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六武眾牌組介紹(六武衆/Six Samurai)+真六武眾/影六武眾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90638j:plain

  推翻室町終應仁,紫炎布武天下人。

 

 戰士族牌組,特色是場上有其他六武眾的時候能夠發揮更強的能力,主力王牌能夠干擾魔法陷阱的發動,有大量的專用配合卡。

 

角色多為戰國武將,詳細可參考下篇

[閒聊] 六武眾的由來 - 看板 YUGIOH - 批踢踢實業坊

 

2016.9.19.更新20161001三門版本展開型牌組+COMBO舉例

20170713 加入影六五眾型

20181118 LVP2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六武衆【ADS】

 

 

LVP2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9j:plain

大將軍 紫炎 怪獸/效果 等級7 火 戰士 2500/24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之名怪獸存在2隻以上的時候,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時,對手玩家1回合只能發動1次魔法卡、陷阱卡。此卡破壞的場合,此卡以外的「六武眾」可以代替被破壞。

 看起來很強力,可以壓制對手魔法陷阱發動的次數,不過因為是上級怪獸,不宜投入太多。

 對手發動一張魔法卡,被我方無效,可以再發動第二張,直到一張發動成功後,才不能發動下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8j:plain

紫炎的老中 緣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戰士 2200/1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墓地的2隻「六武眾」怪獸除外來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破壞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專用炸怪卡,類似混沌術士,不過六武眾累積墓地不快,不好配合,所以較少人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0j:plain

六武眾的師範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戰士 2100/8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由於對手的卡片效果而被破壞的場合,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六武眾的師範」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有其他六武就能跟著特召,被對手效果破壞可以回收六武眾,包花師範自己,壓制下怪強攻相當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5j:plain

紫炎的荒武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6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1個武士道計數器(最多1個)。此卡搭載有武士道計數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點。1回合1次,將此卡搭載的1個武士道計數器去除,可以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可以放置武士道計數器的卡片放置1個武士道計數器。

 控制武士道指數器,但是要配合其他永續牌之外,本身又耗通招機會,比較會跟六武眾展開戰術衝突,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4j:plain

紫炎的參謀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200/4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召喚成功時,宣言1個種族來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宣言種族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雙方玩家不能特殊召喚被宣言種族的怪獸。

 對付純種族的卡,可以封印特召和攻擊,不過本身沒特召能力和低打點,出場時機和保護比較難。

 

 

 

六武眾-槍座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戰士 1000/5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槍座」以外的「六武眾」怪獸存在時,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方。此卡破壞的場合,此卡以外的「六武眾」可以代替被破壞。

能直接攻擊搶血,但是打點太低,因此投入價值低。 

 

 

六武眾-火門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戰士 1500/10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火門」以外的「六武眾」怪獸存在時,1回合1次,破壞場上"表側表示"的魔法或陷阱卡1張。這個效果使用的回合此怪獸不可進行攻擊宣言。此卡破壞的場合,此卡以外的「六武眾」可以代替被破壞。

只能炸表測魔陷,限制較大  ,因此投入價值低。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1j:plain

六武眾-意牢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700/12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意牢」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存在,此卡攻擊裏側守備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以裏側守備表示破壞該怪獸。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破壞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來代替。

 剋龜牌專用,或是反轉怪獸為主的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4j:plain

真六武眾-鬼斬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500
我方場上有「真六武眾-鬼斬」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2隻以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

 類似師範,不過因為是四星,很容易配合做R4超量,實用性高。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2j:plain

六武眾-斬侍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13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斬侍」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攻擊的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破壞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來代替。

 可以主動攻擊,炸對手大怪,再用其他怪代替破壞,就能確保下回合還能繼續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5j:plain

六武眾-雙對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戰士 1400/7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雙對」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2次攻擊。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破壞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來代替。

 能輸出兩次,配合六武眾之影-紫炎可造成四千輸出,不過因為不少R4超量都有高輸出能力,所以此卡也相對的比較不會被採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5j:plain

真六武眾-緣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700/700
我方場上有「真六武眾-緣」以外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藉由將我方墓地的2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除外,選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回到手牌。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另外,我方場上有「真六武眾-緣」以外2隻以上的「六武眾」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

 可以在對手回合彈怪,等於多一張強力脫出裝置干擾對手,配合同步怪封鎖魔陷,更加穩固。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0j:plain

六武眾的侍從 怪獸/通常 等級3 地 戰士 200/2000

通常怪獸,如果放救援兔可以出X軍刀特照地屬性戰士,如鬼斬。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0j:plain

六武眾-矢一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戰士 1300/8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矢一」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選擇1張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破壞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來代替。

 對付後台多的牌組使用,每回合可以不斷的炸牌,減少對手陷阱卡能發揮的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3j:plain

真六武眾-志乃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戰士 1500/1500
我方場上有「真六武眾-瑞穗」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場上存在的此卡被解放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真六武眾-志乃」以外的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可配瑞穗或六武眾的先導,炸對手卡或是怪,再回收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4j:plain

真六武眾-瑞穗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戰士 1600/1000
我方場上有「真六武眾-志乃」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此卡以外的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解放,選擇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解放能炸卡,配合志乃回收還多賺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1j:plain

六武眾的御靈代 怪獸/效果/聯合 等級3 地 戰士 500/500
在我方的主要回合,1回合只有1次能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因為這個效果而變成裝備卡時,被裝備的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各上升500。裝備怪獸因戰鬥而破壞對手怪獸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1隻怪獸能裝備的聯合怪獸最多只能1張。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可以增強六武眾打點,戰破抽牌,以及代替破壞能力,不過吃通常召喚機會是其缺點,所以相對之下也比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8j:plain

六武眾的先導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戰士 1600/1000
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可發動。可以解放我方場上存在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破壞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

 和真六武眾-瑞穗類似,不過此卡優點是能解放自己,缺點是只能炸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06j:plain

真六武眾-影鬼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戰士 200/2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將1隻等級4以下「六武眾」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有「真六武眾-影鬼」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500點。

 展開主力,可以特召協調怪進行同步,也能特召3星怪進行R3超量。本身也可以受到其他六武眾變成1700打點。假如怕吃通召可以減少此卡的數量,六武眾本身有專用增援能抓,上手率比較不是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8j:plain

隱居的六武眾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戰士 40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後攻展開主力,可以出R3超量或是配協調怪獸同步反打回去,也能配荒行特召六武眾的影武者 。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6j:plain

紫炎的步兵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戰士 700/300
此卡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六武眾」之名等級3以下的怪獸1隻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雖然可以選擇牌組的六武眾,不過必須被戰破送墓,在比較快的環境中比較不適合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04j:plain

六武眾的影武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戰士 400/18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成為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時,可以將那個對象變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

 同步主力,配合隱居的六武眾或真六武眾-影鬼 可以出真六武眾-紫焰或其他五星同步,配真六武眾-鬼斬 可以出自然神龍或其他六星同步,自身還能夠保護其他六武眾被指定卡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7j:plain

紫炎的養子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戰士 300/700
我方場上存在「六武眾」之名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在那次傷害計算時可以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來發動。那隻怪獸在這個回合不會被戰鬥破壞。

能保護其他六武眾不被戰破的手坑,也同時是協調怪獸,如果想要多一種同步方式,也可以投入此卡配合真六武眾-鬼斬出真六武眾-紫焰,不過和其他更低等級的下怪較難配合出自己需要的主力,所以也比較少人使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4j:plain

真六武眾-紫焰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闇 戰士 2500/1400
戰士族協調+協調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對手發動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此效果。將那次發動無效並破壞。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六武眾」怪獸破壞作為代替。

 相當強的壓制牌,能夠每回合都妨礙魔法陷阱的發動,自己被破壞還能用其他六武眾代替,配合後台的陷阱更加強大。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05j:plain

六武眾之影-紫炎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地 戰士 2500/400
「六武眾」之名的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場上1隻攻擊力低於2000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的原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20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讓下怪提升到兩千點,主要是追加輸出和多累積武士道計數器用。

 

 

LVP2-JP046 (SR)六武衆の軍大将
(六武眾的軍大將)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地 戰士族 1000/
「六武眾」怪獸包含的戰士族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一張手牌可以發動,將一張具有放置武士道計數器效果的卡片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此卡連接端有「六武眾」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給此卡放置一個武士道計數器
③:此卡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武士道計數器數量*100

可以直接抓增強展開最多的六武眾之門,本身又可以累積計數器

解決原本六武眾門得抽上手才展開夠力的問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0j:plain

六武眾之理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六武眾」之名的1隻怪獸送去墓地發動。選擇我方或對手墓地「六武眾」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換成其他六武眾,可以戰鬥階段打完後換其他怪打,不過本身虧牌,所以除非要組虧牌也要搶血的,不然不推薦放,另外有個優勢是能內戰時搶對手怪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2j:plain

紫炎的道場 魔法/永續
每次「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就在此卡放置1個武士道計數器。可以將此卡送去墓地,依持有等級在此卡搭載的武士道計數器數量以下的1隻「六武眾」或是「紫炎」之名的效果怪獸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

 跟隨其他六武眾一起展開,透過此卡累積數量就能夠再多特照其他怪獸。也可以配合六武之門,提供計數器。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9j:plain

六武式三段衝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3隻以上「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存在時,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破壞 ●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對手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能夠炸所有怪獸或是翻開/蓋著的後台。不過因為需要三張六武眾才能發動,沒抽到鬼斬等牌比較難湊齊,所以也較少人使用,另一方面是通常魔法,無法再對手回合進行干擾。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6j:plain

紫炎的狼煙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3以下「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雖然只能抓三星以下的,但是對於戰術成功率幫助不小,除非不放三星怪,不然盡可能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07j:plain

紫炎的霞城 魔法/場地
「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被攻擊時,攻擊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點。

 讓下怪戰鬥時多500的優勢,不過只限被攻擊,要應對攻擊宣言不如投入神聖彗星等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3j:plain

六武眾的團結 魔法/永續
每次「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就在此卡放置1個武士道計數器(最大2個)。可以將搭載了武士道計數器的此卡送去墓地,依此卡搭載的武士道計數器數量從牌組抽牌。

 六武眾比較常一回合能出兩張怪,剛好配合此卡一換二賺牌,接著二換一同步也不會虧了。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2j:plain

六武眾的荒行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將持有與選擇的怪獸相同攻擊力的1隻同名卡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選擇的怪獸破壞。

 加速同步的主力,可以讓影武者和隱居的六武眾互相配合,也可以透過提升攻擊力的真六武眾-影鬼 特召 真六武眾-緣。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3j:plain

六武之門 魔法/永續
每次「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就在此卡放置2個武士道計數器。可以移除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武士道計數器,適用以下效果。 ●2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六武眾」或是「紫炎」之名的效果怪獸的攻擊力到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500點。 ●4個:從我方的牌組、墓地將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6個:從我方墓地將1隻「紫炎」之名的效果怪獸特殊召喚。

 主力卡之一,因為一回合沒限定發動一次,通常使用第二效果可以一直抓牌再繼續出,出兩怪+同步後(6技術),抓鬼斬(6-4=2)特召(2+2=4),再抓鬼斬再特召,一口氣能大量展開,曾經限制一張過。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7j:plain

六武之書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六武眾」之名的怪獸2隻解放來發動。我方牌組1隻「大將軍 紫炎」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三換一的牌,能出大將軍,但是因為虧牌所以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5j:plain

六武院 魔法/場地
每次「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在此卡放置1個武士道計數器。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此卡放置的武士道計數器數量×100點的數值。

影響攻擊力數值小,如果採用的話,主要是配合六武眾之門的效果,提供計數器使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6j:plain

究極背水之陣 通常陷阱
把生命值支付到讓我方生命值變成100來發動。我方墓地存在名字「六武眾」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盡可能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但是,場上存在的同名卡不能特殊召喚。

 如同其名的卡,雖然HP剩一百,但是可以一口氣最多復活五張怪,有機會一波逆轉,可斟酌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08j:plain

諸刃的活人劍術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的2隻「六武眾」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我方受到該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一卡復活兩怪,雖然回合結束會自爆扣血,但是拿去同步超量就可以解決,如果想要打持續出同步超量怪獸,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1j:plain

神速的盔甲 陷阱/永續
我方抽牌階段抽到「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卡時,那張卡給對手看,之後可以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開了之後可以讓之後抽到六武眾都能特召,減少通招的消耗,不過問題是沒賺牌,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6j:plain

六武派二刀流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1隻表側攻擊表示存在「六武眾」之名的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2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可以一換二解場,可投入備牌當作剋制對手用。

我方場上兩張以上怪或對手場上只有一張的情況不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3j:plain

中央突破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名字「六武眾」的怪獸發動。這個回合的戰鬥階段中,選擇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自分場上存在的「大將軍 紫炎」或名字「六武眾」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讓六武眾可以直接攻擊的卡,發動條件是還好,但是六武眾本身不需要直接攻擊(給戰傷沒有會觸發特別效果),所以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2j:plain

疾風!凶殺陣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進行戰鬥的時候,這回合的結束階段前我方場上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

 如果有大量六武眾攻擊的時候,第一隻打,其他都加三百,第二隻打,其他隻再加六百,可以累積不錯的總輸出,不過以大量展開輸出或配合背水之陣可以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09j:plain

六武式風雷斬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個武士道計數器去除,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破壞。 ●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能自由時機炸怪彈牌,如果有多的計數器還不錯用,不過沒有計數器的情況會卡牌,得斟酌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19j:plain

六尺瓊勾玉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發動將卡片破壞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非常強力的專用反制,能夠防止前後台的炸牌,包括反制陷阱也能對付,比其他卡實用很多,條件只需六武眾在場,沒其他代價。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21j:plain

六武眾推參!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1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發動。選擇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只能復活一隻,而且回合結束還是會自爆,所以後來都被諸刃的活人劍術所取代。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37j:plain

紫炎的計略 通常陷阱
我場上存在「六武眾」之名的怪獸由於戰鬥而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將2隻「六武眾」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要戰破才能開之外,只能特召手牌而不能特召牌組的是缺點,不推薦放。

 

 

影六武眾(新卡)

 

怪獸

 

 

影六武眾-道治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700/1200
①: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六武眾」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六武眾」卡送去墓地。

②:只讓我方場上的「六武眾」怪獸1體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①效果可加速堆墓六五眾,配 六武眾推參!、究極背水之陣等卡展開

②效果影六武眾共通代破效果 

滿足條件選擇是否使用,但是不需要發動(不入連鎖),同復活的福音判例

多張「六武眾」同時被破壞的情況,無法使用

傷害步驟被效果破壞可以使用

裡側直接被效果破壞,不能使用。

 

影六武眾-木猿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900/1000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存在的屬性以外的1體「六武眾」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只讓我方場上的「六武眾」怪獸1體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本身高打點

①效果

可配合 真六武眾-影鬼使用,就可以抓地、風屬性以外的六五眾

配合影六武眾-初芽則改成抓地、水屬性以外的六五眾

②效果影六武眾共通代破效果  

 

影六武眾-初芽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戰士 1600/1500
此卡名的①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墓地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2體「六武眾」怪獸除外,以「影六武眾-初芽」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六武眾」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②:只讓我方場上的「六武眾」怪獸1體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①效果

除外是代價,選六五眾是指定,效果處理後才特召。

除外代價可以選場上墓地各一張六五眾,或是場上兩張六五眾,或是墓地兩張六五眾

②效果影六武眾共通代破效果  

 

 

影六武眾-玄蕃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火 戰士 500/21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除外的1體我方的「六武眾」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加入手牌。

②:只讓我方場上的「六武眾」怪獸1體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①效果回收除外六五眾,可配影六武眾-初芽,剛好回收墓地任一張六武眾怪獸。

②效果影六武眾共通代破效果  

 

DBSW-JP001(SR)影六武衆-フウマ(影六武眾-風魔) 風 等級1 戰士/協調 200 1800
①: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影六武衆-フウマ」以外的1隻「六武衆」怪獸特殊召喚。

②:只讓我方場上的「六武衆」怪獸1隻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①效果被破壞可以特召其他六武眾

場合選發,不會錯過時機。可自由選擇是否發動

②效果影六武眾共通代破效果  

 

 

額外

 

 

影六武眾-理伴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光 戰士 2400/2400
屬性不同的「六武眾」怪獸三體 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①:1回合1次,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1張「六武眾」卡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

②:只讓我方場上的「六武眾」怪獸1體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特召部分:

在我方主要階段把 屬性不同的「六武眾」怪獸三體 主動送墓,進行特殊召喚此卡

是規則特召

正規召喚後送墓可從墓地特召上場

無法用自己條件以外的方式從額外特召(如科學怪人不行特召此卡)

①效果

代價可選手牌,或是場上表側六五眾除外

指定效果

自己回合的主要階段才可以發動

②效果影六武眾共通代破效果  

 

DBSW-JP007(SR)六武衆の影忍術(六武眾的影忍術)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送去墓地,以除外的1隻我方的「六武衆」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六武眾因為主打同步,原本大部分都是送墓和從墓地特召的戰術(當然真六武眾-緣可以除外),所以要配上影六武眾的除外戰術才比較好使用此卡。可以把戰鬥過的怪獸送墓,特召別隻除外的六武眾繼續打,追加輸出。

特召除外區的戰術和原本六武眾不太搭,本身也沒賺牌能力,比較不建議放

 

DBSW-JP008 忍の六武(忍之六武)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六武衆」怪獸6隻存在,那些屬性全部不同的場合才能發動。下次的對手回合跳過。

額外怪收區一張六武眾+主要怪獸區一張六武眾,再加上此卡可以跳過回合

不過通常有那麼多隻都已經回殺了,所以算是浪漫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13182245p:plain

有虛無空間的情況可以配合紫炎同步怪,防止對手特召,又能保護虛無不被風拆,假如有虛無以外的牌,尤其是很多後台,可以改出自然獸,定場力會更強。

自然獸的代價會破壞虛無空間需要注意。

 

20161001

展開型

透過三門和大量抽濾,求快速展開高度的定場陣型,讓對手難以逆轉。

 

文字卡表

怪獸
隱居的六武眾 X 3
幽鬼兔 X 3
真六武眾-緣 X 1
真六武眾-影鬼 X 3
六武眾的影武者 X 3
光子斬者 X 1
真六武眾-鬼斬 X 3
額外
真六武眾-紫焰 X 2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自然獸 X 1
自然神龍 X 1
M.X-軍刀 招來者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六武之門 X 3
紫炎的狼煙 X 3
紫炎的道場 X 1
增援 X 1
六武眾的團結 X 3
六武眾的荒行 X 3
靈魂填充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陷阱
時空的落穴 X 1
虛無空間 X 1

 

其中幽鬼兔是因為環境中有ABC、DDD等擁有強力場地或永續魔法的主流,環境改變的話,可以看情況換其他手坑。

參考 

泛用手坑配合卡介紹 

 

水火砲

 COMBO參照下面,透過2門加瑞穗、志乃無限循環扣血的招術,備牌可以放一般六武眾的配件,做換裝,額外就有機會用到。

 左上角的亞馬遜射手是解放兩張怪,扣對手1200,可參考

亞馬遜牌組介紹(アマゾネス/Amazoness)

文字卡表

怪獸
亞馬遜的射手 X 1
真六武眾-瑞穗 X 3
真六武眾-志乃 X 3
額外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真六武眾-紫焰 X 2
自然獸 X 1
自然神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M.X-軍刀 招來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魔法
試膽競速 X 3
擬似空間 X 3
六武眾的團結 X 3
紫炎的狼煙 X 3
手牌抹殺 X 1
萬寶槌 X 3
六武之門 X 3
星球改造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增援 X 1
無之煉獄 X 3
再裝填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20170701

加入影六五眾型 參考來源(影片二)

因為可以用狼煙、增援、MX招來者抓,所以影六武眾可以只放一張就夠。

怪獸
隱居的六武眾 X 3
六武眾的影武者 X 2
真六武眾-緣 X 1
真六武眾-影鬼 X 3
六武眾的師範 X 3
真六武眾-鬼斬 X 3
影六武眾-玄蕃 X 1
影六武眾-木猿 X 1
影六武眾-初芽 X 1
額外
金毛貴婦 X 2
自然神龍 X 1
幻層的守護者 阿爾瑪迪斯 X 1
自然獸 X 1
真六武眾-紫炎 X 2
獸神 伏爾甘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英豪勇士 王者之劍 X 1
MX劍士 招來者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影六武眾-理伴 X 1
魔法
六武之門 X 3
死者蘇生 X 1
靈魂填充 X 1
六武眾的團結 X 3
增援 X 1
六武眾的荒行 X 3
紫炎的狼煙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諸刃的活人劍術 X 3
神的通告 X 2
神的警告 X 1

 

影六武眾風魔型 參考來源 (影片三)

加入後影六武眾-風魔,可不放六武眾的影武者一樣可以做同步

怪獸
六武眾的師範 X 1
增殖的G X 1
真六武眾-志乃 X 1
六武眾-斬侍 X 1
真六武眾-影鬼 X 3
真六武眾-鬼斬 X 3
真六武眾-瑞穗 X 1
影六武眾-道治 X 3
影六武眾-初芽 X 2
影六武眾-玄蕃 X 2
影六武眾-風魔 X 3
額外
瑚之龍 X 1
真六武眾-紫炎 X 2
六武眾之影-紫炎 X 1
MX劍士 招來者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金毛貴婦 X 2
解碼語者 X 1
防火牆龍 X 1
影六武眾-理伴 X 2
魔法
紫炎的狼煙 X 3
六武眾的荒行 X 2
六武眾的團結 X 3
增援 X 1
黑洞 X 1
靈魂填充 X 1
雙重龍捲 X 1
六武之門 X 3
陷阱
諸刃的活人劍術 X 2
神的通告 X 2
 

 

COMBO

COMBO A

手牌需求:

a.隱居的六武眾/六武眾的影武者+六武眾的荒行+六武之門
b.真六武眾-影鬼+六武眾的影武者+六武之門 

1.發動六武之門

2.a.召喚隱居的六武眾 或 六武眾的影武者(門計數器2),發動荒行,特召另一張(門計數器4)

2.b.召喚真六武眾-影鬼(門計數器2),效果特召六武眾的影武者(門計數器4)

3.拔4個門計數器,抓牌組的真六武眾-鬼斬(門計數器0)

4.特召真六武眾-鬼斬(門計數器2)

5.同步真六武眾-紫焰(門計數器4)

6.拔4個門計數器,抓牌組的真六武眾-鬼斬(門計數器0)

7.特召真六武眾-鬼斬(門計數器2)

8.超量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或 巨岩掌(落穴名的牌上手或是對手比較怕此卡的時候)

場上紫焰+蟲惑魔/巨岩掌+門+手牌剩2卡

以下圖片是舉例抽到落穴的情況:

COMBO B 

手牌需求:光子斬/鬼斬+影鬼+六武眾4星怪+道場

1.發動 道場

2.召喚 影鬼 特召 六武眾4星怪

3.使用 道場 特召 影武者

4.同步 真六武眾-紫焰

5.特召 鬼斬 (假如是光子斬就在步驟1先特召)

6.鬼斬/光子斬 和 六武眾4星怪 超量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或 巨岩掌

場上紫焰+蟲惑魔/巨岩掌+門+手牌剩1卡

 

COMBO C (水火砲兩門FTK)

手牌需求:門、門、志乃/瑞穗

1.發動兩張門
2.通召志乃A(門計數器4)
3.拔4個門計數器抓瑞穗A
4.特召瑞穗A(門計數器4)
5.拔4個門計數器抓志乃B
6.特召志乃B(門計數器4)
7.拔4個門計數器抓瑞穗B
8.瑞穗A、志乃A超量X軍刀招來者
9.X軍刀招來者特召亞馬遜射手
10.特召瑞穗B(門計數器4)
11.拔4個門計數器抓志乃C
12.特召志乃C(門計數器4)
13.亞馬遜射手解放瑞穗B、志乃C扣對手1200
(場上還有志乃B)
14.志乃C發效果回收瑞穗B
重複10~14,回殺

 

有SR的情況(先出SR可以騙對手招,對手擋了,我方還是能回殺)

手牌需求:SR陀螺、門、門、志乃/瑞穗

1.特召SR陀螺抓竹蜻蜓,特召竹蜻蜓超量X軍刀招來者
2.X軍刀招來者特召亞馬遜射手
3.發動兩張門
4.通召志乃A(門計數器4)
5.拔4個門計數器抓瑞穗A
6.特召瑞穗A(門計數器4)
7.拔4個門計數器抓牌組或墓地的志乃B
8.特召志乃B(門計數器4)
9.亞馬遜射手解放瑞穗A、志乃B扣對手1200
(場上還有志乃A)
10.志乃B發效果回收瑞穗A
重複6~10,回殺

 

 

技巧部分

1.起手有檢索的牌先發動,才發動強貪壺,避免關鍵卡被除外

2.光子斬者(可用增援抓)可以後攻先解掉威風妖怪麒麟、雷王等牌,主要階段2再同步

3.起手六武之門、勾玉等專用配合卡多的情況,優先出紫焰,起手陷阱多的情況、優先出自然獸

4.有虛無空間的情況,不建議出自然獸,因為代價會讓虛無空間自爆。

5.影鬼在有其他六武眾在場的時候,宮擊力是1700,可以配荒行特召牌組的緣

6.六武之門可以拔其他有武士道指數器的卡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增援和狼煙以及門等牌,都需要檢索,所以容易被斷。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展開戰術都會被壓制。 

 

雖然主力能防魔陷,不過對於怪獸解場比較無力,尤其是非破怪的卡,連勾玉都檔不住,

所以建議放神的通告等無效怪獸效果的卡對付。

 

FAQ

規則相關

1.真六武眾-紫焰+大將軍 紫炎可以完全封鎖魔陷?

不能。

因為真六武眾-紫焰是發動無效,所以對手發動一張魔法卡,被我方真六武眾-紫焰無效算沒發動過魔法卡,因此對手不會被大將軍 紫炎影響,可以再發動魔法或陷阱卡,直到一張發動成功後,才因為我方大將軍 紫炎效果,而不能發動下一張。

 

2.真六武眾-紫焰
a.可以無效已經在場的魔陷效果發動?

對手發動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此效果。將那次發動無效並破壞。  

意思是卡片發動,不是效果發動。

所以不能發動。

參考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b.請問真六武眾紫炎的效果可以在對方回合使用嗎?

可以。每個我方或對方回合都能發動一次。

規則參考 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3.影六武眾-理伴
a.可以把裝備卡狀態的「六武眾」送墓特召影六武眾-理伴?
不能,因為條件是寫屬性不同的「六武眾」怪獸三體

規則上,裝備怪獸視作裝備魔法。

合神龍 迪馬歐斯
是寫
「傳說的騎士 迪馬歐斯」+「傳說的騎士 克力迪斯」+「傳說的騎士 海爾摩斯」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合神龍是因為沒寫怪獸,所以才可以。

 

4.計數器

a.六武之門,六武眾的團結,紫炎道場的武士道計數器可以共通對嗎?
對,相同名字就是同一種計數器


5.六武之門

a.當自己發動六武之門的抓牌組怪獸效果時對手發動灰流,這時六武之門的計數器會歸零嗎?還是只會造成這回合不能抓牌而已?
計數器不會歸零,因為灰流只會讓該次效果無效,並不是六武之門這張卡無效。

 

組牌相關

1.靈魂填充適合放?

通常起手同步成功會送入兩張怪,有同步成功的情況可以追加一隻紫焰

 

2.左腕代價適合放?

發動代價是除外全部手牌,而六武眾做招順序是先發動六武之門才出怪,所以用左腕抓門反而無法配合出怪。而抓靈魂填充的情況,用三張牌去多一張紫焰,不如放坑還比較划算。

 

3.對手先出攻擊力2500以上的怪獸,要怎麼解?
可以超量電光皇,同步AOJ,或是用六武眾-斬侍破壞,也可以放強制脫出裝置等泛用解場卡對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