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禁止卡被禁原因-主流系列牌/主流種族屬性牌篇

 

 

 

前言

本文主要是介紹一些曾經是主流的系列、種族屬性牌的禁止卡

卡表限制為20160701(本文撰寫時間點)

卡表相關文章可參考

限制卡表整理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怪獸篇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魔法篇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陷阱篇

 

正文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50849j:plain

嵐征龍-暴風龍 怪獸/效果 7 風 龍 2400/2200
從我方手牌、墓地將此卡以外的龍族或是風屬性怪獸合計2隻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的此卡在對手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另外,藉由將此卡和1隻風屬性怪獸從手牌捨棄到墓地,從牌組將1隻龍族怪獸加入手牌。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龍族、風屬性怪獸加入手牌。「嵐征龍-暴風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夠檢索和自體特召,能配合龍盟、神鷹和薰風等風屬性牌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50937j:plain

嚴征龍-銹龍 怪獸/效果 7 地 龍 1600/3000
從我方手牌、墓地將此卡以外的龍族或是地屬性怪獸合計2隻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的此卡在對手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另外,藉由將此卡和1隻地屬性怪獸從手牌捨棄到墓地,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龍族、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嚴征龍-銹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夠復活怪獸和自體特召,配合甜點,機巧,齒輪,齒輪齒輪等地屬性牌組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50836j:plain

焰征龍-爆破龍 怪獸/效果 7 火 龍 2800/1800
從我方手牌、墓地將此卡以外的龍族或是炎屬性怪獸合計2隻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的此卡在對手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另外,藉由將此卡和1隻炎屬性怪獸從手牌捨棄到墓地,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龍族、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焰征龍-爆破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炸牌能力和自體特召,能配合熔岩、炎星、煉獄等炎屬性牌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51057j:plain

瀑征龍-潮汐龍 怪獸/效果 7 水 龍 2600/2000
從我方手牌、墓地將此卡以外的龍族或是水屬性怪獸合計2隻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的此卡在對手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另外,藉由將此卡和1隻水屬性怪獸從手牌捨棄到墓地,從牌組將1隻怪獸送去墓地。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龍族、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瀑征龍-潮汐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堆墓和自體特召,能夠配合海皇、水精鱗、影靈衣等水屬性牌使用。

 以上這四張除了是泛用屬性外掛牌之外,最恐怖的點是四張都組在一起,用一張征龍除外其他兩種屬性的征龍,其他兩張又會觸發抓牌,每回合都能出R7超量等大怪。

本來一開始先禁止的是小征龍,不過後來發現禁止大征龍比較確實,所以反而禁大征籠,放出小征龍。

小征龍是地征龍-電抗、水征龍-潮流 、炎征龍-火爐、風征龍-閃電這幾張

可參考征龍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1003194433j:plain

娛樂法師 傷害雜耍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500/1000
「娛樂法師 傷害雜耍人」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給予我方傷害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我方或對手的戰鬥階段中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這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有1次變成0。 ③:我方的主要階段中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娛樂法師 傷害雜耍人」以外的「娛樂法師」怪獸加入手牌。

能夠擋回殺和扣血等傳統主流怕的牌型,又能無效破壞輪等卡片,最重要的是還能再檢索,完全不虧牌還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28194249j:plain

娛樂夥伴 琴鍵猴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6 靈擺刻度:1/1 地 獸 1000/2400
「娛樂夥伴 琴鍵猴」的②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娛樂夥伴」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②:此卡發動過的回合的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等級4以下的「娛樂夥伴」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將手牌的1隻「娛樂夥伴」怪獸或「異色眼」怪獸給對手觀看。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以及我方手牌的同名怪獸的等級下降1。 

1.出骷髏小丑抓這張,然後這張抓四星以下P刻度5以上的EM怪獸,就能P召手上全部的2-4星怪

2.先出這張抓骷髏小丑,再通召骷髏小丑抓四星以下P刻度5以上的EM怪獸,也是能一卡P召。

配骷髏小丑,不管抽到小丑或猴子,都會一張牌變三張牌,湊齊特召全部手牌2~5星怪的條件,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50717145457j:plain

娛樂法師 火布偶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火 魔法使 1000/1000
「娛樂法師 火布偶」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娛樂法師」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受到500傷害。 【怪獸效果】 ①: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娛樂法師 火布偶」以外的1隻「娛樂法師」怪獸特殊召喚。

經由龍劍、靈擺魔術師或是眼差破壞此卡,藉以特召牌組裡的Em產生大量的四星超量資源。

在怪獸區或靈擺區被破壞都會觸發怪獸效果,並且怪獸效果沒寫一回合一次是最主要的原因

以上這三張是極度強力的EMEm牌組,能夠快速做一堆R4超量,還有一堆牌,定場力和資源都相當足夠

可參考 遊戲王 EMEm牌組介紹

 

 

救援貓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300/100
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將牌組2隻等級3以下的獸族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救援兔只能特召通常怪獸都得寫一回合一次了,此卡沒寫一回合一次是最大原因。

除了用此卡特召三星以上的協調和非協調進行同步展開,也可以一樣等級進行超量展開,使用完後進墓地,用死者甦醒等卡復活,因為沒寫一回合一次,又可以再一換二展開。

代表牌組是貓僧、透過召喚僧可以直接特召牌組的救援貓,救援貓可以再特召軍刀狼和其他獸族。軍刀狼直擊可丟手牌,進行手控戰術,因為是協調,也可同步戰術。同步對象以黑暗俯衝轟炸機為主(舊版效果沒有一回合一次,禁止過一陣子後,改成一回合一次放出來),因為展開過程不需要用魔法,所以也可以配合那年代還沒禁止的大寒波。

雖然"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是在此卡禁止後才出現,不過萬一此卡沒禁的情況,有可能達成很扯的展開

1.救援貓A 特召 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A 和 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B
2.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A 解放自己特召 救援貓A
3.救援貓A 特召 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C 和獸族怪A
4.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B 解放自己特召 救援貓A
5.救援貓A 特召 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B 和獸族怪C
6.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C 解放自己特召 救援貓A
7.救援貓A 特召 森之聖獸 葉綠獨角獸D 和獸族怪E

一怪變五怪,強度不言自明。

可參考

森之聖獸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128103047j:plain

發條獵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獸戰 1600/500
我方主要階段時,將「發條獵人」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發條」之名的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對手手牌隨機1張送去墓地。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只有寫"在表側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代表拿去超量等變成非表側存在的時候,再復活上場,又可以繼續開

 配合空母連技能先攻砍光對手手牌,而且因為是送墓,暗黑界之類的需要被捨棄的牌還無法發動。

空母特召老鼠轉守復活獵人發效果解放空母砍一張,老鼠和獵人超量空母拔獵人素材再特召老鼠,主要是用此循環,而不夠的情況使用貪欲之壺或兩張發條魔術師出大薰風綠寶石回收,就能再繼續砍到完。

影片可參考(四分鐘開始)

【遊戯王ADS】全盛期対決!先攻ワンキル編(後半)【ゆっくり実況】 - YouTube

詳細可參考

發條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208091701j:plain

D-HERO 光碟小子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戰士 300/300
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配復活卡就能夠不斷抽牌,D-HERO系列最強下怪。

因為沒寫一回合一次,沒限制用什麼卡復活(從墓地特殊召喚)。

 可參考

命運英雄/D-HERO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728172214j:plain

生化魚砲手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水 魚 100/200
我方場上有等級3以下的水屬性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墓地存在的此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卡用於同步素材的場合,其他的同步素材都必須是水屬性怪獸。

此系列牌唯一沒寫1回合1次的牌,因為這點過強,所以目前是禁止卡。

同步TG司書(科技屬 高能司書)後又同步方程式和其他同步怪,可以補回捨棄的手牌代價,輕鬆出大型同步。

此系列可參考 魚沼/生化魚牌組介紹

同步可參考 科技屬牌組介紹 、遊星/廢品二重身/QDW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28j:plain

交替蛙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水 100/2000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解放。選擇我方牌組1隻「青蛙」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青蛙」之名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因為沒寫一回合一次,有其他怪就可以把整牌組的青蛙都丟到墓地,配精粹蛙就能無限產生怪獸代價,可配合砲兵等卡一回殺,因此被禁止。

 場上:交替蛙+其他青蛙(用鬼青蛙能特召比較快)
1.使用交替蛙解放青蛙名的怪獸,特召牌組另1張青蛙名的怪獸
2.重複1動作到牌組沒有青蛙名的怪獸為止
3.發動質量投射砲到場上
4.精粹蛙除外墓地1張青蛙名的怪獸特召上場
5.解放精粹蛙,發動質量投射砲的效果扣對手400傷害
6.重複4~5步驟20次,就達成8000傷害回殺。

可參考 青蛙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4j:plain

心靈大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超能 100/200
支付800點生命值、解放我方場上「心靈大師」以外1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選擇我方牌組1隻等級4以下的超能族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因為沒寫一回合一次,可以把那些超能族怪獸使用過效果後,再用此卡換別隻,繼續使用,讓強化人類 賽克等怪有回殺級的能力。(目前禁止)

 可參考 傳統超能族牌組介紹

大腦+兩隻超能怪(可用緊急順移特召、腦開發研究所多通召機會)
1.解放兩隻超能怪,特召強化人類和破壞者
2.破壞者把對手後台都拆了
3.強化人類加自己攻擊力
4.解放破壞者換力量注射者A
5.力量注射者A開效果加強化人類攻擊力
6.解放力量注射者A換力量注射者B
7.力量注射者B開效果加強化人類攻擊力
8.解放力量注射者B換力量注射者C
9.力量注射者C開效果加強化人類攻擊力
10.解放力量注射者C換念力牆蝸
11.用念力牆蝸選強化人類可以打兩次
生命值部分可以開腦開發研究所代替支付生命值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41212103118j:plain

神影依拿菲莉  融合怪獸  等級8  光  天使族 2800/2500 

「影依」之名的怪獸+光屬性怪獸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方式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1)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影依」之名的卡片送入墓地。
(2)此卡和以特殊召喚方式出場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該怪獸破壞。
(3)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影依」之名的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加入手札。 

擁有在戰鬥時直接將特召的怪獸效果破壞,因此能解決各種高攻守數值的主力怪獸。

本身也有2800的高打點,但是因為沒有破壞抗性,能夠用各種常見殺怪的手段除去。

重點是影依這系列的影依融合,"若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可以從我方的牌組選融合素材。",所以有神影依拿菲莉的情況,可以從牌組丟光屬性怪獸,戰術變得更多元,比如可以丟光道獸戰士 沃夫或Em戲法師,就能直接特召上場。也能一口氣湊齊光闇素材出開闢使者強力怪獸。

可參考

影依牌組介紹

光道/光貴/光領牌組介紹

 

舉例:對手場上有一張額外怪獸,一張後台

1.我方發動影依融合,選牌組堆墓影依蜥蜴和光道獸戰士 沃夫,特召拿菲利

2.連鎖串一:影依蜥蜴堆墓影依獸,拿菲利堆墓影依龍,光道獸戰士特召上場

3.連鎖串二:影依獸發效果抽1,影依龍炸1後台

4.拿菲力攻擊,效果直接破壞對手額外怪獸,光道獸戰士直接攻擊

總共花1張影依融合,賺到5張牌(抽一、炸一、特召拿菲力+拿菲力效果破壞怪獸怪獸、特召光道獸戰)

 1換5的賺牌能力。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2j:plain

魔導書的神判 魔法/速攻
此卡發動過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最多到此卡發動後我方或是對手發動的魔法卡數量為止,從我方牌組將「魔導書的神判」以外「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在用這個效果加入手牌的卡片數量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魔導書的神判」1回合只能發動1張。

最破格的魔法卡之一,開下去之後回合結束賺N張牌兼特召一隻怪,可以看情況特召昇靈或靈滅再配合惡靈魔導書,直接封印對手戰術,因為抓上來的牌可以包含奧義魔導書,下回合奧義又能再抓神判,等於連續大量賺牌加封鎖。

昇靈術師:封印特召

唯一能出的怪獸:被惡靈魔導書除外

因為下回合又能再開神判,等於連續封印三回合出怪

可參考

魔導/魔導書牌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