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怎麼老是出不來 ! ? 

 

前言

 

本篇主要介紹有召喚條件的怪獸能不能出場為主。

 

目錄

 

一、條件召喚怪獸

二、不是條件召喚怪獸

三、條件僅能特召怪獸

四、蘇生限制 

1.召喚條件

2.蘇生限制

3.什麼是正規召喚?

 

一、條件召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303j:plain

青眼亞白龍 效果怪獸 8 光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手牌的1隻「青眼白龍」給對手觀看來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的「青眼亞白龍」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就當作「青眼白龍」。②: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1.判斷方法:

1-a.假如卡片在一開頭有寫"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和"達成某個條件來特殊召喚。",就是條件召喚怪獸。

1-b.以第九期卡片格式的效果文寫法,這段會寫在"①:"、"②:"等效果之前,所以這部分的效果為規則效果,特召動作為規則特召,不進入連鎖。

1-c. 卡片效果文上面會寫【種族/特殊召喚/怪獸種類】
比如說青眼亞白龍是【龍族/特殊召喚/效果】

2.登場方式:

2-a.需滿足"達成某個條件來特殊召喚。"的召喚條件才能特召到場上,不能經由其他卡片特殊召喚上場。

2-b.例外的情況是,有卡片的敘述寫"無視召喚條件",才可以使用。

3.蘇生限制:

需滿足"達成某個條件來特殊召喚。"的召喚條件,特殊召喚成功後,送進墓地或除外,才可以從墓地或除外區特召。

3-a.特殊召喚時,被神的宣告等有特殊召喚無效的卡,導致特殊召喚失敗的情況,送進墓地或除外不能特召。

3-b.特殊召喚成功後,回手牌或牌組的情況,會重置回還沒條件召喚成功的狀態,也就是有蘇生限制的狀態,無法透過其他卡片特殊召喚上場。

3-c."無視召喚條件"的卡,並不能無視"蘇生限制"!(可參考FAQ)

 

類似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244j:plain

Sin 青眼白龍 效果怪獸 8 闇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牌組1隻「青眼白龍」除外來特殊召喚。「Sin」怪獸在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其他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如果沒有表側表示的場地魔法卡,此卡破壞。

 

二、不是條件召喚怪獸

 

機甲要塞  效果怪獸  等級7  地  機械族  2500  1600 

 這張卡可以將手牌等級合計8以上的機械族怪獸捨棄,從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這張卡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選擇對方場上存在的一張卡破壞。另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這張卡成為對方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時,確認對方手牌並捨棄一張。

第一行的召喚是可選的召喚方式,這類怪獸不是條件召喚怪獸

可以經由其他卡片效果特召。

沒寫不能通常召喚,所以也可以出場(等級七以上記得要用兩張祭品)

其他常見此類卡舉例:

光脈衝星龍

黑暗閃焰龍

 

三、條件僅能特召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237j:plain

青眼光龍 效果怪獸 10 光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解放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青眼究極龍」來特殊召喚。我方的墓地每存在1隻龍族怪獸,此卡攻擊力上升300點。可使此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無效化。

因為有寫只能,所以不管是否正規召喚出場過,都只能使用自己的效果出場。

唯一例外是,正規召喚出場過,才送墓或除外,又被有"無視召喚條件"的卡從墓地或除外區特召,才能特召。

日文會寫のみ,常見翻譯用"只能、僅能、才能"

 

四、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條件召喚怪獸一定有召喚條件,但是有召喚條件的怪獸不一定是條件召喚怪獸。

 

1.召喚條件

融合、同步、超量、儀式怪獸都有正規出場的方式。

例:透過惡魔科學怪人特殊召喚上場的融合怪獸,不算正規召喚,所以上場後送墓也是不能夠復活(遵守四、2.蘇生限制)。

 

惡魔科學怪人 效果怪獸 等級2 闇 機械族 700 500

支付生命值5000分。自己額外牌組一體融合怪獸特殊召喚到自己場上。 

 

2.蘇生限制

條件召喚怪獸、融合、同步、超量、儀式怪獸,均遵守蘇生限制

未成功用正規方式登場,就送進墓地或被除外,無法從墓地或除外特召。

例:大毒蜂直接將額外牌組的怪丟到墓地,因為有蘇生限制,所以不能復活那些怪。

 

大毒蜂 效果怪獸 等級2 地 昆蟲族 650 600 

支付3000點生命值,可從自己的額外牌組取出一張怪獸到墓地。

 (原本效果是融合牌組,不過新規則改額外牌組)

 

3.什麼是正規召喚?

a.條件召喚怪獸,滿足卡上的敘述特召

b.融合怪獸用融合方式特召

c.同步怪獸用同步方式特召

d.儀式怪獸用儀式魔法特召

都算是正規

(靈擺目前沒有限制 所以暫時不討論)

 

FAQ:

1.無視條件還是不能特召?

例子:等級調整不能特召黑炎龍LV8?

 

等級調整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1體「LV」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對方抽2張牌。之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到場上。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能攻擊,其效果不能發動也不適用。(蘇生限制沒有被無視) 

 

荷魯斯的黑炎龍LV8  效果怪獸  等級8  炎  龍族   3000  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以「荷魯斯的黑炎龍LV6」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魔法卡發動時可以發動。魔法卡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處理時此卡必須表側表示存在才適用。 

因為黑炎龍LV8是條件特召怪獸,要復活有兩個條件:1.滿足蘇生限制 2.無視條件特召

什麼是蘇生限制?=>參考(四、2.蘇生限制)

 

a.黑炎龍LV8正規出場過,才送墓

因為正規出場過,所以滿足蘇生限制,

因為等級調整 可以無視條件特召,所以兩個都滿足,可以用 等級調整 特召,

而死者甦醒無法無視特召條件,故不能使用。

b.黑炎龍LV8沒有正規出場過,就送墓

因為沒有正規出場過,所以滿足蘇生限制,

雖然等級調整 可以無視條件,但是因為還沒滿足蘇生限制,所以還是不能特召

c.那黑炎龍LV6?

 

荷魯斯的黑炎龍LV6  效果怪獸  等級6  炎  龍族  普卡  2300  1600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不受魔法效果影響。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回合結束階段時,可以將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入墓地來發動。從我方手札.牌組特殊召喚1體「荷魯斯的黑炎龍LV8」到場上。 

他不是條件召喚怪獸(參照一、1.判斷方法),故在手上可以用其他卡片特召,送墓也可以用死者甦醒或是等級調整 特召。

 

2.等級提昇! 可以特召黑炎龍 LV8?

等級提昇! 通常魔法

發動時將場上一體表側表示持有「LV」字樣的怪獸送往墓地。將該卡上所敘述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到場上。

假如牌組或手牌還有黑炎龍LV8的情況,因為牌組或手牌沒有蘇生限制,所以可以用此卡特召。

 

3.儀式怪獸是否可以靈擺召喚?是否可以用其他卡片效果特召?

不能。因為儀式召喚怪獸也算是條件特召怪獸

而條件特召怪獸必須正規出場過一次,所以不能靈擺召喚。

卡片效果特召的情況,除了"限定解除"這種有指名儀式怪獸的可以特召,

其他種(比如說英雄見參)都不能。

 

4.裡側除外的卡片不能特召?

和此篇規則無關,是因為理測的卡片不可確認,可參考

強欲的貪欲之壺(強貪壺) 單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