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混沌龍牌組介紹(カオスドラゴン/Chaos Dragon)

f:id:immortalnova:20130919212806j:plain

 混亂秩序埃塵中,統御光暗降飛龍。

 

 以光屬性和暗屬性龍族為主的牌組,共通特性多為移除墓地的光屬性、闇屬性怪獸特殊召喚,主打大量堆墓滿足條件後再一回合展開。

 

本章怪獸 (真紅眼鋼鐵暗龍 混沌帝龍 黑暗戰甲龍  光脈衝星龍 黑暗閃焰龍 暗黑龍 輝白龍)用自身條件登場,均屬於規則特召。

因為是很重要的基本規則,建議先閱讀此篇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カオスドラゴン混沌帝龍3積み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4j:plain

真紅眼鋼鐵暗龍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龍 2800/2400
①: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龍族怪獸除外,從手牌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真紅眼鋼鐵暗龍」以外的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只要在場就能夠不斷復活墓地龍族,本身登場也只要場上一張龍族就好,配合光脈衝星龍更佳。

 真紅眼相關牌可以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3j:plain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墓地的光屬性和闇屬性怪獸各1隻除外來特殊召喚。此卡的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發動其他的效果。①:1回合1次,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雙方的手牌、場上的所有卡片送去墓地。那之後,給對手此效果送去對手墓地的卡片數量×300傷害。

 曾經的禁卡,不過現在改成炸牌效果無法和其他牌並用,所以假如這回合有發動其他牌,就只能作為高打點怪獸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2j:plain

黑暗戰甲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剛好3隻的場合特殊召喚。①:把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注意控制墓地,就能夠讓此卡登場後連炸三張牌。特召登場後,可以再繼續堆墓,炸超過三張以上,是一張容易逆轉的王牌。

1.特召條件是墓地剛好有三隻闇屬性怪獸的時候。

可以在主要階段,直接從手上特召。 

(規則特召是滿足規則直接出,不需要發動效果,不會置入連鎖)

2.因為有寫"只能",所以就算透過此方法正規召喚後送進墓地,也無法從墓地特殊召喚上場。(此卡為僅能條件召喚怪獸)

關於這類規則請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6j:plain

光脈衝星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龍 2500/15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墓地的光屬性與闇屬性怪獸各1隻從遊戲中除外來從手牌特殊召喚。另外,可以將手牌的光屬性與闇屬性怪獸各1隻送去墓地來讓此卡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龍族、闇屬性、等級5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

 兩種登場方式,在手牌能夠用墓地當代價登場,在墓地也可以用手牌當代價登場。

而除外墓地能觸發日蝕飛龍撿回牌,丟手牌也能觸發日蝕飛龍拿牌除外等其他牌觸發。

另外送墓能特召真紅眼鋼鐵暗龍,再使用真紅眼鋼鐵暗龍 復活此卡,看情況可以用此卡自爆攻擊增加更多怪獸。要注意的是,此卡是選發+時,會因為某些有後續動作的情況錯過時機。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359j:plain

黑暗閃焰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龍 2400/12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墓地的光屬性與闇屬性怪獸各1隻從遊戲中除外來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從手牌與牌組把龍族怪獸各1隻送去墓地,可以選擇我方或是對手墓地存在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能夠同時堆墓以及干擾對手墓地的牌利用,因為是代價,就算被無效也能丟墓。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1j:plain

暗黑龍 坍縮星蛇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龍 1800/17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從我方墓地將1隻光屬性怪獸除外來特殊召喚。這個方法的「暗黑龍 坍縮星蛇」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輝白龍 暴源翼龍」加入手牌。

場上送墓可抓輝白龍,可以當下級打點,也能當上怪祭品,必要的時候也能湊同步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5j:plain

 輝白龍 暴源翼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龍 17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從我方墓地將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來特殊召喚。這個方法的「輝白龍 暴源翼龍」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暗黑龍 坍縮星蛇」加入手牌。

同暗黑龍定位,場上送墓能抓暗黑龍。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34400j:plain

日蝕飛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龍 1600/1000
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從牌組將1隻光屬性或是闇屬性的龍族、等級7以上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那之後,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的場合,可以將用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加入手牌。

系統運轉關鍵之一,配合堆墓卡,可以把真紅眼鋼鐵暗龍或黑暗戰甲龍等王牌除外,再利用各種除外墓地的卡觸發此卡,就能夠直接拿回來追加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222152148j:plain

神龍 天啟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龍 1000/1500
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將用不到的手牌堆墓,並且回收墓地的龍族,

是湊齊光闇素材和拿回王牌的關鍵之一。

 

 

其他相關文章:

混沌龍常配合光道聖刻等牌組成,增加展開能力。

其餘會混入各種泛用堆墓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聖刻混沌龍(主要龍族,超量+同步)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28082102p:plain

除了除外墓地光闇登場外,也可以用聖刻龍-泰芙努特龍當祭品上級召喚,就能夠多特召銀河星蛇這張協調通常龍族怪獸,進行同步展開。

 

文字卡表

怪獸
黑暗閃焰龍 X 2
銀河星蛇 X 2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輝白龍 暴源翼龍 X 3
暗黑龍 坍縮星蛇 X 3
光脈衝星龍 X 3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X 1
神龍 天啟 X 3
真紅眼暗鐵龍 X 1
日蝕飛龍 X 3
黑暗戰甲龍 X 1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X 2
額外
琰魔龍 紅惡魔 X 1
星塵龍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三戟巨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赤紅飛龍 X 1
黑薔薇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1
龍魔人 女王龍騎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龍之靈廟 X 2
闇之誘惑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旋風 X 2
D‧D‧R X 2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2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混沌龍標準型(偏超量)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02438p:plain

提昇穩定度和多樣性,加入導遊BA小系統,盜賊栗子球等卡堆墓。

檢索的部分也增加了龍覺醒旋率可以抓兩張混沌帝龍,也可以投入召集的聖刻印增加聖刻龍上手率。

主力怪獸增加混沌是兵 -開闢的使者- 以及魔裝邪龍 乙太兵器(龍族的怪獸除去牌,能夠被光脈衝等牌復活)

聖刻的部分可以參考聖刻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拉長石龍 X 1
彼岸的惡鬼 斯卡拉瑪利昂 X 1
黑暗閃焰龍 X 1
輝白龍 暴源翼龍 X 2
暗黑龍 坍縮星蛇 X 2
彼岸的惡鬼 格拉巴斯尼奇 X 1
光脈衝星龍 X 3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X 3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日蝕飛龍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神龍 天啟 X 1
盜賊栗子 X 2
真紅眼暗鐵龍 X 1
黑暗戰甲龍 X 1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X 3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魔裝邪龍 乙太兵器 X 1
額外
三戟巨龍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機裝天使 安杰涅爾 X 1
龍魔人 女王龍騎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龍之靈廟 X 2
龍覺醒旋律 X 2
召集的聖刻印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20160701

R4堆墓型

假如環境中的R3手段比較少,無法出但丁堆墓,可以改用這副。

透過光道暗殺者 萊登,或是哥布林飛行員/光子斬者+其他四星怪出光道聖女 密涅瓦 進行堆墓。

日蝕飛龍除了混沌龍怪獸可以觸發之外,也可以透過 妖精傳姬-白雪 除外觸發。

仁王立除了配合PSY骨架王Ω 無限封鎖攻擊之外,也可以選光脈衝星龍,讓對手難以下手。

 

文字卡表

怪獸
黑暗閃焰龍 X 1
日蝕飛龍 X 3
效果分隔士 X 1
光脈衝星龍 X 3
混沌帝龍 -終焉的使者- X 1
真紅眼暗鐵龍 X 1
黑暗戰甲龍 X 1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3
哥布林德柏格 X 3
妖精傳姬-白雪 X 3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光子斬者 X 3
輝白龍 暴源翼龍 X 3
暗黑龍 坍縮星蛇 X 3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PSY骨架王Ω X 1
神樹的守護獸-牙王 X 1
龍魔人 女王龍騎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2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魔法
光之援軍 X 2
死者蘇生 X 1
雙龍捲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增援 X 1
陷阱
仁王立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王牌登場的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妨礙堆墓會使得系統核心運轉受影響

 除外類的解場使得王牌無法復活再度利用。

 

FAQ

因相關問題的FAQ 過於大量,故陸續整理至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