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最終決戰/最終決鬥!牌組介紹(ラストバトル!/Last Turn)

f:id:immortalnova:20080322130434j:plain

 火之迦具土和八俁大蛇又開打了

 

 八俁(ㄩˇ)大蛇,又稱八岐(ㄑㄧˊ)大蛇

 

 透過選自己一張怪,對手也特召一張怪當勝負判定的特殊勝利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ラストバトルジョウゲン 1キル【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08105118j:plain

昇靈術師 奘玄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魔法使 200/1300
隨機將1張手牌捨棄至墓地來發動。破壞所有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雙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

能解場又能定場,配月鏡盾更是能夠無雙。

在此牌組的用意是,配合最終決鬥,選此卡後,對手就不能特殊召喚怪獸,所以直接判我方勝利。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08105117j:plain

最終決鬥! 通常陷阱
我方的生命值在1000以下的場合,在對手回合才能發動。發動後,選我方場上1隻怪獸,將該怪獸以外雙方手牌、場上的卡片全部送去墓地。那之後,對手從牌組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怪獸,和我方選擇的怪獸進行戰鬥。這次戰鬥對雙方玩家造成的戰鬥傷害為0。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其中一個玩家有控制怪獸的場合,該控制者獲得決鬥的勝利。其他的情況則平手。

 關鍵卡,一張卡直接定勝負,因為過強,所以目前已禁止。

 

 

f:id:immortalnova:20160608105116j:plain

光之護封壁 陷阱/永續
發動時以1000點為單位支付生命值。攻擊力在支付數值以下的對手怪獸不能攻擊。

 喊七千直接滿足最終決鬥的發動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60608105119j:plain

自爆開關 通常陷阱
我方的生命值比對手少7000點以上時才能發動。雙方的生命值變成0。

 萬一沒抽到或發動最終決鬥失敗,可以用此卡強制平手,再拼下一場。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209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08124910p:plain

透過光子栗子、檢閱、光之護封壁 等卡控制自己血量,然後出化石或昇靈開最終決戰就獲勝。

檢閱可在對手準備階段不限次數的發動,直到放棄使用。

 

文字卡表

怪獸
光子栗子 X 3
速攻稻草人 X 3
光子蜥蜴 X 1
化石厚頭龍 X 3
卡片車D X 3
昇靈術師 奘玄 X 2
魔法
夜間攝擊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檢閱 X 3
封印的黃金櫃 X 3
黑洞 X 1
一時休戰 X 3
大嵐 X 1
旋風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陷阱
光之護封壁 X 1
神的宣告 X 1
最終決鬥!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此類牌組很怕斷招,必須先清場,防止對手後台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