人) 光 电子界/連接 1900 2 [←][→]
电子界族怪獸2隻
①: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戰鬥破壞。

ST17-JP043(SR)リンク・スパイダー(連接蜘蛛) 地 电子界/連接 1000 1 [↓]
通常怪獸1隻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等級4以下的通常怪獸在此卡所連接區特殊召喚。

 

二、範例牌組

 

只用三副範例:

挑選高打點,能夠直接特召的怪獸當強攻主力,

並且投入各種直接殺怪或斷招的牌,讓對手無法出比自己強的怪為主要戰術。

怪獸
神獸王 巴爾巴洛斯 X 3
電子龍 X 3
卡片車D X 3
光子斬者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連接殺戮者 X 3(此套牌新卡)
魔法
旋風 X 2
月之書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黑洞 X 1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3
魔族鎖鍊 X 3
奈落的落穴 X 1
破壞輪 X 1
魔宮的賄賂 X 3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X 3
 

這副剛好有獸戰士和機械族,

也可以組"獸神機王 巴爾巴洛斯Ur "

獸神機王巴爾巴洛斯Ur  效果怪獸  等級8  地  獸戰士族 3800  1200 
可從我方場上.手牌.墓地移除1體獸戰士族怪獸和1體機械族怪獸當作條件來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若此卡進行戰鬥,對方受到的戰鬥傷害為0。 

神獸王不用祭品直接出場,可以配合技能抽取,恢復原本3000攻擊力,

技能抽取相關可參考 技能抽取單卡分析

怪獸
神獸王 巴爾巴洛斯 X 3
電子龍 X 3
獸神機王 巴爾巴洛斯Ur X 3
卡片車D X 3
宇宙人馬 X 3
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黑洞 X 1
月之書 X 3
旋風 X 2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技能抽取 X 3
魔宮的賄賂 X 3
破壞輪 X 1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X 3
魔族鎖鍊 X 2
強制脫出裝置 X 3

 

Link召喚型參考

怪獸

連接殺戮者 X 3
網絡龍 X 3
銀河海蛇 X 3
三眼怪 X 3
卡片車D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黑洞 X 1
月之書 X 3
旋風 X 3
陷阱
魔宮的賄賂 X 3
破壞輪 X 1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X 3
魔族鎖鍊 X 3
強制脫出裝置 X 3

額外

解碼語者 X 3
蜜蜂機器人 X 3
連接蜘蛛 X 3

泛用五星同步怪(如AOJ盟軍災難獸)

可參考 泛用同步清單

COMBO

通召網絡龍,特召牌組的比特機靈或銀河海蛇

網絡龍+比特機靈Link召喚蜜蜂機器人
網絡龍+銀河海蛇同步5星同步怪獸
比特機靈或銀河海蛇也可直接Link召喚連接蜘蛛
(內存雲羊效果是特召不能觸發網絡龍)

 

 

 

 

參考來源

STARTER DECK 2017(ST17)资料集合 [光道小狗终于OCG化!][全卡] - 游戏王 Nintendo World BBS

 

 

FAQ

1.買了三副新套牌後卻一直輸?

可以參考此篇文章,去強化牌組和自己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