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雷普提爾/迪隆/蘇魯伯/德拉科尼亞牌組介紹(Reptier/Dinon/Cxulub/Draconia)-通常靈擺、恐龍靈擺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0116200100j:plain

 

 

德拉科尼亞是通常靈擺怪獸的牌組,和周圍的地屬性恐龍靈擺怪獸國家(雷普提爾/迪隆/蘇魯伯)是敵對關係。剛好擁有陸海空三軍。

 

德拉科尼亞剛好只有靈擺效果

其他三國只有怪獸效果(而且是對上靈擺怪獸不利)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DUELS +decklist] NORMAL PENDULUM GENEX vs QLIPHORT-NEKROZ-SATTELLARKIGHT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3170058j:plain

  德拉科尼亞的獸龍騎兵 怪獸/通常/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2/2 火 獸戰 1800/200
①:1回合1次,我方的通常怪獸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上的通常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敘述】 龍人族國家德拉科尼亞帝國所擁有的龍騎士團陸兵部隊。使用鳥銃與鐵槍組合攻擊而無懈可擊,令雷普提爾皇國等周邊國家有所畏懼。

靈擺效果可以讓我方怪戰破對手怪能再抓通怪,是賺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23170059j:plain

 德拉科尼亞的海龍騎兵 怪獸/通常/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7/7 水 海龍 200/2100
「德拉科尼亞的海龍騎隊」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或對手的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通常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敘述】 龍人族國家德拉科尼亞帝國所擁有的龍騎士團海兵部隊。擅長從深海裡無聲無息地偷偷靠近的隱秘作戰。跟對岸的迪隆公國兵之間處於圍繞領海不斷發生小衝突的狀態。

靈擺效果可以讓場上有怪獸被戰破時,再多特召手牌通怪,可以追擊或是防禦。

 

f:id:immortalnova:20160523170057j:plain

德拉科尼亞的空龍騎兵 怪獸/通常/靈擺 等級5 靈擺刻度:7/7 風 鳥獸 2200/200
①:1回合1次,我方的通常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怪獸敘述】 據說是為了入侵中立的蘇魯伯天空國而編成,這些德拉科尼亞帝國的空軍部隊促使周邊國家加強安全防範。

 通怪給對手戰傷可以炸一張牌,是解場賺牌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523170100j:plain

雷普提爾的恃騎兵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3/3 地 恐龍 1800/12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攻擊靈擺怪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把那隻怪獸破壞。

怪獸效果可以讓攻擊靈擺以外的怪可以直接把怪炸掉。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90400j:plain

迪隆的鐵騎兵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地 恐龍 1600/26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和靈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變成一半。

 四星雖然有1600/2600的能力值,但是和靈擺怪戰鬥卻會變成800/1300。

 

f:id:immortalnova:20160527215302p:plain

蘇魯柏的魔法騎兵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3/3 地 恐龍 1500/18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不受靈擺怪獸以外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只要對手的怪獸不是靈擺怪獸,就可以不受他的影響。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通怪靈擺

f:id:immortalnova:20160523183710p:plain

透過凡骨意地大量抽牌,一口氣靈擺召喚,可以超量R3-R5的怪獸強攻。

 

因為非常多非本系列的冷門卡,

故提供文字卡表:

 

怪獸
救援兔 X 2
龍劍士 大師靈擺 X 3
召喚師萊茲貝魯特 X 3
龍魔王 向量靈擺 X 3
閃光的騎士 X 3
龍魔王 教長靈擺 X 1
德拉科尼亞的海龍騎兵 X 3
德拉科尼亞的空龍騎兵 X 3
銅鑼龍 X 2
德拉科尼亞的獸龍騎兵 X 3
龍劍士 榮光靈擺 X 1
傅科魔砲石 X 3
額外
剛龍劍士 機動星力量 X 1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升龍劍士 威風星武士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始祖守護者 提拉斯 X 1
魔法
搖晃的目光 X 1
燧騎士再裝填 X 3
苦澀的決斷 X 1
凡骨的意地 X 3
龍呼相爭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恐龍靈擺

f:id:immortalnova:20160523183447p:plain

以快速出R4為主,尤其是進化帝壓場相當強力。

 

文字卡表

怪獸
打噴嚏的河馬獸 X 3
軍刀犄角龍 X 3
救援兔 X 3
雷普提爾的恃騎兵 X 3
龍魔王 教長靈擺 X 1
迪隆的鐵騎兵 X 3
蘇魯柏的魔法騎兵 X 3
龍劍士 大師靈擺 X 3
龍劍士 榮光靈擺 X 1
龍魔王 向量靈擺 X 3
額外
剛龍劍士 機動星力量 X 1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升龍劍士 威風星武士 X 1
進化帝 長鱷龍 X 2
進化帝 半鳥龍 X 2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雙龍捲 X 3
龍呼相爭 X 1
搖晃的目光 X 1
預想GUY X 3
苦澀的決斷 X 1
化石調查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另外進化帝可參考

進化帝牌組介紹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搖晃的目光、苦澀的決斷、化石調查等卡會被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靈擺、超量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宇宙會妨礙靈擺的回額外能力。

靈擺區被拆除後,就無法靈擺回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