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Faeria 基本教學

返回Fearia目錄

 

1.基本流程
2.卡片屬性
3.建地
4.召喚
5.採能量
6.移動和攻擊 

 

1.基本流程

起始0能量

回合開始,獲得3點能量,和2格地放置機會

玩家可建地、召喚、採能量,然後才結束回合,換對手

 

每回合可以從下面 4 件事情選一個做

 

a.中間是建2個無顏色地

b.左上角是建1個有顏色地

c.下方是抽1張牌

d.右下方是+1能量

 

2.卡片屬性

卡片有三個屬性,左上角是代價,左下角是攻擊力,右下角是生命值

我方每回合累積能量足夠支付代價,才可以出牌。

比如說卡片A是攻2命3,卡片B是攻1命4,兩張牌戰鬥的時候,

卡片A的生命值會扣掉卡片B的攻擊力,所以變成攻2命2 (3-1=2)

卡片B的生命值會扣掉卡片A的攻擊力,所以變成攻1命2 (4-2=2)

回合結束,雙方卡片生命值不會恢復

 

3.建地

每回合可以在空格建上面顯示數字的地數量,延伸到對手玩家,讓我方怪獸能召喚和走過去攻擊敵方玩家 

建立的位置:

和我方英雄的位置鄰近的空格

和我方地的位置鄰近的空格

和我方單位站的位置鄰近的空格

每回合只能建無顏色的地2格,或是有顏色的地1格

左邊的牌上面有標森林地1,右邊的地可以建森林地,提供此卡召喚的位置

魔法或是怪獸假如有標森林這種有顏色的地,都是得放在相鄰格數足夠的區域

比如說森林2,只能放在兩個以上森林相鄰的區域

 

4.召喚

召喚只能出在自己建的地上面(不能召喚在對手英雄旁邊一格),移動可以在雙方建的地移動

 

5.採能量

四周有能量點,獲取方式:

1.角色移動到能量旁邊,該能量消失,該角色的玩家多1能量 

2.角色已經在能量旁邊,回合開始時,該能量消失,該角色的玩家多1能量 

圖中藍圈是未採能量,紅圈是已採。

舉例

下面兩個能量點旁邊 是 玩家1的角色,所以下面兩個能量點 在 玩家1回合開始會被採取,玩家1回合結束會再恢復。

右上角的能量點旁邊 是 玩家1的角色,所以右上角的能量點 在 玩21回合開始會被採取,玩21回合結束會再恢復。

 

6.移動和攻擊 

每回合可以移動,並且攻擊鄰近一格的怪或英雄

勝利條件:把對手英雄生命值打到0

 

能力值部分繁中版(參考)

事件(Event):事件牌為一次性消耗品,只要得到一定的需求就可以使用。
生物(Creature):生物擁有攻擊和生命,能夠進行移動、戰鬥和收集Faeria。
建築(Structure):建築只擁有生命,大部分建築無法移動。
生產(Production):每回合開始階段自動觸發。
發動(Activate):每回合可由玩家主動點擊發動效果。
嘲諷(Taunt):以生物或建築為中心,其周圍的生物只能攻擊具有嘲諷的目標。
亡語(Last Words):生物或者建築死亡后觸發亡語效果。
賦禮(Gift):召喚帶有賦禮的生物便會立刻觸發效果。
死觸 (Deathtouch):被具有死觸的生物攻擊的目標即刻死亡,受到護盾的影響。
護盾(Protection):護盾可以抵擋一次任何傷害。
衝鋒(Charge2、3、4、5):具有衝鋒的生物可以進行直線相應格數的位移。
戰鬥(Combat):攻擊或者受到其它生物的攻擊就會觸發。
遠射(Ranged):可以進行遠程攻擊,具有遠射的生物移動后無法攻擊。
迅捷(Haste):擁有迅捷的生物在召喚后便可以移動或攻擊。
水生(Aquatic):擁有水生的生物可以在湖泊和大海中移動,但是無法在陸地上。
飛行(Flying):無視地形移動。
跳躍(Jump):可以在目標為中心的一定範圍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