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大逆轉猜謎牌組介紹(大逆転クイズ / Reversal Quiz)

 

 

 

 主打降自己生命值後,讓雙方交換生命值,之後再扣血的牌組

 因為戰術是先達到生命值低的條件,才進行交換生命值,所以官方PSP的TF系列 讓分決鬥 模式,剛好可利用此牌組刷分。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フル魔法!大逆転クイズ先攻1キル【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750j:plain

創造的代行者 金星 怪獸/效果 3 光 天使 1600/0
每支付500點生命值,可從手牌或牌組選擇1張「神聖球體」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舊規則可在牌組沒「神聖球體」時,當回合還可以無限發動。

 

魔法

 

 

大逆轉謎題 通常魔法
我方的手牌與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猜出我方牌組最上方的牌的種類(魔法、陷阱、怪獸)。猜對了,對手與我方的生命值互換。

先大量減少自己生命值,再發動此卡互換,就可以瞬間逆轉局勢。

因為發動的代價會把自己的牌都送墓,所以可以利用這一點觸發送墓會扣血的卡。這樣可以再互換後另開新連鎖,讓對手用被交換過的生命值承受扣血,達成回殺。

雖然需要猜種類,但是只要透過改變牌組順序的牌,或是牌組大部分的牌都是組同一種,就很容易達成必中的條件。 

相關判例

 

黑色項墜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將此卡蓋在場上,發動大逆轉宣言。

效果處理時,大逆轉會先交換雙方生命值,接著此卡另開新連鎖,處理扣血效果,所以我方只要生命值500以下,用大逆轉配此卡就能一回殺。

 

 

風魔手裡劍 魔法/裝備
僅「忍者」之名的怪獸可裝備。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700點。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給予對手700點傷害。

和黑色項墜同樣用法,不過此卡扣血更多,因此可以讓回殺條件更寬鬆。 

 

 

魔力枷鎖 魔法/永續
雙方玩家必須支付500點生命值,才能從手牌中召喚、特殊召喚、發動、覆蓋卡片。

本來是壓制對手出牌使用,在此篇為用來減少我方生命值,讓大逆轉開完後能夠回殺的關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06

EX2006型

 

此副為官方辦的GBA EX2006比賽之中的亞軍,當初主流為混沌強攻,此牌組算是非常有創意的玩法。

首先此卡需要適用當時的兩個條件

1.含特召或檢索效果的卡片發動時,若牌組內已經沒有對象,將牌組洗牌後,本回合可以再繼續發動相同的卡片

(新版已經改成沒對象會整個動作回溯,並且這回合不能再發,電玩中則是連發動都不能發動。規則會更改的原因,此牌組是最主要的貢獻) 

2.混沌黑魔術師是舊版效果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該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若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
則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張魔法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加入手札。
此卡將對方怪獸戰鬥破壞確定的傷害計算後發動。該對方怪獸移除。
表側表示的此卡離場時移除。

新版改為

「混沌的黑魔術師」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結束階段,以我方墓地的1張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②: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傷害計算後發動。那隻對手怪獸除外。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被除外。

 

COMBO過程

1.假如還沒抽到創造代行者,就先用怪獸門或名推理濾牌

2.a.特召出創造代行者後,進入第3步驟。

2.b.特召出混沌黑魔術師時,撿回缺的卡,再繼續發動怪獸門或名推理讓創造代行者上場,進入第3步驟。

3.支付500生命,發動創造代行者效果,但是因為牌組沒神聖球體,所以洗牌。

4.重複3的步驟直到生命值剩500

5.確認牌組還有卡片,並且兩張怪獸都不在牌組,假如沒有卡片,可以利用鳳凰神的羽毛回收,假如牌組內還有怪獸,就用怪獸門或名推理濾出來。

6.把黑色項墜和風魔手裡劍蓋在場上

7.將所有牌送進墓地當代價,發動大逆轉,宣言魔法,因為最上面一定是魔法,所以生命值交換

8.另開新連鎖,處理送墓的黑色項墜和風魔手裡劍,扣完對手剩下的生命值。

主要弱點:當時名推理出來的怪獸之中,混沌黑魔術師最強,所以對手有經驗幾乎都會喊等級8,所以牌組只有2張怪的情況,有50%機率會翻到等級8的混沌黑魔術師而送墓,不過翻的過程堆下的魔法,可以用魔法石採掘、魔法再生等卡片回收,所以雖然成功率降低,還是有可能湊齊組合技。

 

文字卡表

怪獸
混沌的黑魔術師 X 1
創造的代行者 金星 X 1
魔法
名推理 X 3
怪獸門 X 3
再裝填 X 1
大逆轉謎題 X 3
手牌抹殺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2
風魔手裡劍 X 3
等級限制B地區 X 1
魔法石的採掘 X 1
颶風 X 3
萬寶槌 X 3
代罪羔羊 X 1
魔鬼聖域 X 3
大嵐 X 1
過早埋葬 X 1
黑色項墜 X 2
鳳凰神的羽毛 X 1
光之護封劍 X 1
魔法再生 X 3
天使的施捨 X 1

 

2016

標準型 參考來源

 

全魔法的組法,確保大逆轉猜中機率100%,透過大量抽濾湊齊關鍵卡

執行以下COMBO

1.透過魔力枷鎖、卡通世界、試膽競速(可用擬似空間複製再開)減少生命值

2.把黑色項墜和風魔手裡劍蓋在場上

3.將所有牌送進墓地當代價,發動大逆轉,宣言魔法,因為最上面一定是魔法,所以生命值交換

4.另開新連鎖,處理送墓的黑色項墜和風魔手裡劍,扣完對手剩下的生命值。

 

文字卡表

魔法
武器洞 X 3
試膽競速 X 3
魔力枷鎖 X 3
大逆轉謎題 X 3
手牌抹殺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擬似空間 X 3
卡通世界 X 1
手牌斷殺 X 2
萬寶槌 X 3
無之煉獄 X 3
風魔手裡劍 X 3
墓穴的同路人 X 2
黑色項墜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1
卡通目錄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如使用特召系統會被干擾。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在場,無法送進墓地,也無法發動大逆轉。

 小心發動或蓋牌過程中被斷招。可針對減少生命值的卡(魔力枷鎖 )先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