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Faeria 魔力曲線研究

返回Faeria目錄

 

一、平均魔力控制在幾張比較好?

首先我們必須要解遊戲中得到魔力(Fearia)的方式:

A.回合開始得到3點

B.每個有佔點的井可得到1點

C.放棄抽牌放地的機會,拿來加魔力,可以得到1點。

D.卡片效果

 

其中固定會得到的來源是A,所以固定收入是3

B、C和D是變動收入,變動收入可能是0~N

因此牌組如無特殊戰術的情況,平均魔力控制在3左右會比較順暢

也就是比較不容易卡牌,無法出牌

 

二、牌組有30張,大概幾魔力的各幾張?

因為原因一的分析,標準型牌組,通常接近3的會放最多,而接近1和7的會放最少。

接近1的放太多 => 一開始雖然順,但是早期沒決定勝負,容易後期手牌都出完了確戰力不足。

接近7的放太多 => 容易前期因為牌很難出場,導致對手已經掌握盤面優勢,等到中期能開始出多張也可能無力逆轉。

通常分為三種:

標準

基本綠牌來說,2~4 的 合計12張,3魔力左右的牌占牌組約一半是比較標準的方式。

慢速

基本藍牌來說,低魔力的牌就較少,平均魔力也較高,算是屬於偏後期打法的方式,主要得靠機動性的生物和事件牌讓戰局延長到後期,會比較能發揮。

快攻

基本黃牌來說,平均魔力更低,4魔力以下的牌更是超過牌組一半,屬於偏向前期決勝負的打法,主要放的生物和事件,都是在對手還只能出魔力低的生物時,優勢較大的牌。

 

三、平均魔力比較高的牌組,怎麼減少前期被快攻的問題?

如同以上所說明,主要有幾點

A.依靠事件牌,直接殺怪、變怪,降低對手快攻威脅度

B.加上嘲諷怪,讓對手直接打臉的機率降低,如綠色的Living Willow,1/7的嘲諷很穩,又能配Feed the Forest炸掉取得能量

C.加上能夠補充魔力的怪獸,如紅色的 Underground Brigand,戰鬥能加2魔力,是不錯的前期牌。

 

FAQ

留言詢問會整理至此

 

相關討論

【問題】詢問牌組曲線 @Faeria 哈啦板 - 巴哈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