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侏儸紀牌組介紹(ジュラック/Jurrac )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13753p:plain

 

 怪獸是相對的。對金絲雀來說,貓是怪獸。我們只是習慣當貓。

 

 統一炎屬性恐龍族的系列,主打強攻和同步的戰術。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ジュラック」デッキ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004j:plain

侏儸紀泰坦巨龍 怪獸/效果 9 火 恐龍 3000/2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會成為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侏儸紀」之名攻擊力1700點以下的怪獸除外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前上升1000點。

 攻高+指定抗性,還有提升到4000打點的能力,不過不能特召是比較麻煩之處,需要準備祭品等手段才好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027j:plain

侏儸紀霸王龍 怪獸/效果 7 火 恐龍 2500/1400
解放我方場上1隻恐龍族怪獸,此卡攻擊力上升500點。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攻擊力上升300點。

 此卡特點是攻擊力的上升數值,在回合結束時不會復原,所以理論上能無限提升攻擊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039j:plain

侏儸紀棘龍 怪獸/效果 7 火 恐龍 2600/17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在對手場上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棘龍代幣」(恐龍族、炎、星1、攻500/守0)。

 能多追加特召一隻怪能挨打,並且觸發其他需要戰破才能有效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102j:plain

侏儸紀艾雷拉龍 怪獸/效果 6 火 恐龍 2300/1500
我方場上守備表示存在「侏儸紀艾雷拉龍」以外「侏儸紀」之名的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可以從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

 能從墓地復活是一大優點,不過觸發條件必須守備狀態的怪才有用,所以可以放一些被戰破有效果的侏儸紀怪獸蓋著當盾,配此卡一口氣觸發兩個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116j:plain

侏儸紀瓜巴龍 怪獸/效果 4 火 恐龍 1700/400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攻擊力1700點以下「侏儸紀」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這個回合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戰破後追加怪獸的效果,使得能夠一卡同步或超量,可當其他牌組外掛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134j:plain

侏儸紀原角龍 怪獸/效果 4 火 恐龍 1700/1200
此卡攻擊力上升對手場上怪獸數量×100點。

 就算對手場上有5張怪,也最多上升到2200點,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150j:plain

侏儸紀迅猛龍 怪獸/效果 4 火 恐龍 1700/1000
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牌組1隻攻擊力1700以下「侏儸紀」之名的怪獸可以特殊召喚。

 被戰破能換其他怪登場,包含可以換自己繼續當盾減少戰傷。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210j:plain

侏儸紀禽龍 怪獸/效果 4 火 恐龍 1700/7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將對手場上1張覆蓋的卡送回手牌。

 雖然能先用此卡打清掉對手蓋牌,但是怪獸以外的蓋牌,通常自己戰鬥成功前就能夠觸發,相對比較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249j:plain

侏儸紀翼龍 怪獸/效果 3 火 恐龍 800/1500
此卡被攻擊的場合,在傷害計算後將攻擊怪獸送回手牌。此卡的守備力上升因此效果送回手牌的怪獸等級數量×100點。

 被打後能彈對手怪,能造成對手警戒而不打,或是妨礙攻擊節奏。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302j:plain

侏儸紀單脊龍 怪獸/效果/協調 3 火 恐龍 1500/1200
此卡可以對對手場上所有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

 阿修羅效果,不過此卡沒其他副作用,缺點是攻擊力普通,用其他牌適度提升打點,有逆轉的潛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326j:plain

侏儸紀恐爪龍 怪獸/效果/協調 3 火 恐龍 1700/8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該回合結束階段可以將我方場上存在1隻「侏儸紀」之名的怪獸解放,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戰破後能一換二增強抽率,比起卡片車的好處是有打點和發動後還能再出牌,不會直接結束,不過需要戰鬥才能觸發,所以需要再投入一些輔助戰鬥的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352j:plain

侏儸紀腕龍 怪獸/效果/協調 3 火 恐龍 1000/1000
場上有此卡以外「侏儸紀」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本身抗戰的效果使得對手得先打其他侏儸紀,不過本身沒其他能力,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418j:plain

侏儸紀南十字龍 怪獸/效果 2 火 恐龍 500/400
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2隻「侏儸紀代幣」(恐龍族、炎、星1、攻/守0)。此代幣只能用於升級召喚「侏儸紀」之名的怪獸的解放。

 侏儸紀專用升級召喚的牌,能夠讓泰坦巨龍好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435j:plain

侏儸紀似雞龍 怪獸/效果/協調 2 火 恐龍 120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發動。對手可以捨棄1張手牌使此卡效果無效。不捨棄的場合,破壞此卡的怪獸破壞。

 一換一的怪,缺點是對手可以決定要用怪還是手牌換,沒手牌的情況就只能選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455j:plain

侏儸紀黎明角龍 怪獸/效果/協調 1 火 恐龍 200/200
解放此卡、選擇我方墓地「侏儸紀黎明角龍」以外等級4以下「侏儸紀」之名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

 專用復活牌,配合金華貓可以每回合都復活一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518j:plain

侏儸紀隕石龍 怪獸/效果/同步 10 火 恐龍 2800/2000
「侏儸紀」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恐龍族怪獸2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場上存在的卡全破壞。那之後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協調特殊召喚。

 花三張怪同步,炸全場,之後復活自己一張怪,所以至少要炸到三張才會賺。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529j:plain

侏儸紀巨獸龍 怪獸/效果/同步 7 火 恐龍 21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恐龍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侏儸紀」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侏儸紀」之名的怪獸數量×200點。

 有全體加攻的效果,遊戲進行到中期以後,會開始出現其強勢的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537j:plain

侏儸紀迅足龍 怪獸/效果/同步 5 火 恐龍 ?/?
協調+協調以外的恐龍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卡的同步素材原攻擊力合計的數值。此卡攻擊裡側守備表示怪獸時,可不進行傷害計算而直接將該裡側怪獸破壞。

 剋守備怪獸專用,不過一方面攻守數值不穩定,一方面反轉效果還是會發動,所以要看對手牌組而決定此卡效益。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0707j:plain

侏儸紀衝擊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攻擊力2500點以上的恐龍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破壞場上所有的卡。

 需要條件的清場卡,看起來是二換多,實際上因為2500打點通常都需要其他卡的輔助才能登場,所以比較常需花三張卡才能炸場。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強攻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3106p:plain

透過聖槍收縮月書等戰鬥輔助牌,提升瓜巴龍的戰鬥能力,另外採用救援兔加恐龍通怪系統出進化帝當第二戰術。

 

金華貓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2223526p:plain

金華貓每回合復活黎明角龍後再復活其他牌,就能夠讓金華貓回手的負作用不會發生。

除此之外能投入炎獄地獄犬和真炎爆發,增加黎明角龍(炎屬性守備力200)的利用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金華貓軸等墓地利用型比較怕次元。

 

妨礙戰鬥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256j:plain

而強攻型比較怕戰鬥妨礙的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