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雷電家族/雷電一家牌組介紹(OToサンダー/Pahunder/OKaサンダー/Mahunder/ONeサンダー/Sishunder)

 

f:id:immortalnova:20160616120439p:plain

 サンダー・スパーク・ボルト

 

 為漫畫遊戲王ZEXAL中,心園刺客"雷閃"所持有的牌組,主打R4超量戰術。

 

相關影片(Videos)

 


遊技王ADS「サンダーデッキ」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17090100j:plain

雷電媽媽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400/700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手牌召喚1隻「雷電媽媽」以外雷族、光屬性、等級4的怪獸。

 追加通召,可以輕鬆R4超量或八星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617090104j:plain

雷電爸爸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300/600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手牌召喚1隻「雷電爸爸」以外雷族、光屬性、等級4的怪獸。

同上,因為有這兩張卡,抽到任一張都能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617090102j:plain

雷電姊姊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900/4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雷電姊姊」以外雷族、光屬性、等級4、攻擊力1600以下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將除外的怪獸加到手牌。

可回收怪獸,減少超量的損耗。

 

f:id:immortalnova:20160617090101j:plain

雷海馬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600/1200
「雷海馬」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 ①:從手牌捨棄此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2隻攻擊力1600以下的雷族、光屬性、等級4的同名怪獸加入手牌。

一卡抓兩張,包括雷海馬自己也能抓,缺點是當回合不能特召。 

 

 

PP19-JP009(N/SER)ONiサンダー(雷電哥哥) 光 等級4 雷 900 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ONiサンダー」以外的1隻雷族·光屬性·等級4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抓各種符合對象的怪獸,不過只能召喚才能發動,特召不能發動。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17090103j:plain

No.91 雷電閃光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龍 2400/2000
等級4怪獸×3 1回合1次,可以選擇以下1個效果來發動。 ●去除此卡的3個超量素材,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破壞。 ●去除此卡的5個超量素材,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需要三素材出場,有不取對象的炸對手全怪效果。有五個素材,更能炸對手全部卡。

補充超量素材可參考泛用超量+配合卡介紹

 

 

其他可配合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03092439j:plain

大日稜柱體 怪獸/效果/協調 4 光 雷 1500/1500
此卡從怪獸卡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此卡裝備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在傷害步驟間上升1000點。

 能夠強化由此卡當素材的同步怪獸,如和其他四星怪做3500打點的閃珖龍等,是其他牌組也愛用的外掛卡。

配合雷電爸爸或雷電媽媽可以一回合R4超量或8星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25j:plain

電池人-單四型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0/0
此卡召喚、反轉時,可以選我方手牌、墓地的1隻「電池人-單四型」特殊召喚。

除了能特召手牌同名的之外,也能復活墓地的,所以是很好的R4超量素材。

本身也算是一張R4超量的關鍵,沒配到雷電爸爸或雷電媽媽都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1202436j:plain

電池回收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2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雷族怪獸回到手牌。

 剛好可以回收雷電一家。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17101329p:plain

主要是出R4超量或是配大日稜柱體出R8同步,再透過誠實補充打點和回收能力壓制對手。

 

文字卡表

怪獸
雷電爸爸 X 3
雷電姊姊 X 1
大日稜柱體 X 2
雷海馬 X 3
雷王 X 3
誠實 X 3
雷電媽媽 X 3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深紅劍士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光輝子 帕拉迪歐斯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奧米加星聖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魔法
電池回收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旋風 X 2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破壞輪 X 1
神的警告 X 1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X 3
強制脫出裝置 X 3
虛無空間 X 1
奈落的落穴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本系列無抗性,需注意被大量解場而牌差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