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混沌龍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30919212806j:plain

 

 

前言

鑒於 混沌龍牌組介紹 的FAQ 過於大量,

不少是和基本規則有關的問題,故獨立出此篇供大家參考。

常配合的彼岸參考 遊戲王 BA/燃燒深淵/彼岸牌組介紹

 

目錄

一、規則相關

0.基本規則

1.光脈衝星龍 

2.黑暗戰甲龍

3.魔裝邪龍

4.銀河星蛇 

5.龍之靈廟

 

二、組牌相關

 

正文

 

一、規則相關

0.基本規則

(1).規則特召和條件召喚是什麼,這邊的怪怎麼分類?

a.規則特召和條件召喚

(規則特召是滿足規則直接出,不需要發動效果,不會置入連鎖)

建議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條件召喚則通常會寫"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和"達成某個條件來特殊召喚。"

建議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b.分類方法

可規則特召,可祭品或其他卡片效果出場
真紅眼鋼鐵暗龍
光脈衝星龍
黑暗閃焰龍

僅能條件召喚怪,只能規則特召,無法復活
黑暗戰甲龍
暗黑龍 坍縮星蛇
輝白龍 暴源翼龍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2)剛進場的怪獸,就可以進行攻擊或發動效果。那如果是因為對手卡片效果而復活的我方怪獸,可以發動嗎?

不管是用誰的卡特召到誰的場上,該控制者都可以該回合使用效果和攻擊(除非卡上寫不行)。

 

1.光脈衝星龍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6j:plain

a.光脈衝星龍 的效果 若是 它和真紅眼暗鐵龍 和 黑暗閃焰龍同時在場上 然後它先被幹掉了 進墓時 墓地還沒有闇屬龍族 之後那兩隻再進墓 它 還能復活它們其中一個嗎?
它的效果 可以等到 我方回合 再用嗎?如果它敵方回合 就掛了的話? 

沒有延後用這回事情,當"光脈衝星龍"送墓時就必須有"龍族、闇屬性、等級5以上"對象。

b.被光脈衝星龍復活的怪的效果可以馬上用嗎?

遊戲王的規則是,剛進場的怪獸,就可以進行攻擊或發動效果。 和其他有召喚失調規則的卡片遊戲不一樣。

 

2.黑暗戰甲龍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2j:plain

a.光脈衝星龍召喚時,可以連帶發動黑暗戰甲龍:除外1隻暗屬性怪獸,破壞對方一張卡這個效果嗎?

黑暗戰甲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剛好3隻的場合特殊召喚。①:把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這句話的意思是黑暗戰甲龍 已經在場上的時候,主動使用黑暗戰甲龍 的效果除外墓地的闇屬性怪獸發動。不需要其他卡片做這件事情。

假如是需要其他卡片觸發的寫法應該是 "當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被除外的時候可以發動。"

 

b.黑暗戰甲龍正規出場後送墓或除外還是不能復活?

黑暗戰甲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剛好3隻的場合特殊召喚。①:把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因為有寫"只能",所以就算透過此方法正規召喚後送進墓地,也無法從墓地特殊召喚上場。(此卡為僅能條件召喚怪獸)

關於這類規則請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3.魔裝邪龍

魔裝邪龍 以太兵器  靈擺怪獸  等級6  闇  龍族  2300/1600
靈擺刻度:左4右4
靈擺效果: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墓地將1體「魔裝戰士」之名的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除外。 

a.為什麼要放魔裝邪龍?搖擺怪獸不是破壞會放去額外嗎?怎麼可以被光脈衝星龍復活

靈擺怪獸要從場上送入墓地才會進額外,所以從牌組送墓還是會進墓地,

因此透過光道系列怪獸、但丁等丟牌組怪獸進墓地的牌,還是能堆墓。

b.如果對手攻擊宣言時我發動活死人的呼聲復活魔裝邪龍,可以直接除外對方的那隻怪獸囉?

可以,戰鬥階段中特殊召喚成功的怪獸都可以發動效果。除非有錯過時機的情況,錯過時機可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4.銀河星蛇 

銀河星蛇 光 2* 龍·協調 1000 0

a.請問 銀河星蛇 同時是通常和協調怪獸
那可以把它當作同步召喚的 協調以外的
怪獸一體以上的怪物中的其中一隻嗎?

不算,一樣是協調怪獸,要完全沒寫協調,才算協調以外。

 

5.龍之靈廟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1張龍族怪獸送入墓地。若送入墓地的是龍族通常怪獸,則可以再從我方牌組將1張龍族怪獸送入墓地。「龍之靈廟」1回合只能發動1張。 

a.請問龍之靈廟寫的[通常怪獸]是指[通常召喚怪獸]還是沒有效果的怪獸?
只有卡片是黃色底的怪獸,才叫通常怪獸,而沒效果的怪獸或通常召喚的怪獸都不算。

b.丟到的龍族是二重怪獸,可以再丟一張嗎?

可以,因為二重怪獸在墓地算通常怪獸。

 

二、組牌相關

1.可以混光貴/光道嗎?

以前的混沌龍因為還沒有新卡,混光貴最佳,目前因為出了不少龍族專用堆墓的牌,可以不用再盲堆,指定堆會更穩。
另外有放光貴的混沌龍,也通常只放刺客、魔術師和獵犬,

如果再放更多甚至加裁龍的,或是不放光脈衝的,因為比例偏向光貴,其實會分類到光貴牌組而不是混沌龍牌組

可參考 光道/光貴/光領牌組介紹

 

2.遇到 斬龍黑魔導 或龍破壞劍士怎麼辦? 

像是斬龍黑魔導,只有加攻擊力和無效魔法而已,用怪獸效果或陷阱都能解。放光道獵犬,能炸超魔導、能炸黑魔導的後台,又能堆墓。龍破壞劍士融合怪+蠻龍的封鎖陣,則是建議用魔陷解。

更有效對付兩種的方式是放黑洞、神聖彗星、強制脫出裝置等直接清怪獸的魔陷

可參考 泛用解場配合卡介紹 

 

3.彼岸相關

新的禁卡表還適合讓混沌龍混彼岸嗎?

還是可以放,彼岸系列還有可以特召墓地、特召牌組的怪等,都是很有強度的招。

我覺得加盜賊栗子球和死亡導遊就好了吧,為什麼要加2隻彼岸?

"彼岸 斯卡拉瑪利昂"本身也可以抓導遊,增加上手率。"格拉巴斯尼奇"則是可以抓特召"斯卡拉瑪利昂"上場,導遊不夠多張的限制卡表,也可以採用這招,當然實際根據各人喜好,也可以不放。

建議投入巴士嗎?
如果自己的環境中,遇到的牌偏慢速(意思就是有讓自己可以回收的機會),就可以投入一張回收用。

 

4. 請問 如果要混白龍的話 要再加哪張拉白龍的牌好 青眼少女 傳說的白石 太古的白石 是目前預算可以負擔的 (賢士 巫女就不行了

1.亞白龍+白龍+龍覺醒旋律 (特召快)
2.太古/傳說+白龍+調和寶牌/交易進行(八抽) (抽濾快)
3.少女+靈堂(有其他指定的卡更適合)
目前以這幾種系統比較常當外掛。

 

5.如果開闢使者到墓地或除外,有什麼卡可以讓它再利用的?

戰士的生還、異次元的埋葬。正規出場過則可以用死者蘇生或DDR特召上場。

 

6.那請問 這牌組 有很需要銀河星蛇嗎? 目前是以白龍為主 它我只有放一張 閃焰則是兩張 如果換掉它 建議再來隻閃焰嗎? 感覺閃焰效果很好堆墓 真的進墓也能當終焉的素材
如果沒r4額外的話 還有需要放暴源翼龍 和 坍縮星蛇嗎?

 這些都是實戰之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習慣進行篩選,大部分有放這張的都會被定位成混沌龍,但是不代表一定要放。簡單的判斷方法:你沒抽到他也打得下去,那就不是很需要。

 

7.大部份都要特殊召喚欸,有沒有需要放一些可通常召喚的怪獸,讓龍之靈廟多放一些到墓地?

a.龍之靈廟說的通常怪獸,意思是黃色底的怪獸,而不是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

b.能通召的怪獸,會盡可能選能夠堆墓的,才能滿足需要特殊召喚的條件。

如光道刺客等光道系列的牌等,其他可參考

泛用堆墓相關配合卡介紹 

 

8.如果用混沌龍+巨神龍牌組有沒有推薦放的卡?這樣我是不是應該要增加一些7、8星的龍族?如果要混巨神龍的話,巨神龍閃耀和弧光勇氣龍要放幾張比較好?有哪些原範例牌組的卡可以替換的?

a.可加幾張弧光勇氣龍、巨神龍 閃耀,給特召觸發效果,巨龍的聖武士之類的就比較不搭(只能裝7、8星,但是光脈衝星龍是六星)。

b.怪獸數量先測試,打起來不夠數量就可以再增加一點,太多就先減少。

c.因為能夠堆墓,而且通常也是從墓地特殊召喚上來,其實各放一張就夠了,替換的牌可以先從同類牌組去挑選,比如說可以點牌組介紹的分類標籤,找類似的牌組去混合。

 

9.黑暗風暴龍適合嗎?
黑暗風暴龍有個好處是二重怪獸特性,在墓地算通常怪獸,用龍之靈廟丟他,可以再多丟一張,看個人喜好,實戰中覺得效果不錯就可以保留。

 

10.為什麼要放聖刻龍?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不耗通召機會就能當祭品、被解放能多一張怪、在墓地又能當光屬性的移除代價。

 

11.建議放龍魂之城嗎?

不推薦
1.要滿足特定條件才能復活除外的怪,活死人的呼聲先擺滿才會考慮此卡,DDR也比此卡好發動。
2.效果文是時+可以,容易被錯過時機,其實不太好用。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12.為什麼要放龍之靈廟?

因為能夠指定牌組的龍族怪堆墓,看情況進行不同戰術,如堆墓下去的日蝕能觸發效果,光脈衝星龍也能自己特召上來,不少龍族也可以經由真紅眼鋼鐵暗龍復活。

另外丟通常怪獸,或"黑暗風暴龍"等二重怪獸,因為在墓地算是通常怪獸,也可以再多堆墓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