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電子天使/機械天使牌組介紹(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Cyber Angel)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34913p:plain

隱藏著無窮力量的光之天使啊。那個姿態正展現于普羅世界照耀萬物!降臨吧,等級10!電子化天使-美朱濡-!

 

統一光屬性天使族, 為動畫遊戲王GX中,天上院明日香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儀式怪獸強攻。

 

更新

20160512 初版

20161016 新卡純電子天使

 

相關影片(Videos)

 

加入DP21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35125p:plain

電子天使-美朱濡- 儀式/效果怪獸 等級10 光 天使族 3000/2000

「機械天使的儀式」降臨。
(1):
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
對手場上所有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破壞,給予對手破壞怪獸數量×1000分的傷害。
此回合,此卡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2次攻擊。
(2):
1回合1次,將場上的卡片破壞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從我方墓地將1體儀式怪獸返回牌組發動。
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清場扣血兼多次攻擊,容易逆轉,就算沒回殺成功,擋破壞效果也是會讓對手覺得難纏。

 

原作效果

儀式/效果怪獸 等級10 光 天使族 3000/2000

儀式:「機械天使的儀式」降臨。

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融合怪獸全部破壞,給與那個控制者破壞的怪獸數量×1000傷害。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這個效果破壞的怪獸數量的攻擊。

 剋制融合怪獸的專用怪,一般來講除非環境融合怪多,不然不會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11047j:plain

CPF1- JP014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荼吉尼-
「電子天使-荼吉尼-」
儀式/效果怪獸 等級8 光 天使族 2700/2400
「機械天使的儀式」降臨。
①:這張卡片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必須自己選擇場上一隻怪獸送入墓地。
②:這張卡片在自己怪獸區域存在為限,自己的儀式怪獸攻擊對方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攻擊力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數值差距給予對方戰鬥傷害。
③:自己結束階段以自己墓地一隻儀式怪獸或一張「機械天使的儀式」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加入手牌。

一效果登場可以讓對手必須選怪獸送墓,因為影響的是玩家,就算該怪獸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也會送墓。

二效果能夠讓我方全部儀式怪獸貫穿。

三效果能夠每回合都回收機械天使儀式或是任意儀式怪獸,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11045j:plain

CPF1- JP012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弁天-
「電子天使-弁天-」
儀式/效果怪獸 等級6 光 天使族 1800/1500
「機械天使的儀式」降臨。
①:這張卡片戰鬥破壞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那隻怪獸原本守備力數值的傷害
②:這張卡片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隻光屬性·天使族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戰破多效果傷害。

二效果被解放可以抓的對象,除了機械天使的牌之外,也能抓誠實、萬手佛等其他配合度高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11046j:plain

CPF1- JP013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韋駄天-
「電子天使-韋駄天-」
儀式/效果怪獸 等級6 光 天使族 1600/2000
「機械天使的儀式」降臨。
①:這張卡片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牌組·墓地選擇一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②:這張卡片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場上所有儀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

一效果登場可以抓牌組或回收墓地儀式魔法,方便繼續出其他儀式怪。

二效果被解放可以大幅提升自己場上全部儀式怪獸,是輸出關鍵。

 

 

RATE-JP036( R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那沙帝彌-(电子化天使-那沙帝彌-) 光 等級5 天使/儀式 1000 1000
「機械天使の儀式」降臨。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生命值回復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一半的數值。②:我方的儀式怪獸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③: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我方墓地把此卡以外的1隻「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怪獸除外,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得到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控制權。

在場上能不斷補血又能阻擋攻擊。重點是在墓地能自己復活又搶怪,相當強大。

需正規召喚出場過送墓,才能使用③效果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11044j:plain

CPF1-JP011 サイバー・プチ・エンジェル
「電子小天使」
效果怪獸 等級2 光 天使族 300/200
「電子小天使」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片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隻「電子天使」或1張「機械天使的儀式」加入手牌。

專用萬手佛,缺點是打點比較低,不過如果想組純的機械天使,放完萬手佛還是可以放此卡。

 

 

RATE-JP010 サイバー・チュチュボン(电子化芭蕾練習裙) 地 5星 戰士 1800 1600
①:這張卡可以從自己的手卡·場上把1隻戰士族或者天使族怪獸解放從手卡特殊召喚。②:這張卡為儀式召喚而被解放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張儀式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一效果能自體特召外,因為能解放手上或場上的戰士或天使當代價,也可以觸發電子天使-弁天 和 -電子天使-韋駄天-的②效果

而當作儀式祭品,則能夠回收儀式魔法,增加續戰力。

 

 

DP21-JP013( R )サイバー・エッグ・エンジェル(電子化蛋天使) 光 2星 天使 200 3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機械天使」魔法卡或者「祝福の教會-リチューアル・チャーチ」加入手卡。

類似電子小天使,不過差異在抓的是魔法而不是怪獸,可以放此卡,加強檢索能力

 

DP21-JP012(UR)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伊舎那-(電子化天使-伊舍那-) 光 8星 天使/儀式 2500 2600
「機械天使の儀式」降臨。

①: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必須把自身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②:這張卡的攻擊破壞對方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這張卡只再1次可以繼續向對方怪獸攻擊。

③:1回合1次,自己場上的「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為對象的對方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選自己墓地1只儀式怪獸回到卡組,選對方場上1張卡破壞。

影響玩家效果,可以解不受效果影響的魔陷 

定位是出場可以先清掉魔陷(假如對手只有蓋一張坑,那也可以逼他先用,再出其他怪)連續攻擊,對抗指定炸牌,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放一看情況抓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11048j:plain

CPF1- JP015 機械天使の儀式
「機械天使的儀式」
儀式魔法
「電子天使」儀式怪獸降臨必需。
①:直到要儀式召喚的那隻怪獸的等級以上,把自己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一隻「電子天使」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②:自己場上光屬性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

除了是機械天使專用的儀式魔法外,只要在墓地還能夠代替光屬性怪獸被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93249j:plain

CPF1-JP016 祝福の教会-リチューアル・チャーチ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
場地魔法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自己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牌組把1隻光屬性儀式怪獸或者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②:讓自己墓地的魔法卡任意數量送回牌組,以持有和送回牌組的數量相同等級的自己墓地1隻光屬性·天使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持續抓缺的儀式怪獸或魔法,讓系統更流暢,但是一開使用的時候其實虧一張牌,牌組需魔法卡比例較高,才會顯得好用。

二效果可以復活光屬天使,除了正規儀式召喚過的怪獸外,也可以復活"電子小天使"繼續抓牌。

 

 

RATE-JP055 機械天使の絶対儀式(機械天使的絕對儀式) 儀式魔法
「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和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為止,把自己的手卡·場上的怪獸解放或者作為解放的代替而從自己墓地讓天使族或者戰士族的怪獸回到卡組,從手卡把1隻「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除了一般儀式召喚的祭品,也可以選擇墓地天使或戰士族回牌組當祭品。

 

 

DP21-JP014(SR)慈悲深き機械天使(大慈大悲的機械天使)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自己的手卡·場上1只「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自己從卡組抽2張,那之後選1張手卡回到卡組最下面。這張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儀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消耗2抽2回1,所以是2換1的虧牌卡,不建議放 

 

DP21-JP015( R )応身の機械天使(應身之機械天使)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自己的「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讓自己受到傷害時,把自己的手卡·場上1只「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只「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當作儀式召喚作特殊召喚。

除了增加戰破抗性之外,透過2效果可以追加儀式召喚其他手牌系列儀式怪,可以玩花式解場,不過畢竟有特殊時機,實戰上還是偏慢 

 

DP21-JP016( R )荘厳なる機械天使(莊嚴的機械天使)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自己的手卡·場上1只「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儀式怪獸解放,以自己場上1只天使族·光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解放的怪獸的等級×200。這個回合,作為對象的怪獸和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的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只在戰鬥階段內那只對方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兩卡才換加攻和無效對手怪的能力,一般來說,放聖杯雙方回合都能無效怪或壞獸直接解都比較好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40401

光屬性混合儀式型 參考來源 影片一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23235p:plain

因為機械天使被解放有效果的能力,很適合搭配其他儀式怪獸系統,其中採取龍姬神可以回收光屬性怪獸,光屬性天使族多,也可以放神光宣告者。

配其他系統也解決了,機械天使儀式無法用儀式的事前準備抓的問題。

要純的可以把其他儀式系統減少,增加檢索卡,如專用的電子小天使,或是萬手佛,音速鳥等等牌。

另外陷阱卡技能突破左邊那張,昇華的靈魂,也很適合機械天使使用。

昇華的靈魂 永續魔法

1回合1次,儀式怪獸儀式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用於該儀式召喚解放,存在我方墓地的1體怪獸來發動。該怪獸加入手札。 

剛好可以配合需要不斷解放怪獸進行儀式召喚的機械天使。

文字卡表

怪獸
誠實 X 2
萬手佛 X 3
千手佛 X 2
音速鳥 X 2
效果分隔士 X 2
電子天使-韋馱天- X 2
龍姬神 薩菲拉 X 3
神光的宣告者 X 1
電子天使-荼吉尼- X 2
電子天使-弁天- X 3
額外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 超越霍普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光子奔豹鑣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魔法
旋風 X 2
儀式的準備 X 1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昇華的靈魂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機械天使的儀式 X 3
祝禱的聖歌 X 3
宣告者的預言 X 1
陷阱
突破技能 X 2

 

純機械天使

f:id:immortalnova:20160513080227p:plain

因為是純的,加入電子小天使而捨棄音速鳥,再加上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有效配合復活電子小天使而賺牌,又因為加入教堂,提升魔法卡的比例。

怪獸部分因為電子天使-弁天-被解放可以抓任意光屬性天使族,除了誠實以外也可以投入三種宣告者,看情況能壓制對手,剛好宣告者需要丟天使族怪獸的特性,很滿足這付的需求。

 

20161001

新卡純電子天使

透過新卡那沙帝彌,正規召喚過後,就能夠復活又搶怪,擁有更高的逆轉力。

弁天能抓大天使定場,加上純天使牌組,相當容易滿足大天使特召條件。

文字卡表

怪獸
朱光的宣告者 X 3
電子小天使 X 3
萬手佛 X 3
大天使 克莉斯提亞 X 1
千手佛 X 3
增殖的G X 3
電子天使-荼吉尼- X 1
電子天使-美朱濡- X 1
電子天使-弁天- X 3
電子天使-韋馱天- X 2
額外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2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瑚之龍 X 1
魔王龍 別西卜 X 1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PSY骨架王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儀式的準備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星球改造 X 3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 X 3
試膽競速 X 1
機械天使的儀式 X 3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宣告者電子天使 參考來源 192團隊賽第四名

挑選宣告者和電子天使兩大強力的天使族儀式系統,可以看情況解場或用電子天使抓神光上手求快速定場。 

備牌是給浮幽櫻或超融合用,可參考

額外戰術的利用 為什麼會放不能特召的額外怪獸? 

怪獸
誠實 X 1
萬手佛 X 3
大天使 克莉斯提亞 X 3
大毒蜂 X 3
逆轉的女神 X 1
電子天使-韋馱天- X 3
電子天使-荼吉尼- X 1
神光的宣告者 X 3
電子天使-美朱濡- X 1
電子天使-弁天- X 3
額外
舊神 努托斯 X 1
ABC-神龍殲滅者 X 1
E.HERO 絕對零度 X 1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鍊裝緋緋色金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2
No.39 希望皇 超越霍普 X 1
No.21 冰結的正義女士 X 1
餅蛙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2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魔法
儀式的準備 X 1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高等儀式術 X 1
宣告者的預言 X 3
機械天使的儀式 X 3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儀式牌組檢索卡特多,非常容易受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儀式召喚戰術被壓制就難以出牌。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比起上面兩張好點,但是會影響續戰力。

 本身沒有抗性,容易被各種怪獸除去卡清掉。

 

FAQ

 

 

1.電子小天使可以作為那沙帝彌的效果的代價來除外嗎?

不能。

因為

那沙帝彌的代價是電子天使(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

電子小天使(サイバー・プチ・エンジェル)並沒有電子天使(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之名

中間多了一個"小",所以截斷了電子天使的字段,要是叫小電子天使,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