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次世代鳥人單卡分析

 

前言

次世代鳥人是一張能夠用代價回收自己場上怪獸,又能夠特召的三星協調機械族。

 

目錄

一、卡片效果

二、適合放的牌組

三、不適合放的牌組 

 

一、卡片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7j:plain

盟軍次世代鳥人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機械 1400/400
①:讓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為了發動此效果而讓風屬性怪獸回到手牌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回手牌的部分是發動代價,所以即使被無效,也可以把怪獸回收。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主要功用是可以回收那些召喚發動的怪獸,或是一回合一次發動的怪獸。

不是寫特定卡名,而是寫此卡發動的,變成不是表側表示後再變回表側表示可以再發動一次。

參考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加攻擊力的部分相對回手牌的效果就比較弱 ,離場會除外的副作用也比較少被注意。

 

 

二、適合放的牌組

A.本家

次世代牌組介紹(ジェネクス/Genex)

 

B.離場可觸發效果的牌

霞之谷牌組介紹(霞の谷/Mist Valley) 

讓風屬性怪獸回手牌觸發

方界牌組介紹(方界/Cubic) 

配方界合神,再特召流星方界器

 

C.機械族牌組

齒輪兵/齒輪牌組介紹(ガジェット/Gadget)

出齒巨人X抓次世代鳥人,再讓已經賺一張牌的齒輪回手,又能和其他齒輪同步七星同步展開。出妖精龍可再繼續特召齒輪。

 

D.特殊勝利

星見獸全怪牌組(星見獣ガリスフルモンスター/Gallis the Star Beast Full Monster)

因為雖然被核成惡魔無效,但是怪獸還是能夠回收,可以無限特召星見獸

 

三、不適合放的牌組

 

吃通召點很重,離場又不會觸發的牌組,大多不適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