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精靈術師 多莉雅德牌組介紹(精霊術師 ドリアード/Elemental Mistress Doriado)+風林火山

 

f:id:immortalnova:20141022174450j:plain

 

 動畫遊戲王 ARC-V中,儀式塾的看板怪獸。

 

 主力儀式怪能一卡湊齊四種屬性,配合陷阱風林火山,發動各種強力效果。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10091348j:plain

精靈術師 多莉雅德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3 光 魔法使 1200/1400
必須以「多莉雅德的祈禱」來降臨。此卡的屬性屬於「風」「水」「炎」「地」。

一卡等於有五種屬性,可以配各種需要特定屬性在場的牌使用。

因為擁有屬性是永續效果,一定要該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才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10091347j:plain

多莉雅德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魔法使 1200/1400
森之精靈。借助草木之力封住對手的行動。

最原始的多莉亞德,除了配通常怪獸用的卡,如救援兔一卡R4超量外,比較不會放。

 

 

f:id:immortalnova:20160610091346j:plain

黑暗多莉雅德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闇 魔法使 1800/1400
①:我方場上的地、水、炎、風屬性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的怪獸的屬性種類×2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地、水、炎、風屬性怪獸各1隻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面。

靈擺效果可以讓儀式怪直接加1000數值,

怪獸效果可以配合魔的試衣間特召大量怪。

或是配光道聖女堆墓特定牌。

可以參考大革命牌組介紹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10091345j:plain

多莉雅德的祈禱 魔法/儀式
「精靈術師 多莉雅德」降臨必要。必須從手牌、場上解放等級合計3以上的怪獸。

專用儀式,沒特別的效果。

因為有指定卡名的專用儀式,可用儀式的下準備(儀式的事前準備)抓。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10091344j:plain

風林火山 通常陷阱
場上有風、水、炎、地屬性的怪獸全部表側表示存在時才能發動。由下列效果選擇1個使用: ●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隨機捨棄2張對手的手牌。 ●抽2張卡。

 剛好配合儀式怪,一張就滿足條件,可以發動閃電雷擊、羽毛掃、雙子惡魔、強欲之壺等強力效果。

類似效果的元素大砲,需要解放各一張怪,無法配儀式多莉亞德。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10110015p:plain

快速出儀式後開風林火山逆轉,因為剛好三星,配儀式魔人壓制特召更加強力。

打點不夠的情況可以把黑暗多莉雅德放到靈擺區就能大幅提昇攻擊力。

 

文字卡表

怪獸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數學家 X 1
萬手佛 X 3
儀式魔人 解放者 X 3
魔裝戰士 龍天 X 3
黑暗多莉雅德 X 3
精靈術師 多莉雅德 X 3
額外
心靈世界惡魔 X 1
星塵龍 X 1
上古妖精龍 X 1
黑薔薇龍 X 1
廢鐵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7 深海邪龍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弦魔人 躍躍節奏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魔法
黑洞 X 1
儀式的準備 X 1
旋風 X 2
月之書 X 2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多莉雅德的祈禱 X 3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破壞輪 X 1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奈落的落穴 X 2
風林火山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沒抗性,容易被斷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