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雲魔物牌組介紹(雲魔物/クラウディアン/Cloudian)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54513p:plain

 

液滴與冰晶的集合體,是無法被打散的。

 

此系列多為水屬性天使族,並且有戰破抗性,但是守備表示會自爆的效果。以不斷累積雲計數器以增加優勢為主要戰術。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対戦動画 音響・雲魔物デッキ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4j:plain

雲魔物-颱風之眼 怪獸/效果 8 風 水 3000/1000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守備表示存在時,此卡破壞。此卡進行攻擊宣言時,變更場上除了「雲魔物」之名的怪獸以外的所有表側怪獸的表示形式。

 攻擊時能夠擊破攻或守備力3000點以下的怪獸(視對手出場而定),不過因為是上級怪獸,較難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558j:plain

雲魔物-雨雲人 怪獸/效果 5 水 天使 1000/1000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的場合,此卡破壞。此卡升級召喚的場合,可以解放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水屬性怪獸。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置與解放的水屬性怪獸數量相等的霧計數器。每有1個霧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就上升500。

 解放多張怪登場加攻和放計數器,不過需解放場上的怪,很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6j:plain

雲魔物-高層雲 怪獸/效果 4 水 天使 1300/0
此卡不會因為戰鬥破壞。此卡以表側守備表示存在於場上的場合,此卡破壞。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置場上存在名有「雲魔物」的怪獸數量的霧計數器。移除場上存在的3個霧計數器、對手隨機捨棄1張手牌。

 登場加計數器,能夠手控壓制對手。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556j:plain

雲魔物-酸雨雲 怪獸/效果 4 水 天使 500/0
此卡不會因為戰鬥破壞。此卡以表側守備表示存在於場上的場合,此卡破壞。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置場上存在名有「雲魔物」的怪獸數量的霧計數器。移除放置於此卡的2個霧計數器、破壞場上1張魔法或陷阱。

  登場加計數器,能夠炸魔陷壓制對手。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554j:plain

雲魔物-風暴龍 怪獸/效果 4 水 天使 1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墓地存在的「雲魔物」之名的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特殊召喚。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的場合,此卡破壞。1回合1次,可放置1個霧計數器到場上的1隻怪獸上。

 能自己特召,有一回合R4超量的機會,也能不斷補充計數器。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555j:plain

雲魔物-亂流 怪獸/效果 4 水 天使 800/0
此卡不會因為戰鬥而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的場合,此卡破壞。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置和場上存在「雲魔物」之名的怪獸數量相同的霧計數器。除去此卡上的1個霧計數器、從牌組或墓地特殊召喚1個「雲魔物-小煙球」。

  登場加計數器,能夠特召一星通怪增加祭品或同步素材等。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0j:plain

雲魔物-捲層雲 怪獸/效果 4 水 天使 900/0
此卡不會因為戰鬥破壞。此卡以表側守備表示存在於場上的場合,此卡破壞。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置場上存在名有「雲魔物」的怪獸數量的霧計數器。移除放置於此卡的2個霧計數器、破壞場上1隻怪獸。

  登場加計數器,能夠除去怪獸壓制對手。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10j:plain

雲魔物-毒氣雲 怪獸/效果 3 水 惡魔 0/10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因為戰鬥而破壞墓地送去的時候,破壞此卡的怪獸破壞,對手受到800點的傷害。

 一換一炸怪加上扣血,不過因為攻擊力的關係,本身也容易受到大量戰傷。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7j:plain

雲魔物-小煙球 怪獸/通常 1 水 天使 200/600
小小的雲魔物的孩子雲。非常討厭1個人孤零零的感覺,喜歡和同伴們乘著微風晃動著到處散步。

 給亂流不斷復活的怪,可以R1超量或當同步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9j:plain

雲魔物-幽靈霧 怪獸/效果 1 水 惡魔 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戰鬥的場合,相互玩家所受的傷害為零。此卡因為戰鬥而破壞的場合,在表側存在場上的怪獸上,放置與進行攻擊的對手怪獸等級數相等的霧計數器。

 損失一卡,不過能夠放計數器,再啟動其他雲魔物可以打平牌差或是賺牌,缺點是消耗通招機會而無法留怪在場上。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3j:plain

雲魔物-羊雲 怪獸/效果 1 水 天使 0/0
此卡因為戰鬥破壞破壞墓地送去時,特殊召喚2個「雲魔物代幣」(天使族、水、星1、攻/守0)到我方的場上。除了用來升級召喚「雲魔物」之名的卡以外,此代幣不能成為升級召喚的解放。

快速補充兩個代幣,能做為上級雲魔物的祭品或是雨雲人效果的代價,也能夠增加雲魔物數量,讓其他怪登場能多丟點計數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11j:plain

雲魔物的風暴 魔法/永續
在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所有的表側表示怪獸上,各放置1個霧計數器。

 強大的累積計數器能力,時間一久,自然造成可觀的效益。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8j:plain

寶牌雲 通常魔法
在發動的回合中有2隻以上同名的「雲魔物」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在結束階段時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

 需要登場兩隻,才能用此卡一換二,可用召喚雲或神之居城等增加特召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2j:plain

召喚雲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從我方手牌或是墓地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雲魔物」之名的怪獸。這個效果1回合只可再我方的主要階段使用1次。若是從墓地特殊召喚的場合此卡破壞。

 類似天使族的神之居城,差別在也能復活墓地怪獸,但是這時候就只能用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5j:plain

雲霧控制 魔法/速攻
解放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雲魔物」之名的怪獸,放置3個霧計數器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

花兩張卡換三個計數器,比較不划算。

 

 

鑽石塵旋風 魔法/速攻
選擇搭載4個以上霧計數器的1隻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破壞的怪獸上每有4個霧計數器,就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讓對手怪獸有計數器,再用此卡炸,可以多抽牌,雖然是說每4個可以抽一張,不過光是要4個就不容易了,所以通常湊不到8個以上,也就是抽不到2張以上。

 

DANE-JP058 雲魔物の雲核(雲魔物的雲核)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

①:從手牌捨棄1隻「雲魔物」怪獸,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作為對象的怪獸放置那自身等級數量的霧計數器。

②: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和1隻「雲魔物」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雲魔物」怪獸特殊召喚。
※1「雲核」注音「エアロゾル(氣溶膠)」 2雲核=雲凝結核、冰核的統稱(起凝結核心作用的氣溶膠質粒)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557j:plain

天然災害 陷阱/永續
以「雲魔物」怪獸的效果把對手控制的卡破壞送去墓地時,對手受到500點的傷害。

 效果炸怪多扣血,不過傷害點數太少,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559j:plain

挑撥的雲魔物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的「雲魔物」之名的怪獸因為自身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發動。從我方墓地將該怪獸1隻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並在上面放置1個霧計數器。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因為卡片的效果變成守備表示。

 讓自爆的雲魔物再登場,但是附加的效果不太有意義,計數器加太少,不會變守備也比較少卡片需要這效果對付。

 

 

 

上昇氣流 通常陷阱
將場上存在的全部霧計數器移除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移除的霧計數器數 ×300點傷害。

 把計數器轉成扣血能力,但是傷害其實不高,還是拿來給雲魔物們發動效果會比較賺。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43601j:plain

暴風雨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雲魔物」之名的怪獸後發動。依減少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使用以下的效果。 減少1000點:破壞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或陷阱。 減少2000點:破壞對手場上2張卡片。

乍看之下一換一到一換二的效果,但是因為雲魔物本身攻擊力過低,假如選擇的怪未滿1000攻擊力無法使用炸卡效果,使用其他加攻擊力的卡又本末倒置,不如放其他泛用炸怪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同步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73316p:plain

透過尖鳴怪堆墓生化魚和青蛙,採用亂流出小煙球配合生化魚弓箭手、深海歌者+冰彈使等協調,不斷同步壓制對手。

 

控牌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60749p:plain

透過雲魔物本身不會被戰破的能力撐場,累積越來愈多牌,等到高層+捲層+酸雨+雲魔物的風暴等卡在場,就能開始反攻,最終目標能夠讓對手前台後台手牌都被清光,有開宇宙的情況更是全部被除外。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效果破壞類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30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31031182538p:plain

雲魔物雖然不會被戰鬥破壞,但是對手效果破壞的卡一多,就沒有此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