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暗黑騎士蓋亞牌組(暗黒騎士ガイア/Gaia The Fierce Knight)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5228p:plain

吃我的螺旋槍殺啦!!

  

此系列主要為等級/階級七的戰士族,為遊戲王動畫中武藤遊戲所使用的王牌之一,最早以通常怪獸的身分登場,後續有效果,融合,同步,超量等版本相繼出現。

 

 

相關影片(Videos)

蓋亞+絨毛/魔玩具混合型。

 

相關卡(Relative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2913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2921j:plain

 暗黑騎士蓋亞 怪獸/通常 等級7 地 戰士 2300/2100
騎著速度比風還快的馬的騎士。要注意突進攻擊。

以七星怪獸的標準來看打點不高,想發揮優點,可以朝利用通常怪獸或是系列專用卡的方向加強。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3207j:plain

疾風的暗黑騎士蓋亞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戰士 2300/2100
①:我方手牌只有1張此卡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

可配合容易將牌出到場上的牌組使用,如特召怪獸和魔陷多的牌組,讓此卡能達成條件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52038j:plain

暗黑騎士蓋亞王(蓋亞領主)  效果怪獸  等級7  地  戰士 2300/21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對手場上有攻擊力比此卡高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700。 

電子龍般的特召效果,另外對手有比自己高的怪獸特召,此卡就能變三千打點。

但是因為只能在對手回合發動,對手看到你上升又不會打,其實反而善用一效果進行同步超量或其他強攻戰術比較強。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3350j:plain

疾走的暗黑騎士蓋亞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戰士 2300/2100
「疾走的暗黑騎士蓋亞」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不用解放來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1900。③:此卡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混沌士兵」怪獸加入手牌。

比起疾風的好處是不用手牌剩一張也能不用祭品出,但是攻擊力會下降到1900,可以用來當作同步超量的素材,或是和混沌士兵搭配。

 

關於混沌士兵可以參考此篇

超戰士/混沌戰士/混沌士兵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3541j:plain

覺醒的暗黑騎士蓋亞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戰士 2300/2100
「覺醒的暗黑騎士蓋亞」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混沌士兵」怪獸特殊召喚。③:「混沌士兵」怪獸的儀式召喚進行的場合,可以除外墓地的此卡來代替那次儀式召喚所需等級的其中1隻怪獸。

和疾走一樣也不需手牌剩下此卡才能出,而且不會下降攻擊力,但是因為需要對手比自己怪多,通常是後手用來解場用,其第二第三效果也是良好的混沌士兵牌組搭配牌。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3949j:plain

熟練的青魔道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800/18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我方或是對手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3個)。②:解放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的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暗黑騎士蓋亞」怪獸特殊召喚。③:在我方主要階段除外墓地的此卡,以我方場上1張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在那張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熟練魔導士系列的蓋亞版,配合魔法多的牌組(靈擺也可)可以快速出蓋亞,除此之外其第三效果還能追加魔力計數器,可以配合魔力計數器專用的牌組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4220j:plain

極夜的騎士 蓋亞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600/1200
「極夜的騎士 蓋亞」的以下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戰士族、光屬性、等級4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1張手牌送去墓地。
●把我方墓地1隻光屬性怪獸除外,選擇我方場上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對手的結束階段時上升500。

一效果能夠觸發某些被解放有效果的怪獸,又能夠檢索堆墓

二效果如果選擇自身則有2100打點能夠當強攻下怪。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4415j:plain

白夜的騎士 蓋亞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600/1200
「白夜的騎士 蓋亞」的以下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光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戰士族、闇屬性、等級4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1張手牌送去墓地。
●把我方墓地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選擇場上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對手的結束階段時下降500。

一效果類似極夜,不過改成解放光屬性怪獸(能配聖刻),而加的是闇屬性戰士,二效果則是改成弱化對手的怪獸。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3816j:plain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7 風 龍 2600/2100
等級7怪獸×2
此卡也可以將此卡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5、6的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給予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差額的戰鬥傷害。

因為能直接上疊,常做為其他超量牌組的追加打點怪,如配合火山恐龍免除其不能攻擊的副作用,而貫穿效果更是相當適合強攻的能力。

 

大地的騎士 蓋亞騎士 怪獸/同步 等級6 地 戰士 2600/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4535j:plain

地天的騎士 蓋亞龍騎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地 獸戰 3500/2800
「大地的騎士 蓋亞騎士」+效果怪獸以外的同步怪獸
此卡不會成為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也不會被效果怪獸的效果破壞。

對於效果怪獸有相當強的破壞和指定抗性,除此之外,因為效果破壞抗性的關係,

用幻想召喚師特殊召喚此卡的時候,回合結束也不會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4647j:plain

龍騎士 蓋亞 怪獸/融合 等級7 風 龍 2600/2100
「暗黑騎士蓋亞」+「詛咒之龍」

兩張遊戲的王牌之一融合而成的怪獸,可利用螺旋槍殺配合貫穿+抽濾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4630j:plain

天翔的龍騎士 蓋亞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風 龍 2600/2100
「暗黑騎士蓋亞」怪獸+龍族怪獸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卡名當作「龍騎士 蓋亞」。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我方牌組、墓地的1張「螺旋槍殺」加入手牌。③:此卡向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改變那隻對手怪獸的表示形式。

龍騎士蓋亞強化版,登場能直接檢索螺旋槍殺,還能夠改變對手的表示型是,代表能解決攻或守小於2600的怪獸。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4850j:plain

螺旋槍殺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的「暗黑騎士蓋亞」、「疾風的暗黑騎士蓋亞」、「龍騎士蓋亞」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若「龍騎士蓋亞」利用此效果造成戰鬥傷害時,從牌組抽2張牌,然後捨棄1張牌。

此系列的招牌技,所有系列都能貫穿,假如是龍騎士蓋亞,更能夠進行大量抽濾。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4858j:plain

混沌之場 魔法/場地
「混沌之場」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把1隻「混沌士兵」儀式怪獸或「暗黑騎士蓋亞」怪獸加入手牌。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每次從雙方的手牌、場上有怪獸被送去墓地,每有1隻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6個)。③:1回合1次,移除此卡3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把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專用的檢索卡,如組混沌士兵配合蓋亞的情況,更是能夠加強賺牌能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EM魔術師型

f:id:immortalnova:20151220105617p:plain

採用魔術師或EM一卡P召2-7星的能力(猴+魔術師+獨角獸),

並且投入異色眼增強靈擺戰術,異色眼融合不僅能夠融合異色眼的融合怪,也能融合蓋亞。因為此牌組非常多七星怪,因此可以大量投入七星超量,讓戰術更多元化。

 

 

混合超戰士混沌士兵1+7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75622p:plain

透過7+1星作為特召超戰士的素材,並且採用暗黑騎士的妥協通召和冥府使者當作第二戰力,而因為投入不少七星怪獸,可以加入七星寶刀作為抽濾手段。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