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電子光蟲牌組介紹(電子光虫/Digital Bug)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2333p:plain

 程式又有BUG了,看來是電路板跑進蟲了。

 

 此系列統一為光屬性昆蟲族,下級怪都是等級3,而超量怪能夠從低階的超量上疊,名稱由來都是電子元件。

 

相關影片(Videos)

 


Digital Bug 電子光虫 Ygopro play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1847j:plain

SHVI-JP033 電子光虫-コクーンデンサ
(電子光蟲 電容繭) 效果怪獸 3 光 昆蟲族 0/2000
此卡用做X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來X召喚昆蟲族XYZ怪獸。
①:一回合一次,此卡在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一張
昆蟲族‧等級三的怪獸來發動。此卡變為守備表示,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來X召喚的怪獸獲得以下效果: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時,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

一效果在墓地有三星昆蟲時能一卡超量,二效果則是賦予超量怪獸打守備怪的壓制性。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1856j:plain

SHVI-JP034 電子光虫-センチビット
(電子光蟲 比特蜈蚣) 效果怪獸 3 光 昆蟲族 1500/500
此卡用做X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來X召喚昆蟲族XYZ怪獸。
①:一回合一次,表側攻擊表示的此卡變成守備表示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守備表示
特殊召喚一體昆蟲族‧等級三的怪獸。
②: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來X召喚的怪獸獲得以下效果:
‧此卡可以對對手場上所有守備表示的怪獸進行一次攻擊。

一效果直接從牌組變第二隻三星昆蟲,一卡R3超量,並且賦予超量怪獸攻擊全部守備怪獸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1906j:plain

SHVI-JP035 電子光虫-ウェブソルダー
(電子光蟲 焊料蜘蛛) 效果怪獸 3 光 昆蟲族 500/1500
此卡用做X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來X召喚昆蟲族XYZ怪獸。
①:一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表側攻擊表示怪獸來發動。該怪獸變為守備表示,
從我方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一體昆蟲族‧等級三的怪獸。
②: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來X召喚的怪獸獲得以下效果:
‧此卡X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對手場上所有表側表示怪獸守備力變成0,
變成守備表示。

一效果是從手牌多特召一張三星昆蟲,花兩張資源R3超量,不過能夠把對手所有怪獸變守備+守備力為0,能夠輕易戰破,並配合其他兩種素材進行多次攻擊或妨礙效果發動。

 

 

MACR-JP029 電子光蟲-LEDバグ(电子光蟲-LED瓢蟲) 光 等級3 昆蟲 500 0
把此卡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不是昆蟲族怪獸的超量召喚不能使用。①:1回合1次,表側攻擊表示的此卡變成守備表示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昆蟲族·等級3怪獸加入手牌。②: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戰鬥破壞怪獸時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可以主動轉守抓等級3昆蟲,可抓飛翔的G對付超量內戰,而且超量怪打死怪還能抽牌。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1923j:plain

SHVI-JP054 電子光虫-スカラジエータ
(電子光蟲 散熱器推糞蟲) XYZ/效果怪獸 階級3 光 昆蟲族 1800/1400
昆蟲族‧光屬性‧等級3怪獸x2以上
①:一回合一次,拔除此卡兩個X素材,選擇對手場上一張怪獸來發動。變更該怪獸的
表示形式,該效果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此效果對手回合也能使用。
②:一回合一次,此卡因為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發動,被破壞的怪獸作
為X素材重疊在此卡下。

能夠把對手怪轉守,妨礙對手進攻,或是把守高的怪獸轉攻,繼續追擊。

戰破怪能夠再補足素材,是良好的壓制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1932j:plain

SHVI-JP055 (R)電子光虫-コアベージ
(電子光蟲 核心菜粉蝶 ) XYZ/效果怪獸 階級5 光 昆蟲族 2200/1800
昆蟲族‧光屬性‧等級5怪獸x2以上
此卡也可以拔除我方場上階級3‧階級4的昆蟲族X怪獸兩個X素材,重疊在該X怪獸上
進行X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拔除此卡一個X素材,選擇對手場上守備表示一張怪獸來發動。
該怪獸返回牌組。
②:一回合一次,場上的怪獸表示形式改變的場合可以發動,將我方墓地一張昆蟲族怪獸
作為X素材重疊在此卡下。

能夠從R3或R4昆蟲上疊,一效果能直接談怪回牌組,二效果還能透過表示形式變更來補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1943j:plain

SHVI-JP056 (SR)電子光虫-ライノセバス
(電子光蟲 總線獨角仙) XYZ/效果怪獸 階級7 光 昆蟲族 2600/2200
昆蟲族‧光屬性‧等級7怪獸X2以上
此卡也可以拔除我方場上階級5‧階級6的昆蟲族X怪獸兩個X素材,重疊在該X怪獸上
進行X召喚。
①:此卡對守備表示怪獸進行攻擊的場合,超過其守備力的攻擊力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②:一回合一次,拔除此卡一個X素材來發動,對手場上守備力最高的怪獸破壞。
這個效果對手回合也可以使用。

能夠從R5R6昆蟲超量上疊,一效果能貫穿,二效果能夠對手回合丟地碎,妨礙對手進攻或展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2130j:plain

SHVI-JP064 光虫基盤
(光蟲基盤) 場地魔法
「光虫基盤」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場上的昆蟲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昆蟲族XYZ怪獸來發動,將我方手牌一張昆蟲族怪獸作為X素材
  重疊在該怪獸下。

 上升少許攻擊力和補素材,不過素材是從手牌補,比較虧牌。

 

MACR-JP060 光蟲信號(光蟲信號) 速攻魔法
「光蟲信號」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場上1隻昆蟲族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我方怪獸階級高2階或階級低2階的1隻昆蟲族超量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可以在雙方回合上疊低階或高階超量,讓此系列的特色更能發揮。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2119j:plain

SHVI-JP074 (R)光虫異変
(光蟲異變) 通常陷阱
「光虫異変」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選擇我方墓地兩體昆蟲族‧等級三怪獸來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次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②:將墓地的此卡和一張XYZ怪獸移除來發動。我方場上所有昆蟲族‧等級三怪獸的等級
到回合結束為止,變為與移除的XYZ怪獸的階級相同。此效果發動後,我方只能進行
昆蟲族怪獸的特殊召喚。

 一效果能夠湊齊素材,一卡R3超量。二效果則是能把高階超量除外,讓場上的昆蟲族等級變高,超量等級3以外的光蟲。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甲蟲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91643p:plain

可用光蟲一卡超量,也可以用甲蟲裝機展開,瓢蟲+孵化能變成甲蟲裝機,也能變電子光蟲。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剋制光屬性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6295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62958j:plain

 

效果無效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054j:plain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FAQ

 

1.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來X召喚的怪獸獲得以下效果

想問問電子光蟲作為超量素材時的問題
a.超量出來的電子光蟲如果被暫時無效(聖杯)的話 會直接失去素材效果嗎

會失去效果,因為這寫法是成為該超量怪的效果,所以會被無效。但是過一回合後,聖杯效力消失,會再恢復效果。

"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來超量召喚"這個條件還存在,超量怪也沒被無效,就可以適用。
b.超量出來的電子光蟲被蓋放(月之書)的話 會失去素材效果嗎

失去效果規則上,怪獸從表側變成裡測或離場,會失去召喚時附加的狀態,因為失去了"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來超量召喚"這個條件,之後翻開也不會再有效果。
c.超量出來的電子光蟲繼續上疊 疊出來的電子光蟲會獲得素材效果嗎

不會獲得效果,因為他的寫法是"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所以上疊的不算是用場上的此卡素材。

要獲得效果的寫法,必須寫"以此卡作為素材的超量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