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吸血鬼牌組介紹(ヴァンパイア/Vampire)-補上DBMS新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5102017p:plain

 我族不死噬血種,各式弱點皆不同。

 

闇屬性不死族牌組,主打各種特召復活能力,還有牌組破壞等。

 20160319初版 20180222 DBMS

相關影片(Videos)

 


[ゆっくりADS実況]下手くそ奮闘記 ~ヴァンパイア編②~

 

【遊戯王ADS】新規カード 「ヴァンパイア」【YGOPRO】 - YouTube

Testing New Vampires (corrected Some Scripts)| YGOPro - YouTube

[YgoPro] Vampires with New Support Deck Replays! Fraulein is op, deck still "sucks" 遊戯王 ADS - YouTub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0j:plain

吸血鬼傑尼西斯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不死 3000/21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的1隻「吸血鬼領主」除外來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從手牌將1隻不死族怪獸捨棄到墓地,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等級小於被捨棄的不死族怪獸的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

 一換一復活墓地不死足,但是需要除外吸血鬼領主才能登場,所以出來會先虧一張,本身也是卡牌點,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52j:plain

吸血鬼女妖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不死 2000/20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或是「吸血鬼」怪獸在我方場上召喚時,以對手場上1隻攻擊力大於此卡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原攻擊力。③:以此卡的效果裝備了裝備卡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

一效果可以在自己或其他吸血鬼召喚的時候搶對手的大怪(攻擊力超過2000)裝備。

表側表示通常召喚才算。

二效果則是可以增加該怪獸的攻擊力。

三效果還能在有裝備狀態下送墓復活,具有不錯的耐性。

裝備張數可以超過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3j:plain

詛咒吸血鬼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不死 2000/8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發動。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時,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發動。此卡攻擊力上升500。

 被戰破可以下回合復活,對付主要靠戰鬥的牌組效果比較大。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6j:plain

吸血鬼格蕾絲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不死 2000/12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經由不死族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等級5以上的不死族怪獸到我方場上時,支付2000點生命值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吸血鬼格蕾絲」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另外,1回合1次,宣言卡片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才能發動。對手從牌組將1張宣言種類的卡片送去墓地。

 能夠跟隨其他不死族特召從墓地復活,但是注意是此卡為等級六,難以和其他等級5吸血鬼做超量搭配。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7j:plain

吸血鬼領主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不死 2000/1500
當此卡每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宣言卡片種類(怪獸、魔法、陷阱),對手從牌組中選擇1張宣言的種類卡片送至墓地。當此卡因為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時特殊召喚到場上。

 曾經的現制卡之一,當環境中偏下怪戰鬥和效果破壞的卡多的時候,此卡壓制能力就相當強。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39j:plain

DBDS-JP012 暗影吸血鬼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不死 20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暗影吸血鬼」以外「吸血鬼」之名的闇屬性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以後,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另外,此卡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只能作為闇屬性怪獸的超量召喚使用。

登場可以特召牌組五星吸血鬼進行一卡R5超量。

只能當闇屬性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9j:plain

吸血鬼公爵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不死 2000/0
「吸血鬼公爵」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闇屬性怪獸的超量召喚。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的「吸血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隻怪獸。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宣言卡片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才能發動。對手從牌組將1張宣言種類的卡片送去墓地。

通招可特召墓地吸血鬼一卡R5超量,特召可以丟對手的牌(可以配暗影吸血鬼,使用完後再超量 )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4j:plain

吸血鬼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不死 2400/0
升級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把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

 試探對手並作為後續檢索用,可以抓金字塔龜、吸血鬼法師等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53j:plain

吸血鬼法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不死 1500/1500
此卡被對手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闇屬性的「吸血鬼」怪獸或是1張「吸血鬼」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另外,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有1次,我方召喚闇屬性的「吸血鬼」怪獸的場合可以不用解放怪獸。

 送墓可以抓吸血鬼系列的牌,在墓地還能讓吸血鬼不解放就召喚,系統運轉的主力。

必須被對手破壞才能使用一效果。

規則上,自己主動攻擊宣言,因為對手怪獸攻擊力比自己怪獸攻擊力高,而導致的戰鬥破壞,也算是被對手破壞。 所以觸發一效果可以主動攻擊自爆。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51j:plain

吸血鬼殺手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600/1600
此卡和闇屬性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破壞那隻怪獸。

 常成為剋制入魔等闇屬性牌組的備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2j:plain

吸血鬼淑女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不死 1550/1550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宣言一種卡片種類(怪獸、魔法、陷阱)。對手從牌組選擇1張該種類的卡片送去墓地。

 能夠牌組破壞的下怪,不過因為沒其他能力,所以要觸發場地的話,比較常投入哥布林殭屍。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8j:plain

吸血鬼嬰兒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不死 700/1000
被此卡戰鬥破壞進墓地的怪獸,戰鬥階段結束時可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可以配合其他提升攻擊力的卡片,不斷戰破對手的怪獸搶怪。

 

 

DBDS-JP001(N/NPR)ヴァンパイアの使い魔(吸血鬼的使魔) 暗 等級1 不死 5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ヴァンパイアの使い魔」以外的1隻「ヴァンパイア」怪獸加入手卡。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1張「ヴァンパイア」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專用系列怪檢索,也能自體復活,②效果特召可觸發①效果。

 

DBDS-JP002(N/NPR)ヴァンパイアの眷屬(吸血鬼的眷屬) 暗 等級2 不死 12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ヴァンパイア」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1張「ヴァンパイア」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專用系列魔陷檢索,也能自體復活,②效果特召可觸發①效果。

 

DBDS-JP003(SR)ヴァンパイア・フロイライン(吸血鬼千金) 暗 等級5 不死 6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不死族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1次,支付100的倍數的生命值才能發動(最多3000)。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支付的數值。

③: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從墓地盡可能往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不死族泛用手坑,最多3000的打點逆轉能力,算是不錯的戰破解場招,還有機會搶對手被打死的怪到自己場上用

 

DBDS-JP004(N/NPR)ヴァンパイア・グリムゾン(吸血鬼·紅死神) 暗 等級5 不死 2000 1400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而支付那些破壞的怪獸數量×1000生命值。

②: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從墓地盡可能往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讓自己怪有抗破能力,也有打死怪復活到自己場上的能力。

 

DBDS-JP005(N/NPR)ヴァンパイア・スカージレット(吸血鬼·紅災星) 暗 等級6 不死 2200 22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支付1000生命值,以「ヴァンパイア・スカージレット」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ヴァンパイ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攻擊。

②: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從墓地盡可能往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出場就復活系列怪,也有打死怪復活到自己場上的能力。

 

DBDS-JP006(N/NPR)ヴァンパイア・レッドバロン(吸血鬼·紅男爵) 暗 等級6 不死 2400 1000
①:1回合1次,支付1000生命值,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和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ヴァンパイ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隻怪獸的控制權交換。

②: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從墓地盡可能往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交換雙方怪,能夠送對手弱怪(如眷屬、使魔),也有打死怪復活到自己場上的能力。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5j:plain

紅貴士-吸血鬼布拉姆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闇 不死 2500/0
不死族 等級5怪獸×2 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墓地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紅貴士-吸血鬼布拉姆」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以後,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另外,場上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時從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一回合一次能夠復活對手的怪到自己場上,被對手破壞送墓還能有機會再復活上來(可以當盾或是上疊迅雷騎士)。考慮到一效果的副作用,假如還有其他怪獸,也可以先打完再使用復活能力。

 

FLOD-JP050「ヴァンパイア・サッカー」闇 不死族/連結 1600 LINK-2 銀字

(吸血鬼精怪)

【左下/右下】不死族怪獸2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對手墓地的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將該怪獸於對手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該特殊召喚的怪獸變為不死族。

②:有不死族怪獸從我方・對手墓地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③:我方將怪獸升級召喚的場合,可作為我方場上怪獸之代替而將對手場上的不死族怪獸解放。

因為①效果變不死族的關係,用①效果特召的怪獸會觸發②效果的抽牌。

 

DBDS-JP007(UR/SER)交血鬼-ヴァンパイア・シェリダン(交血鬼-吸血鬼·謝里丹) 暗 6階 不死/XYZ 2600 1000
等級6怪獸×2隻以上
把原持有者是對手的怪獸作為此卡的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那些等級當作等級6使用。①: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送去墓地。

②:1回合1次,場上的怪獸卡被效果送去對手墓地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送去對手墓地的場合,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1隻怪獸在我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非破壞解場,可用一二效果搭配,復活對手怪到自己場上。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50j:plain

吸血鬼帝國 魔法/場地
場上的不死族怪獸的攻擊力只在傷害計算時上升500點。 另外,1回合1次,卡片從對手牌組送去墓地時,從我方手牌、牌組將1隻「吸血鬼」之名的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除了加攻擊力之外,每回合可以在對手牌組堆墓的時候,我方就能堆墓吸血鬼和炸對手牌,不僅用吸血鬼系列怪戰傷宣言效果或哥布林殭屍能觸發,也可以壓制對手各種堆墓卡,包括愚蠢的埋葬,或是球莖噴牌特召都會觸發。

 

DBDS-JP008(N/NPR)ヴァンパイア・デザイア(吸血鬼慾望)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和那隻怪獸的等級不同等級的1隻「ヴァンパイア」怪獸從牌組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和送去墓地的怪獸相同。
●以我方墓地1隻「ヴァンパイ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隻怪獸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

堆墓+調整等級 或 復活系列怪(需送墓我方場上怪)

 

DBDS-JP009(N/NPR)ヴァンパイアの領域(吸血鬼的領域)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隻「ヴァンパイア」怪獸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的「ヴァンパイア」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的場合發動。我方生命值回復那個數值。

 追加通召、戰傷補血。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15092741j:plain

吸血鬼轉換 通常陷阱
我方的場地卡區域沒有卡片存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只有不死族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吸血鬼帝國」發動。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吸血鬼」之名的闇屬性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吸血鬼轉換」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可以快速檢索場地發動,又能夠復活吸血鬼,不過場上已經有場地就不能再使用此卡,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牌組一定要有場地才能發動

 

DBDS-JP010(N/NPR)ヴァンパイア・アウェイク(吸血鬼覺醒)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牌組把1隻「ヴァンパイア」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

 

DBDS-JP011(SR)ヴァンパイアの支配(吸血鬼的支配) 反擊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ヴァンパイア」怪獸存在,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破壞的卡是怪獸卡的場合,我方回復那個原攻擊力數值的生命值。

 專用康牌+補血。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超量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15110727p:plain

放滿能一卡超量的暗影吸血鬼和吸血鬼公爵當作主要R5超量主力。

再投入吸血鬼法師和金字塔龜、哥布林殭屍等作為檢索和R4超量主力。

透過簡易融合可以特召等級四或等級五的闇屬性融合怪獸,加速超量。

干擾對手的牌可以投入效果分隔和技能突破,增加怪獸能夠被戰破成功並送墓的機會。

解場可以投入雙龍捲等會丟牌的,可以讓吸血鬼公爵有效利用一卡復活能力。

因為這副的吸血鬼大多都是要通召成功才會觸發效果,所以可以加入天帝和冥帝從騎,讓5-7星的吸血鬼都能順利登場觸發效果。

闇屬性怪獸數量多,也可以加入闇戰龍,解決比較少效果炸牌的問題。

 

 吸血鬼嬰兒

f:id:immortalnova:20160315113647p:plain

透過殺手番茄和其他遺言怪抓吸血鬼嬰兒,然後裝備月鏡盾、念力之刃等卡,不斷戰破對手的怪獸,搶怪後取得優勢的牌組,其他可以投入各種自己喜歡的干擾陷阱和速攻魔法使用。

 

新大師範例 參考來源

 

怪獸
冥界麗人伊索德 X 1
齊唱殭屍 X 3
馬頭鬼 X 3
吸血鬼法師 X 1
不知火的隱者 X 2
吸血鬼的使魔 X 3
吸血鬼的眷屬 X 3
吸血鬼千金 X 3
吸血鬼·紅死神 X 1
吸血鬼·紅災星 X 2
吸血鬼·紅男爵 X 2
額外
戰神 - 不知火 X 1
PSY骨架王﹒Ω X 1
炎神 - 不知火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電光皇 X 1
紅貴士-吸血鬼.布拉姆 X 2
No.24 龍血鬼德古拉斯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吸血鬼吸食者 X 2
交血鬼-吸血鬼·謝里丹 X 3
魔法
生者之書-禁斷咒術-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闇之誘惑 X 2
吸血鬼慾望 X 3
吸血鬼的領域 X 2
陷阱
吸血鬼覺醒 X 2
吸血鬼的支配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吸血鬼法師和哥布林殭屍會受到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超量戰術和復活能力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復活能力、遺言效果,全部都會受到次元系統影響。

雖然吸血鬼多半有抗性,但是對一些能夠除外解場的還是會怕。

 

FAQ

1.

a.暗影吸血鬼或紅貴士吸血鬼使用效果特召後,該隻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都不能攻擊,如果在同一回合該怪獸離場,那剩餘的我方怪獸還可否攻擊?

不能攻擊。
因為這類的寫法是一種誓約效果,一旦滿足效果特召成功的條件,這一回合,"該隻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都不能攻擊"的效果就會生效,即使怪獸已經離場還是一樣生效。

b.

那如果暗影吸血鬼使用特召後,超量紅貴士吸血鬼,再使用效果特召,連紅貴士吸血鬼特召的怪獸都不能攻擊了(因為暗影吸血鬼的效果)?

暗影吸血鬼和紅貴士-吸血鬼布拉姆
都有 "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的效果,

所以使用兩次後,就變成我方全部怪獸都不能攻擊。(無論這回合再進行什麼動作也無法解除,只能等下回合)

舉例:ABC三隻怪,A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包含BC,B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包含AC,所以兩個效果都作用後變成ABC都不能攻擊。

但是吸血鬼的效果是連"之後出的也不能攻擊",所以影響更大。

 

2.交血鬼-吸血鬼·謝里丹

a.交血鬼-吸血鬼·謝里丹的2效果,如果是代價算效果送墓嗎?例如爆竹抽卡

效果送墓才會觸發交血鬼的2效果

代價送墓 和 效果送墓 完全不一樣,代價送墓不會是效果送墓。

送墓寫在"發動。"前面的才是代價,寫在後面的是效果。

爆竹抽卡是效果送墓,所以可以觸發交血鬼的2效果

看法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b.把原持有者是對手的怪獸作為此卡的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那些等級當作等級6使用。 沒等級的怪獸也會變等級6?裡測的怪獸可以變等級6?

不會,因為不具等級的怪獸不會被視為等級6
也就是無法作為交血鬼超量召喚時的素材
裡側表示的怪獸也不適用此效果
必須與一般的超量召喚同樣以表側表示才適用

 

3.吸血鬼精怪
a.吸血鬼精怪的效果一.二在對手的回合也能發動嗎?
只能在自己回合主要階段發動

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b.那 吸血鬼精怪 的3效果
配合不死世界跟連擊的帝王
在對方回合能用對方的怪上級召喚嗎?

可以

 

4.吸血鬼的眷屬

a.效果二上寫的能送墓的吸血鬼卡片有包括吸血鬼的眷屬和吸血鬼的使魔嗎?
有,包含所有ヴァンパイア(吸血鬼)的卡片都可以

 

5.吸血鬼轉換
a.如果卡組已經沒有 吸血鬼帝國,那麼我還能發動 吸血鬼轉換 嗎?
不能,一定要有吸血鬼帝國,才能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