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十六夜亞紀/秋牌組介紹(十六夜アキ / Akiza Izinski) +薔薇牌組

 

 

 

十六夜亞紀為動畫遊戲王5D's中,主角群的一員,牌組以植物族為主,王牌是能炸全場的黑薔薇龍。

相關可參考

植物族/二重植物牌組介紹(植物デュアル/Plant)

相關影片(Videos)


Plant Princess YGOpro: They're Royaltre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以下列出原作中十六夜亞紀用過的牌,參考來源

 

怪獸

 

 

鳳凰石蒜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植物 2200/0
此卡只能以「鳳凰種子」和此卡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攻擊的場合,在那次傷害計算後破壞。我方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給對手800傷害。我方的結束階段時,可以藉由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植物族怪獸除外,將此卡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不斷自體召喚和扣血是最大特色,注意需要墓地有植物族怪獸當代價。

 

 

大凜魔天使 薔薇天聖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植物 2900/24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我方手牌、墓地把等級7以上的植物族怪獸各1隻除外可以特殊召喚。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卡片效果到結束階段時為止無效。

為條件特殊召喚怪獸。要先正規出場才能復活。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能夠無效場上大部分卡片是其特色。 

 

魔天使 薔薇術士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植物 2400/1300
此卡可以將「魔天使 薔薇術士」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植物族怪獸回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因為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

不是條件特召,只是多一個特召條件而已。因為代價並不會被消耗,所以算是可以直接出場的高打點怪獸。

 

 

凜天使 薔薇女王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植物 2400/13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植物族怪獸來表側攻擊表示升級召喚。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有1次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攻擊力最低的怪獸破壞。

每次輪到我方準備階段炸一攻擊力最低的怪獸,是必發,非指定。

因為是必發,假如場上只有此卡還是得選此卡破壞。

 

 

薔薇藤蔓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植物 22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可以在通常攻擊外增加「戰鬥階段開始時,對手場上存在的植物族怪獸」數量在同1次戰鬥階段進行追加攻擊。此卡戰鬥破壞植物族怪獸的場合,給對手300點傷害。

 配合黑色花園給對手大量植物族怪獸,可以多次攻擊,造成大量輸出。

原本就有一次攻擊機會

一進入戰鬥階段後,對手場上有2張植物族,會+2攻擊次數

所以總共能打3次。 

 

再度盛開的大薔薇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植物 1300/1300
我方場上存在等級5以上的植物族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墓地存在的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追加特召是優點,缺點是要等級五以上才滿足條件。 

因為是場合,所以連鎖串處理完後才會特召上來,不會錯過時機。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毒王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植物 1500/1000
此卡因戰鬥被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將我方墓地1隻「毒王」以外的植物族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不限等級都能復活。

 

 

黑薔薇魔女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闇 魔法使 17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抽到的卡給雙方確認,怪獸卡以外的場合,抽到的卡送去墓地,此卡破壞。

 適合全怪獸的牌組放,就不會因為沒翻中而虧牌。

 

 

薔薇的聖武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200
「薔薇的聖武士」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植物族怪獸。 ②: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等級7以上的植物族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可以特召手牌或牌組植物族怪獸,不過得先打死怪才能發動。

二效果能夠直接抓牌組7星以上植物,不過同名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藍薔薇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龍 1600/1200
場上存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黑薔薇龍」或是1隻植物族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類似毒王,不過此卡被效果破壞也能夠特召,

缺點是時+可以(選發),所以會被破壞後的後續動作錯過時機。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薔薇女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植物 1600/1000
升級召喚植物族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當2隻來解放。

能當兩張祭品,但是本身吃通召機會,

所以要先配合其他卡先特召,才能把這回合的通召機會留給上級怪獸。

 

 

紫羅蘭女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100/12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牌組1隻守備力1500以下的植物族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只有被戰鬥破壞才能發動。

 

 

護衛樹籬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植物 0/2100
戰鬥傷害計算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來發動。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不會被該次戰鬥破壞,攻擊力在結束階段前變為一半。

 除了植物族以外也可以配合,保護怪獸好用,缺點是自己被保護的怪獸會攻擊減半。

 

 

夜薔薇騎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戰士 1000/1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植物族怪獸為攻擊對象。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植物族怪獸。

 可追加特召手牌植物族,剛好配4~7星同步或R3超量。

 

 

薔薇的聖弓手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戰士 1000/100
我方場上有植物族怪獸存在且對手發動陷阱卡時,將手牌中的此卡送去墓地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有植物族在的話,就能避免各種陷阱干擾,缺點是因為是怪獸效果,無法連鎖三速的反制陷阱。

 

 

薔薇的妖精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植物 600/1200
此卡因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從我方牌組加入手牌的場合,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配合芬芳風暴等牌。

因為是場合,所以特召的時間點是在包含芬芳風暴的那個連鎖串處理完,才另開連鎖特召此卡。 

 

 

常春藤之壁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地 植物 300/1200
反轉:以守備表示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1隻「常春藤衍生物」(植物族、地、星1、攻/守0)。「常春藤衍生物」破壞時,此衍生物的控制者受到300點傷害。

增加對手場上的植物怪獸數量,不過因為此卡耗通召機會,又得再反轉,投入優先度比黑色花園低

 

 

黑暗葉綠體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植物 0/1000
我方場上植物族協調怪獸召喚時,此卡可以從墓地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配合成長球莖 等怪,剛好可以特召上來當同步素材。

 

 

鳳凰種子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植物 800/0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來發動。我方手牌1隻「鳳凰石蒜」特殊召喚。

主動特召手牌的鳳凰石蒜,缺點是因為不能特召牌組,只能特召手牌的,所以得剛好抽到手。

 

 

複製植物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風 植物 0/0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植物族怪獸來發動。這回合結束階段前此卡與選擇的怪獸同等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複製等級,代表可以湊齊兩張一樣星數的怪,當作超量素材進行超量。

 

 

邪心荊棘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植物 100/300
解放此卡來發動。給對手300點傷害,可以從我方牌組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最多2隻「邪心荊棘」。此效果特殊召喚的「邪心荊棘」不能發動效果。

 除了扣血之外,能夠立即產生兩張1星怪,可一卡R1超量。

 

 

薔薇戀人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植物 800/800
「薔薇戀人」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植物族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中,不受對手的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除了能夠特召手牌任意植物外,可以賦予一回合的陷阱抗性,更是確保抗干擾能力。

 

 

成長球莖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植物 100/100
「成長球莖」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送去墓地,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能夠自己特召上來又能堆墓,植物和同步牌組都很實用的牌。

 

 

 

DP21-JP024(SR)闇薔薇の妖精(暗薔薇之妖精) 暗 等級2 天使 8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協調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卡·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回到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

配球莖等自己可以特召的協調怪獸可以當展開點

假如下回合想要加到手牌,就讓此卡到牌組最上層,想在牌組就到牌組最下層。

 

DP21-JP025( R )レッドローズ・ドラゴン(赤薔薇龍) 暗 等級3 龍/協調 1000 18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レッドローズ・ドラゴン」以外的1隻「ローズ・ドラゴン」怪獸特殊召喚。此卡作為「ブラック・ローズ・ドラゴン」或植物族同步怪獸的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再把1張「冷薔薇の抱香」或「漆黒の薔薇の開華」從牌組加入手卡。

同步後可抓牌,連續賺牌的關鍵。

 

 

 VJMP-JP155 ホワイトローズ・ドラゴン (白玫瑰龍) 效果怪獸 4 暗 龍族 1200/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龍族或植物族協調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將「ホワイトローズ・ドラゴン」以外一體「ローズ・ドラゴン」怪獸特殊召喚

③:此卡作為S素材送墓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等級4以上一體植物族怪獸送墓

主要利用②效果特召赤薔薇龍,剛好一卡同步,又觸發赤薔薇龍抓牌效果。

 

 

額外

 

 

黑薔薇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火 龍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破壞場上存在的全部卡片。 1回合1次,我方墓地存在1隻植物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將對手場上1隻守備表示的怪獸變成攻擊表示,到該回合的結束階段前攻擊力變成0。

 一卡清場,植物牌組又能觸發第二效果,搶血戰破解場。

 

 

月華龍 黑薔薇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光 龍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或是對手場上等級5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發動。選擇對手場上1隻以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月華龍 黑薔薇」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登場就能彈特召怪,每次對手特召5星以上怪還能再發動,相當強力。

 

 

華麗薔薇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風 植物 22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的1隻植物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其攻擊力到這個回合結束時為止變為一半。 另外,在此卡攻擊過的戰鬥階段中,將我方墓地的1隻植物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為一半,在這次戰鬥階段中,此卡只有1次可以再度攻擊。

可砍半對手怪攻擊力

另外,此卡攻擊後可再用一半攻擊力繼續打,沒其他卡也相當於追加1100傷害。

 

DP21-JP023(UR)ガーデン・ローズ・メイデン(花園薔薇少女) 暗 5星 植物/同調 1600 2400
調整+調整以外的怪獸1只以上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的卡組·墓地選1張「ブラック・ガーデン」加入手卡。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自己墓地1只「ローズ・ドラゴン」怪獸或者龍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黑色花園終於有抓場地以外的檢索手段,再加上②效果擁有相當多的展開手段,並且此卡不綁素材,想玩展開COMBO可以考慮。

 

魔法

 

 

特異苜蓿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從手牌將1隻等級4的植物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場上的其他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耗兩張牌才能讓自己場上怪獸能打兩次,所以投入優先度低。

 

 

偽裝種子 魔法/速攻
我方手牌1隻等級2以下的植物族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雖然能特召手牌的怪,但是限定等級範圍太小,使得採用率偏低。

 

 

黑色花園 魔法/場地
以「黑色花園」的效果以外的方法將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該怪獸攻擊力減半,在從該怪獸的控制者來看的對手場上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薔薇衍生物」(植物族、闇、星2、攻/守800)。 另外,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將此卡和場上所有植物族怪獸破壞,從我方墓地選擇和被破壞的怪獸攻擊力總和相等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舉例:

我方召喚或特召一隻2000的怪,那隻怪會變成1000,而對手場上生出攻800的代幣。

對方召喚或特召一隻3000的怪,那隻怪會變成1500,而我方場上生出攻800的代幣。

二效果舉例:

我方場上有一個 「薔薇衍生物」,對手場上有兩個「薔薇衍生物」,

所以可以把「黑色花園」和場上所有「薔薇衍生物」破壞,特召墓地攻擊力2400的怪獸。(800 X 3 = 2400)

 

薔薇的刻印 魔法/裝備
我方墓地植物族怪獸1隻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裝備對手怪獸並得到控制權。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對手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我方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

非常強大,直接搶怪,能打能當同步或超量素材。

缺點是回合結束會還給對手,但是可以透過當上級祭品,同步超量解決。

可配另一張轉移控制權會扣血的反目的從者。 

參考 

植物族/二重植物牌組介紹(植物デュアル/Plant)

 

魔法盆栽 通常魔法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張永續陷阱卡送去墓地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可把各種用不到的永續陷阱換成手牌資源,永續陷阱放的多的牌組會考慮採用。

 

 

憎惡之棘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黑薔薇龍」及植物族怪獸上。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600點。裝備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給予對手其差額的戰鬥傷害。裝備怪獸攻擊怪獸的場合,攻擊對象的攻擊力在傷害計算後下降600。與裝備怪獸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不會被該次戰鬥破壞。

可貫穿和降對手怪獸攻擊力,缺點是對手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所以我方最好還有其他的怪獸能夠繼續攻擊才划算。

一般的情況,解決掉對手怪獸會比起留對手怪獸在場上更能取得優勢。 

 

芬芳風暴 通常魔法
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植物族怪獸破壞,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抽到的卡是植物族怪獸的場合,可以將那張卡給雙方確認,我方再抽1張卡。

炸植物族後,有抽2潛力的卡,但是假如不是植物族就只能抽1張,所以建議是高比例的植物族牌組才放。

 

DP21-JP026(SR)冷薔薇の抱香(冷薔薇的抱香)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種族的以下效果適用。
●植物族: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我方從牌組抽2張,那之後選1張手卡捨棄。
●植物族以外:從牌組把1隻等級4以下的植物族怪獸加入手卡。

可加速抽濾或檢索,缺點是素材只能選場上 

 

陷阱

 

 

惡意再生 陷阱/永續
支付800點,選擇我方墓地1隻同步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以攻擊表示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這回合不能進行攻擊宣言。此卡不在場上存在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復活效果無效而且不能攻擊的同步怪獸,因為限制很大,所以也是投入優先順序低。

通常是先放活死人的呼喚聲。

 

 

緊急同調 通常陷阱
此卡只能在戰鬥階段發動。同步怪獸1隻同步召喚。

因為還得多花一張牌才能同步,所以通常不會放這張。

跟一般同步召喚相同,必須自己場上也有同步素材才可以發動。

差別是在雙方回合的戰鬥階段可以同步召喚。 

 

超越生死線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從墓地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的植物族怪獸攻擊力上升1000點。此卡在發動後2個回合的我方結束階段破壞。

可以大幅強化復活的植物族,但是因為還得蓋過一回合,要提升攻擊力的話,通常還是用團結之力比較快,一樣越多怪獸效益越高。

 

 

棘之壁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植物族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攻擊表示的怪獸全部破壞。

雖然能一換多,但是防護罩的卡越出越多,這張投入價值也變低了。

神聖彗星反射力量/防護罩系列陷阱分析

 

常春籐枷鎖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全部怪獸只在我方回合當作植物族。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讓對手場上怪獸種族變植物,配合 薔薇藤蔓 這種怪獸使用。

 

 

增幅二重身 陷阱/永續
我方因為對手場上的怪獸效果而受到效果傷害時,給對手生命值同樣數值的傷害。

 效果傷害的牌組在所有牌組中的比例偏少,所以此卡放在主牌的必要性低。

 

 

反射性質 通常陷阱
這回合,對手發動給予生命值傷害的效果,變為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的效果。

同樣,也是針對性的牌。

但是通常要克制扣血牌,放王宮告示還能順便剋至其他陷阱牌組,所以此卡也是投入必要性低。

 

 

花朵炸彈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的植物族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該戰鬥破壞的怪獸的攻擊力分給對手生命值傷害。

追加傷害而已,還要我方怪打死對手怪才能發動,比直接炸掉對手怪獸再直接攻擊的方式,得到的效益低很多。 

 

半反擊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攻擊時,在那次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此卡。被攻擊的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上升攻擊怪獸的原攻擊力的一半數值。

 要被攻擊才能發動,主動攻擊不能,所以優先程度比尊嚴咆嘯,收縮等卡還低。

 

 

星蝕 -等級提升- 通常陷阱
同步怪獸特殊召喚時,選擇那1隻怪獸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星蝕衍生物」(魔法使族、闇、星1、攻/守0)。這個衍生物的等級變成與選擇怪獸的等級相同,選擇怪獸的等級變成1。

為雖然多一張怪,但是被選擇的同步怪獸會等級降低。在對手回合發動,特召的怪會被打掉,自己回合發動,等級不一樣又不能湊超量,不實用。

 

DP21-JP027( R )漆黒の薔薇の開華(漆黑之薔薇的開華)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最多有雙方的場地區域的卡以及墓地的場地魔法卡數量的「ローズ・トークン(薔薇衍生物)」(植物族·暗·等級2·攻/守800)在我方·對手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ブラック・ローズ・ドラゴン」或植物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此卡回到牌組最下面。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在下次的準備階段回到場上。

大量特召TOKEN,可以當作同步、LINK召喚素材。

雙方回合都可發動,可以用來連鎖對手解場卡躲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1001

標準型

 

孤燃花A特召孤燃花B特召孤燃花C特召8星植物,然後開靈魂填充復活三張孤燃花在特召2張7星+1張8星植物,就可以出R7+R8

超營養太陽+植物族怪=孤燃花

左腕的代價 抓 靈魂填充

七星怪+一星協調=閃珖龍 星塵,配虛無空間干擾,沒虛無空間就出PSY骨架王Ω,可以減少對手手牌。

文字卡表

怪獸
夜薔薇騎士 X 1
孢子 X 1
增殖的G X 3
森羅的仙樹 鳳凰木 X 2
魔天使 薔薇術士 X 3
薔薇戀人 X 1
成長球莖 X 1
薔薇的聖弓手 X 1
薔薇的聖武士 X 3
蒲公英獅 X 1
孤燃花 X 3
曼陀羅天使號手 X 1
胡蘿蔔人 X 1
額外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華麗薔薇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PSY骨架王Ω X 1
黑薔薇龍 X 2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梅利亞的木靈 X 1
No.11 巨眼 X 1
魔法
一對一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左腕的代價 X 3
增草劑 X 3
增援 X 1
靈魂填充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雙龍捲 X 2
死者蘇生 X 1
超營養太陽 X 3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技抽魔天使

殺手番茄 特召 紫羅蘭女巫

紫羅蘭女巫 和  薔薇的聖武士  可抓 魔天使 薔薇術士

場上有 植物族+手牌有 魔天使 薔薇術士,特召 魔天使 薔薇術士

孤燃花 特召 魔天使 薔薇術士

增援看情況抓 薔薇的聖弓手 防對手陷阱

打不過的可以用強制轉移交換。

送墓才處理效果的怪不會被技能抽取影響到,可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

怪獸
紫羅蘭女巫 X 3
薔薇的聖弓手 X 1
孤燃花 X 3
殺手番茄 X 3
薔薇的聖武士 X 3
魔天使 薔薇術士 X 3
額外
星塵龍 X 3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85 瘋狂盒子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魔法
增援 X 1
強制轉移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陷阱
技能抽取 X 3
神的通告 X 3
神的宣告 X 1
星光大道 X 3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破壞輪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紫羅蘭女巫、薔薇的聖武士等牌,都會被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同步或超量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植物族墓地利用偏多。

 系列抗性低。

 

FAQ

 

1.黑薔薇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火 龍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破壞場上存在的全部卡片。 1回合1次,我方墓地存在1隻植物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將對手場上1隻守備表示的怪獸變成攻擊表示,到該回合的結束階段前攻擊力變成0。

a.黑薔薇龍的第二個效果是連自己也炸嗎?

是,場上全部存在的卡片包含自己。不會連自己都炸的怪獸會寫此卡以外。

b.若自己不在場上那第二個效果還能開嗎?

不在場上有兩種情況

b.1.召喚失敗

如:同步召喚的時候被神警、神宣、神通、雷王等召喚無效卡召喚無效

此情況無法發動。

b.2.效果處理時離場

1.黑薔薇龍同步召喚成功發動二效果(連鎖一)

2.對手發動強制脫出裝置選擇黑薔薇龍(連鎖二)

解連鎖

1.先處理連鎖二的強制脫出裝置,將黑薔薇龍返回額外牌組(這時候已經不存在場上)

2.再處理連鎖一的黑薔薇龍效果,將場上卡片都破壞。

連鎖處理完畢。

此情況正常發動。

 

2.選發必發問題

a.想問一下 黑薔薇跟月華龍登場成功 就一定要發動效果嗎 可不可以選擇不發動 比方不讓黑薔薇炸場或是不讓月華龍彈牌

黑薔薇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火 龍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破壞場上存在的全部卡片。 1回合1次,我方墓地存在1隻植物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將對手場上1隻守備表示的怪獸變成攻擊表示,到該回合的結束階段前攻擊力變成0。

有寫可以=>選發,可以選擇發動或不發動。

月華龍 黑薔薇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光 龍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或是對手場上等級5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發動。選擇對手場上1隻以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月華龍 黑薔薇」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沒寫可以=>必發,一定要發動。

 

3.薔薇的刻印

我方墓地植物族怪獸1隻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裝備對手怪獸並得到控制權。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對手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我方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

a如果薔薇的刻印與洗腦解除同時在場上,要如何運作?

場上有表側的洗腦解除,我方發動薔薇刻印選擇對手怪獸

1.處理薔薇刻印效果,我方取得該怪獸控制權

2.因為洗腦解除的永續效果,立即返回控制權給對手

接著,輪到對手的準備階段,不會發生任何事情(因為已經是對手的了)

再輪到我方準備階段,又會重複1、2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