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水族館/水伶女牌組介紹(アクアアクトレス/Aqua Actress)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11016j:plain

 むかしむかし浦島は 助けた亀に連れられて 龍宮城へ来て見れば・・・

 

 水屬性水族的牌組,為動畫ARC-V中,鮎川亞由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配合永續魔法,自己的怪獸都有神級抗性和打點。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殺意全開! 絶対に殺す! アクアアクトレスデッキ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01045j:plain

水伶女 金龍魚 怪獸/效果 等級6 水 水 2000/20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水伶女」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不斷檢索其他怪的上級怪獸,賺牌和輸出主力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01043j:plain

水伶女 孔雀魚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600/6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水伶女」怪獸。

 可以特召其他怪獸,包括上級怪獸"水伶女 金龍魚",或是和自己同名的怪,進行R2超量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01041j:plain

水伶女 燈魚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水 300/3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水族館」卡片加入手牌。

 一回合一次可以抓牌組專用永續魔法,是布陣關鍵。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01042j:plain

水族館装置 魔法/永續
①: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②:我方場上的「水伶女」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水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水族怪獸以外的卡。

 一和二效果可以讓水伶女重複疊,上升600攻守,送墓可以復活水族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01040j:plain

水族館舞台 魔法/永續
①: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不會被水屬性怪獸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②:我方場上的「水伶女」怪獸不受對手怪獸的效果影響。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水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水族怪獸以外的卡。

一效果可以讓水伶女擁有戰破抗性,假如攻擊力加成夠高甚至連水屬性怪都不怕。

二效果則是賦予神級抗性,對手沒拆此卡之前很難除去自己場上的水伶女怪獸。

三效果一樣是共通的送墓復活水族怪獸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01044j:plain

水族館照明 魔法/永續
①:「水族館照明」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②:我方場上的「水伶女」怪獸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只在傷害計算時變成2倍。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水族怪獸來發動。該怪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水族怪獸以外的卡。

一效果限制此卡只能放一張在場上。

二效果可以有爆發性的輸出,也解決了水族館舞台不保護和水屬性怪獸戰鬥的問題。

三效果一樣是共通的送墓復活水族怪獸效果。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01039j:plain

水物語-浦島 通常陷阱
①:我方墓地有「水伶女」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守備力變成100,不受對手的效果影響。

只要滿足墓地有系列怪的條件,就能夠讓對手怪獸極度弱化,沒效果又攻守低,而且對手也無法用裝備卡強化。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特召展開型(青蛙軸)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15720p:plain

透過鬼青蛙堆墓,浮上、死蘇復活,配合地獄爆走召喚,可以一口氣出三燈魚抓牌。

水屬性的強力超量101和進化型,也可以透過投入RUM七皇之力特召。

後台可以用星光大道保護,魔術帽選水族館永續魔法送墓,則可以觸發送墓特召效果。

裝備卡進化的人類,可以配合打點低的怪獸反殺大怪。

 

純水伶女(泛用抽濾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22103602p:plain

利用哥不林暴發戶(成金)、削命的寶牌、強欲而貪欲之壺、強欲而謙虛之壺等泛用抽濾,快速上手缺的卡片,配合專用陷阱和其他反制陷阱保護。

 

混合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13532p:plain

因為水屬性水族的特性,可以配合能夠堆墓滿足陷阱發動條件和R2超量的青蛙系統使用。

還可以加上濕地草原上打點更高(尤其是對手沒出怪的時候,不能用照明加倍)

燈魚早點登場可以持續抓怪,故投入"一對一"檢索。

場地卡上守也很重要,可以再多加強欲而謙虛之壺。

因為永續魔法非常重要,所以需要加反制陷阱保護,神宣、魔宮等牌非常重要。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此副牌非常多檢索點,被干擾影響很大。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超量戰術會被壓制,不過本身還是可以打。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會干擾陷阱卡的發動條件。

此系列最怕的就是一口氣清除永續魔法的牌,容易把布陣都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