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二重怪獸牌組介紹(デュアルモンスター/Gemini)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54503j:plain

 即便平凡登場上,一番努力成鳳凰。

 

 二重怪獸是一種特殊分類,在場上或墓地的時候視為通常怪獸,但是只要消耗通召機會,就能夠發揮隱藏的效果。

二重怪獸相關規則

1.在場上或墓地視為通常怪獸,在其他地方視為效果怪獸(其他地方則不算,所以不能用召喚師的技能抓)

2.已經在場上的二重怪獸,可以宣言再度召喚,消耗一次通常召喚機會,變成再度召喚的狀態,並且變成效果怪獸。

3.再度召喚跟一般通常召喚一樣,會被神的宣告無效,召喚成功後也會踩激流葬。

 

再度召喚就是對同一隻怪獸進行通常召喚

假如你這回合還有通常召喚機會,就可以宣言再度召喚,然後他會變成再度召喚的狀態,得到效果。

所以因為一回合只有一次的通常召喚機會,當回合通常召喚出場的怪獸,要等下回合有通常召喚機會,才能宣言再度召喚,或是先用特召,再消耗通召機會。

 

陸續有出二重怪獸的系列,會補充在 文章分類 怪獸種類-二重 

相關影片(Videos)

 


Yu Gi Oh! Devpro Duels #131: Phoenix Gemini Progress Report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5j:plain

黑暗風暴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8 闇 龍 2700/25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此卡變成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將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可以用我方場上魔陷當代價,炸全場魔陷,配合超二重之力等於無代價炸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2j:plain

鳳凰基亞弗利德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8 火 戰士 2800/2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對手發動魔法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二重怪獸特殊召喚。另外,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裝備卡1張送去墓地,以場上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手每次發動魔法,自己都可以復活二重怪獸。還可以透過裝備卡當代價,讓場上怪獸有魔陷指定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50j:plain

真紅眼黑炎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7 闇 龍 2400/2000
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②:場上當作通常怪獸的此卡可以作為通常召喚再召喚1次。那場合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給予對手此卡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真紅眼黑炎龍」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雖然此卡在牌組不能當原版的黑龍,但是在場上和墓地能成為通常怪獸也能在某些條件下配合通常怪獸專用卡。戰鬥結束就能扣對手兩千四,即使對手怪獸是防禦狀態也是照常能給予傷害。

詳細參考真紅眼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56j:plain

真紅眼凶雷皇-邪性惡魔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闇 惡魔 2500/1200
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②:場上當作通常怪獸的此卡可以作為通常召喚再召喚1次。那場合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守備力比此卡攻擊力低的表側表示怪獸。

 捏原本惡魔召喚+魔霧雨的效果,跟真紅眼黑炎龍同屬二重怪獸,可以組在一副玩二重型牌組。

同上可以參考真紅眼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2j:plain

巨型植物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地 植物 2400/1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手牌或墓地存在的昆蟲族或植物族怪獸1隻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曾經賽場強度植物牌組的主力之一,配合其他卡片特招後再使用通召機會,或是使用超二重之力之後,就擁有每回合復活展開的能力。

適用牌組可參考植物族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8j:plain

龍王的聖刻印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光 龍 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此卡變成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龍王的聖刻印」以外「聖刻」之名的怪獸。

  因為是二重怪獸,必須再消耗通招機會才能發揮作用,因此較少人投入此卡。

如要組聖刻可以參考聖刻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4j:plain

地獄的守門人 血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闇 不死 2100/8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手牌、我方或對手墓地的1隻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此卡離場時,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全破壞。

 強大的每回合復活不死族能力,配合超合魔獸,可以一回合跳滿台。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8j:plain

地獄凱薩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火 龍 2400/1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可以在1次的戰鬥階段中進行2次攻擊。

 能夠輸出兩次,擁有4800輸出的潛力。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5j:plain

魔族召喚師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6 闇 魔法使 2400/20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手牌或墓地存在的惡魔族怪獸1隻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離場的時候藉由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惡魔族怪獸破壞。

 因為自己不是惡魔族,所以無法像地獄的守門人一樣展開。不過六星惡魔不少好用的牌,可以和真紅眼惡魔等牌組在一起,進行R6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5j:plain

灼熱王拜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5 火 炎 1500/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可以給予對手1000點傷害。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雖然看起來每回合能扣一千點,但是二重怪獸畢竟得多耗通招機會,日珥龍或隱身鳥反而比較好。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6j:plain

稀有盔甲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5 地 昆蟲 2350/10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可以給予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各1次攻擊。

 可以打全部是不錯的效果,配合加攻擊力的,甚至是貫穿(大霹靂飛踢),容易回殺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9j:plain

二重槍騎兵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水 海龍 1800/14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1800貫穿,效果普通而已。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6j:plain

影子潛水者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闇 惡魔 1500/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選擇1隻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闇屬性等級4以下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在該回合可以給予對手進行直接攻擊。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讓自己場上暗屬性下怪能直擊,包括自己也能選,不過自己打點不高,其實有點浪費通招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6j:plain

剛力勇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700/12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再度召喚狀態的二重怪獸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可以讓其他二重怪獸有破壞抗性,適合組光屬二重戰士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8j:plain

安迪米翁的十字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光 魔法使 1900/1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在場上可以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上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使用此效果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此卡攻擊力到回合結束前上升600點。

 高打點光屬怪之一,可以組魔力計數器牌組或光二重/魔法使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1j:plain

協調魔術師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風 魔法使 1800/16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當作協調。

 除了當強攻魔法使用外,能夠變協調和其他怪進行同步是特色,可以出二重怪專用的同步"黑牛龍"。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3j:plain

E.HERO 另一個新生人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光 戰士 1900/1300
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②:可以將場上當作通常怪獸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方式再1次召喚。那時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卡名當作「E.HERO 新生人」。

雖然是HERO的卡片,但是因為是高打點的光屬戰士,很適合二重強攻牌組使用。

 詳細可以參考HERO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4j:plain

二重蠍子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600/4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將1隻等級4以下的二重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追加特召其他二重怪獸,容易湊R4超量戰術是特色。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58j:plain

龍影魚布隆多魟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水 魚 1500/10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原攻擊力變成2300點。此卡攻擊的場合,在傷害階段結束變為守備表示,直到下個我方的結束階段都不能改變此卡的表示形式。

 雖然能變高攻,不過打完後會轉守,是缺點,適情況也可以考慮不再度通召。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4j:plain

二重召喚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魔法使 1500/0
支付500點生命值來發動,手牌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二重怪獸通常召喚。此效果1回合1次,只能在對手結束階段發動。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傷害計算適用)

 雖然能讓二重怪得到能力,不過在對手回合結束才發動有點過晚,抗戰鬥破壞也無法解決這個根本問題,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2j:plain

骨生恐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闇 不死 1700/14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 藉由將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變成恐龍族、地屬性。此卡經由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可以將那隻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當作不死族。

 戰破對手怪獸進墓可以搶怪,配合增減攻守的卡,可以不斷的壓制對手累積自己的怪獸數量。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2j:plain

炎妖蝶 威爾普斯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火 昆蟲 1500/1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解放此卡,我方墓地存在1隻「炎妖蝶 威爾普斯」以外的二重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二重怪獸為再度召喚的狀態。

 如果有組多種二重怪獸,可以靠此卡復活,就能不消耗通召機會就能讓剛復活的怪擁有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9j:plain

無限黑暗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闇 惡魔 1500/1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進行攻擊宣言時,可以變更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的表示形式。

 打人改形式,可以解決攻或守1500以下的怪獸,不過本身數值偏低,被打還是容易死。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7j:plain

漣漪的艾蕾莎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水 水 1500/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並送去墓地時,對手的手牌隨機捨棄1張卡。

 戰破怪獸怪可以手控,因為是水屬性,可以配合水靈術、冰靈神等卡打手牌控制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6j:plain

巨人卡洛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地 岩石 1500/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2100。

 花通召機會才變成2100,不少怪獸如光子斬者都擁有高打點又容易出場,所以此卡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3j:plain

未來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光 戰士 1600/1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怪獸除外來發動。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破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除外墓地炸對手怪,組二重戰士還不錯,缺點是只能炸表側。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30j:plain

躍進騎士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火 戰士 1900/9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將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存在的裝備卡送去墓地,破壞對手場上1張卡。

 二重戰士主力,可以用裝備卡炸對手牌,雖然是一換一,不過配合超二重之力,就可以多復活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53j:plain

業火的重騎士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火 不死 1800/200
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②:可以將場上當作通常怪獸的此卡作為通常召喚再作召喚。那時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攻擊特殊召喚的怪獸的場合,在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那隻怪獸除外。

 打特殊召喚的怪獸可以不看攻守直接除外,對付不少牌組相當強力,不過本身還是會被效果直接炸掉,可以投入惡魔鎖鏈等卡對付對手的效果。缺點是被攻擊的時候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1j:plain

騎士 傣‧古雷法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光 戰士 1700/1600
此卡在墓地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當作通常怪獸。藉由將當作通常召喚來再度召喚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的結束階段時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裝備魔法卡加入手牌。「騎士 傣‧古雷法」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每回合結束可以回收裝備卡,可以不斷的抓二重怪專用的超二重之力使用,讓其他怪獸可以不斷的利用超二重裝備炸牌和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1j:plain

黑暗瓦爾基麗亞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闇 天使 1800/105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僅有1次,可以在此卡上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300。可以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魔力計數器,選擇場上的1隻怪獸破壞。

 本身除了能提高打點外,可以直接炸一張怪獸,無論表裡,是最大特色。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1j:plain

幸運的風笛手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風 天使 1500/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並送去墓地時,我方的牌組抽1張卡。

 戰破對手怪送墓可以抽牌,配合攻擊增減的卡片可以賺取牌差。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39j:plain

魔法史萊姆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3 水 水 700/1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進行戰鬥時此卡的控制者所受的戰鬥傷害由對手承受。

可以反彈傷害,但是因為會被戰鬥破壞,所以如果沒配抗戰破的卡,只能用一次。

可以配合明鏡止水的心或安全地帶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0j:plain

樹海的射手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戰 1400/13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的通常怪獸有2隻以上時特殊召喚。將此卡解放來發動,將我方牌組1隻二重怪獸加入手牌。

 因為二重怪獸在墓地當做通常怪獸的特性,也可以除外兩張二重怪獸特召,主要是檢索二重怪獸使用,如果二重怪獸的比例高,容易累積墓地,可以考慮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4j:plain

黎明守衛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3 光 戰士 1500/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的原守備力變成2300。

 還要過一回合才變高守備力,不如直接放高守備力或有戰破抗性的怪還更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51j:plain

聯盟法師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魔法使 700/11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將牌組1隻二重怪獸送去墓地,從牌組抽1張牌。

 可以堆墓兼抽牌,配合樹海的射手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0j:plain

二重士兵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2 風 戰士 500/3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在該傷害計算後可將我方牌組1隻「二重士兵」以外1隻等級4以下的二重怪獸特殊召喚。

 除了抗戰破之外,進行戰鬥可以特召牌組其他二重怪,所以可以不斷主動攻擊,扣一點生命值就能夠一直產生新的怪獸。

 

 

寶石騎士、外星人,古代的機械騎士雖然也有二重怪獸,但是因為比較偏系列牌,不在本篇介紹。

參考文章:古代牌組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7j:plain

超合魔獸 拉普提諾斯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光 龍 2200/2200
二重怪獸×2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的二重怪獸全部當作再度召喚後的狀態。

 讓巨型植物或地獄的守門人可以一張特召一張,不額外花通召機會就能佈滿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9j:plain

黑牛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火 龍 3000/2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二重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將我方手牌1隻二重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對手場上1張魔法或陷阱卡破壞。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二重怪獸以再度召喚狀態特殊召喚到場上。

可以把用二重怪獸炸對手魔陷,送墓可以復活二重怪獸,重點是已經是再度召喚的狀態,所以可以復活巨型植物等牌,輪自己回合再復活協調怪,又能再變黑牛龍。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8j:plain

特殊二重召喚 魔法/速攻
選擇1隻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二重怪獸,將之當作再度召喚的狀態。此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選擇的二重怪獸回到手牌。

 讓二重怪暫時變為再度特召狀態,適合展開型的牌組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52j:plain

二重電火 魔法/速攻
解放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等級4的二重怪獸並選擇場上1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破壞,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二重怪最強力的配合卡,自由時機炸怪兼抽牌,如果打下級強攻為主,通常優先把這張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3j:plain

金剛真力 魔法/永續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手牌1隻等級4以下的二重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每回合可以讓二重怪多特召上場,這樣就可以把通召機會花在二次通召上。

不過對手要有怪,我方要沒怪是個缺點,自己優勢局面難以趁勝追擊。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59j:plain

二重召喚 通常魔法
此回合我方可以進行2次通常召喚。

 不僅可以讓二重怪變再度召喚狀態,也可以再多出一張其他怪,進行同步或超量等戰術,算是不少牌組愛用的展開泛用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7j:plain

超二重之力 魔法/裝備
二重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變為再度召喚的狀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時,選擇我方墓地1隻通常怪獸特殊召喚。

 二重牌組專用展兼復活卡,裝了以後不僅有再度召喚效果,還多買了一個保險,可以在送墓之後又能夠有續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17j:plain

力量解放 魔法/速攻
此卡發動時我方場上所有表側表示存在的二重怪獸變成再度召喚的狀態。有使用到此效果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類似特殊二重召喚,差別在副作用不是回手,而是變成裡側,有機會被對手戰破,不過因為是全場都變再度召喚,展開力反而更強。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20j:plain

罹難者的反擊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1隻二重怪獸變為裡側守備表示,對手魔法卡發動無效並破壞。

 壓制對手魔法的戰術用,不過因為讓自己二重怪獸變裡側,很多二重怪獸高攻低守的弱點就會暴露出來。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509j:plain

二重洞 通常陷阱
再度召喚狀態的二重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要再度召喚成功的二重怪被戰破才能觸發,條件過於嚴苛,要炸對手全部怪,不如用激流葬或神聖彗星。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3j:plain

二重推進器 通常陷阱
發動後變成上升攻擊力700的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1隻二重怪獸上。裝備卡狀態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二重怪獸,被選擇的怪獸變成再度召喚狀態。

 可以傷判發動,有反殺機會是優點,另外送墓可以讓場上二重怪有再度召喚效果,所以要打下怪強攻的也可以考慮此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二重植物可以參考此篇

 

光二重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60322233348p:plain

透過大量強力打點光屬性下怪,配合誠實、月之書等牌輔助戰鬥面,看情況可以用二重電火解掉對手的場,主要是以優質單卡進行消耗的戰鬥牌組。

 要其他英雄的組法可以參考此篇

 

 裝備戰士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22232253p:plain

投入和裝備有關的幾隻二重怪,透過將超二重之力或妖刀竹光送墓,都能夠賺牌。

主要可以靠二重士兵戰鬥觸發,特召更多其他二重怪。

二重士兵本身可以在對手回合用停戰增援特召,自己回合再度特召,就能主動攻擊,觸發特召牌組的二重怪獸。對手有兩隻以上怪獸,也會因為二重士兵一回合只能抗戰破一次,所以可能會主動攻擊,這時後就可以利用廢鐵稻草人拖延對手攻擊,又讓對手第一下攻擊還是會觸發。

怪獸
召喚僧 X 1
騎士 傣‧古雷法 X 1
鳳凰基亞弗利德 X 3
聯盟法師 X 3
躍進騎士 X 3
額外
超合魔獸 拉普提諾斯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85 瘋狂盒子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魔法
二重電火 X 3
金黃色的竹光 X 3
黑洞 X 1
妖刀竹光 X 3
超二重之力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吸魂的竹光 X 1
龍之鏡 X 1
雙龍捲 X 1
增援 X 1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廢鋼稻草人 X 3
停戰增援 X 3
活死人的呼喚 X 3

 

龍影魚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60323091642p:plain

透過龍影魚同時是魚族和二重怪獸的特性,可以使用魚獲(和二重電火一樣效果,不過是陷阱卡,只能配魚族)和二重電火,達成快速炸牌強攻的牌組。

龍影魚可以用母灰熊(可用炎舞 天璣抓)或美人魚鯊抓,本身可以被打撈作業或暗之量產工場回收,

想超量也可以放入靜寂鮟鱇或召喚僧等牌,怪獸也很適合配強制轉移搶對手的怪使用。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如打光二重HERO戰士的話,增援的卡會多一點,比較會受到影響。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如果打展開型的,特召戰術就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二重怪不少需要回收墓地和送墓發動效果,容易受到次元環境的威脅。

二重本身比較少賺牌點,怪獸也沒抗性,所以容易被炸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