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廢鐵牌組介紹(スクラップ/Scrap)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3052p:plain

我要跟你同歸於盡!!

 

 一副地屬性但是不統一種族的同步牌組,主力下怪多是四星,所以也能打R4超量,

 特色是不斷的炸自己的怪獸觸發效果,產生各種回收和賺牌的能力。

 

影片

 

加入LVP2新卡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549j:plain

廢鐵石魔 效果怪獸 5 地 岩石 2300/1400
1回合1次,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以下的「廢鐵」怪獸,在我方或對手場上特殊召喚。

登場後就能夠0換一不斷的復活怪獸,是展開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619j:plain

廢鐵搜索鳥 效果怪獸 1 地 鳥獸 100/300
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廢鐵搜索鳥」以外的「廢鐵」怪獸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廢鐵」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配合廢鐵石魔特召到對手場上炸場,可以解決那些不會受對手效果影響的怪,因為到對手場上發動效果,就變成對手的怪炸自己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605j:plain

廢鐵金剛 效果怪獸 4 地 獸 20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此卡破壞。此卡由於「廢鐵」之名的怪獸而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廢鐵金剛」以外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召喚就自爆,而且馬上自己會被自己的效果所觸發,回收其他墓地怪獸,有廢鐵的場地或是補給部隊在場就等於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634j:plain

廢鐵奇美拉 效果怪獸 4 地 獸 1700/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廢鐵」之名的協調特殊召喚。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廢鐵」同步怪獸,其他的同步素材必須全部是「廢鐵」怪獸。

墓地有廢鐵四星下怪,就能夠一卡同步,而且還能夠一卡超量來規避同步素材的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648j:plain

廢鐵獸 協調/效果怪獸 4 地 獸 1600/1300
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的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的場合,戰鬥階段結束時此卡破壞。
此卡被「廢鐵」卡片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廢鐵獸」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廢鐵」怪獸加入手牌。

被破壞能夠回收墓地廢鐵怪,不過此卡自爆條件較寬鬆,所以常配合其他怪進行同步或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658j:plain

廢鐵雙頭犬 協調/效果怪獸 4 地 獸 1700/11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有「廢鐵」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廢鐵」怪獸破壞。
此卡被「廢鐵」卡片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廢鐵雙頭犬」以外的1隻「廢鐵」怪獸加入手牌。

自己特召,自己自爆,自己又能馬上觸發,回收其他廢鐵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710j:plain

廢鐵哥布林 協調/效果怪獸 3 地 獸戰 0/500
場上表側守備表示存在的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的場合,戰鬥階段結束時此卡破壞。此卡由於「廢鐵」之名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廢鐵哥布林」以外我方墓地存在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此卡雖然會自爆,但是能夠抓牌,也有不被戰破的能力,因此可以當作一回合的盾,阻礙對手進攻。

 

 

f:id:immortalnova:20160629091637j:plain

廢鐵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機械 2100/7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破壞。

 可追加特召的上怪,登場會炸自己一張廢鐵,可配合廢鐵工廠等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629091639j:plain

廢鐵士兵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5 地 戰士 2100/700
場上表側守備表示存在的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的場合,戰鬥階段結束時此卡破壞。此卡由於「廢鐵」之名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廢鐵士兵」以外我方墓地存在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廢鐵」之名的同步怪獸。

雖然被破壞送墓可以抓其他廢鐵怪回手,減少損失,但是因為本身是5星怪卻沒自體特召手段,所以較少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9091641j:plain

廢鐵鯊魚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魚 2100/0
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破壞。 此卡被「廢鐵」卡片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廢鐵」怪獸送去墓地。 (破壞為永續效果)

 只要任意發動其他的效果,就可以自爆堆墓,假如沒發動效果的情況,也可以當四星高打點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60629091638j:plain

廢鐵獵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1600/400
1回合1次,可以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破壞,從我方牌組將1隻協調送去墓地。

 每回合都可以炸其他廢鐵,並且指定堆墓協調怪(不限廢鐵之名),不過要注意的是無法選自己。

 

 

f:id:immortalnova:20160629091636j:plain

廢鐵蠕蟲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昆蟲 500/100
此卡可以向對手玩家直接攻擊。此卡攻擊的場合,在戰鬥階段結束時破壞。此卡被「廢鐵」卡片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廢鐵蠕蟲」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廢鐵」怪獸加入手牌。

 直擊完自爆可以回收墓地其他怪,需要攻擊才能回收是比較慢的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629091640j:plain

廢鐵讀心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機械 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在我方主要階段2才能發動1次。選擇「廢鐵讀心師」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破壞,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其他同步素材怪獸必須全部是「廢鐵」之名的怪獸。

 可以主動復活,配廢鐵獵人堆墓此卡,好做同步。缺點是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所以同步完後無法展開攻擊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629091635j:plain

廢鐵回收機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900/12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牌組的1隻機械族怪獸送去墓地。1回合1次,藉由將我方墓地的2隻機械族、地屬性、等級4的怪獸送回牌組,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雖然不是一開始廢鐵相關補充包出的怪獸,不過也是廢鐵之名,此卡特色是能指定牌組機械堆墓,配合特殊戰術很有用。另外還能不斷回收抽牌,配合齒輪等牌相當強大。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815j:plain

廢鐵龍 同步/效果怪獸 8 地 龍 28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我方及對手場上存在各1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破壞。此卡由於對手被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我方墓地同步怪獸以外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不綁素材的萬用解場同步怪,不少牌組都採用,假如是廢鐵,更有被對手清掉能夠再復活其他非額外怪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831j:plain

廢鐵雙頭龍 同步/效果怪獸 9 地 龍 3000/2200
「廢鐵」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存在的1張卡與對手場上存在的2張卡來發動。選擇的我方的卡破壞,選擇的對手的卡回到手牌。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同步怪獸以外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一次吹兩張,不錯的解場怪獸,但是星數的問題,比較難湊一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841j:plain

原子廢鐵龍 同步/效果怪獸 10 地 龍 3200/2400
「廢鐵」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存在的1張卡與對手墓地存在最多3張卡來發動。選擇的我方的卡破壞,選擇的對手的卡回到牌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我方墓地存在同步怪獸以外1隻「廢鐵」的怪獸特殊召喚。

需要三張素材才能同步,雖然能夠阻礙對手墓地,但是因為資源耗費較多,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852j:plain

廢鐵死亡惡魔 同步怪獸 7 地 惡魔 27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雖然沒有效果,但是卻是不綁素材的七星同步最高攻擊力的,所以也常成為其他牌組所採用,而其沒效果的特性,也能配合煉獄等牌。

 

 

LVP2-JP036 (SR)スクラップ・ワイバーン
(廢鐵飛龍)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地 龍族 1700/
「スクラップ」怪獸包含的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以我方墓地「スクラップ」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之後,我方場上一張卡破壞
②:此卡在已經在怪獸區存在,場上表側表示的「スクラップ」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スクラップ」怪獸一體特殊召喚,之後,場上一張卡破壞

復活+自炸,增加展開能力

特召牌組+炸場上卡,增加展開和解場能力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906j:plain

廢鐵地帶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1隻「廢鐵」協調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卡,可以看情況選擇系列怪,增加戰術成功率以及戰術彈性。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915j:plain

廢鐵風暴 速攻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抽1張牌。那之後,選擇的怪獸破壞。

能堆墓和抽濾,也能觸發廢鐵被炸的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922j:plain

廢鐵工廠 場地魔法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的「廢鐵」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200點。此外,場上表側表示的「廢鐵」怪獸被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廢鐵」怪獸。「廢鐵工廠」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配合其他炸自己怪的卡片,能夠讓場上越來越多張怪獸,是展開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0930j:plain

補給部隊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或效果破壞的場合發動這個效果。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因為廢鐵本身自爆和炸自己怪的效果很多,所以很適合配合這張不斷地增加手牌資源。

 

 

 

f:id:immortalnova:20161206212927j:plain

破銅爛鐵的意志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3隻「廢鐵」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對手選擇其中的1隻。選擇的怪獸在我方或是對手的場上特殊召喚,並將其餘的從遊戲中除外。

 專用復活卡,不過特召對象是對手選擇,所以不穩,另外還會把其他資源除外,所以投入優先度低。

 

f:id:immortalnova:20161206212926j:plain 

廢鐵油槽 魔法/永續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廢鐵」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卡不在場上存在的場合,該怪獸破壞。該怪獸從場上離開時此卡破壞。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專用復活,但是有無效效果和不能進行戰鬥階段的缺點,投入優先度低。

 

 

f:id:immortalnova:20161206212929j:plain

廢鐵打磨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廢鐵」怪獸破壞,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全部「廢鐵」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點。

加打點,沒直接賺牌,投入優先度低。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1206212925j:plain

廢鐵粉碎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廢鐵」之名的怪獸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要配合到才能炸魔陷,而且只能炸表側,不太好用,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1206212928j:plain

廢鐵反擊 通常陷阱
場上守備表示存在「廢鐵」之名的怪獸被攻擊的場合,在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被攻擊的「廢鐵」之名的怪獸的守備力上升2000點,戰鬥階段結束時破壞。

 條件麻煩,而且效果普通,只能造成反彈傷害,沒特別賺牌點,所以不推薦。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傳統R4超量+L8同步強攻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22740p:plain

透過R4超量和8星同步壓制,為了增加起手能做招的程度,投入光子斬者和哥布林飛行員,接著還能透過假面變色龍配合這些守備力0的怪獸,增加一卡同步的做招點。

 

20161001

展開型 參考來源

透過工廠的牌組特召能力,能夠三卡就達成回殺輸出和定場陣。 

文字卡表

怪獸
廢鐵搜索鳥 X 1
廢鐵石魔 X 1
廢鐵回收機 X 3
增殖的G X 3
廢鐵奇美拉 X 1
幽鬼兔 X 1
螺絲刺蝟 X 2
廢鐵獸 X 2
機巧參謀 二四八 X 1
廢鐵雙頭犬 X 2
額外
廢鐵雙頭龍 X 1
廢鐵龍 X 1
自然獸 X 1
自然神龍 X 1
黑薔薇龍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機巧將軍 無零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機巧大將軍 無零怒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鎧甲河童 X 1
聖光的宣告者 X 1
魔法
廢鐵風暴 X 3
黑洞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星球改造 X 3
廢鐵工廠 X 3
手牌抹殺 X 1
靈魂填充 X 1
廢鐵地帶 X 3
試膽競速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COMBO

 

COMBO A:雙回廠COMBO
回殺COMBO
手牌需求:廢鐵工廠、廢鐵回收機、廢鐵雙頭犬
牌組需求:螺絲刺蝟X2、廢鐵石魔、機巧參謀
額外需求:瑚之龍、機巧大將軍 無零怒、BF-星影之靈劍
1.發動廢鐵工廠
2.通召廢鐵回收機,發動效果選擇牌組螺絲刺蝟A堆墓
3.特召廢鐵雙頭犬,效果破壞廢鐵回收機,觸發廢鐵工廠
4.廢鐵工廠效果特召廢鐵石魔
5.廢鐵石魔發動效果,特召墓地廢鐵回收機
6.廢鐵回收機發動效果,選擇牌組螺絲刺蝟B堆墓
7.螺絲刺蝟A、螺絲刺蝟B特召上場
8.螺絲刺蝟A+雙頭犬 同步 瑚之龍
9.螺絲刺蝟B+瑚之龍 同步 機巧大將軍 無零怒
10.瑚之龍送墓效果抽1,無零怒效果特召機巧參謀
11.機巧參謀選自己轉守,觸發無零怒效果抽1
12.廢鐵回收機+機巧參謀 = BF-星影之靈劍,效果扣對手800
13.BF-星影之靈劍、無零怒、廢鐵石魔攻擊
800+2400+2800+(2300+200)=8500 回殺

 

定場COMBO 1
步驟1~7同上,額外需求改:機巧將軍 無零、R2超量、自然獸
8.b.廢鐵回收機+雙頭犬 同步 機巧將軍 無零
9.無零效果特召機巧參謀,螺絲刺蝟A+B可同步聖光宣告者或河童拔素材
拔素材不算離場,螺絲刺蝟不會送墓
10.螺絲刺蝟特召上場,螺絲刺蝟+機巧參謀=自然獸
場上:廢鐵石魔、機巧將軍 無零、R2超量、自然獸

聖光宣告者可以把墓地怪回收之外,也可以將想要留在牌組裡的怪獸從手上放回去,如:廢鐵石魔待在牌組給工廠特召比抽上手好

變化
10.螺絲刺蝟特召上場,螺絲刺蝟+機巧參謀=源龍星,抓龍星魔陷
11.源龍星+廢鐵石魔=紅龍,源龍星特召光龍星
12.光龍星+機巧將軍 無零=水晶翼同步龍
13.蓋龍星魔陷,觸發紅龍效果,特召煉獄龍或第二隻水晶翼同步龍
場上:紅龍、煉獄龍、水晶翼同步龍、R2超量

 

 

 

COMBO B 雙鐵廠 COMBO

定場COMBO
手牌需求:廢鐵工廠、廢鐵怪A(代表任意廢鐵怪獸)、廢鐵雙頭犬
牌組需求:螺絲刺蝟、機巧參謀
額外需求:機巧將軍 無零、自然獸
1.發動廢鐵工廠
2.通召廢鐵怪A
3.特召廢鐵雙頭犬,效果炸廢鐵怪A,觸發工廠
4.廢鐵工廠效果特召廢鐵回收機,效果發動堆墓螺絲刺蝟
5.螺絲刺蝟特召上場
6.廢鐵雙頭犬+廢鐵回收機 同步 機巧將軍 無零
7.機巧將軍 無零 特召參謀
8.螺絲刺蝟 + 機巧參謀 同步 自然獸

 

場上:機巧將軍 無零 + 自然獸

 

 

COMBO C 廢鐵風暴COMBO

定場COMBO 1

手牌需求:廢鐵工廠、廢鐵獸、廢鐵風暴
牌組需求:廢鐵搜索鳥
額外需求:自然獸
1.發動廢鐵工廠
2.通召廢鐵獸
3.發動廢鐵風暴堆墓廢鐵搜索鳥,炸廢鐵獸抽1,觸發工廠和廢鐵搜索鳥
4.工廠特召廢鐵石魔,廢鐵搜索鳥特召自己上場
5.廢鐵石魔效果發動,特召墓地的廢鐵獸
6.廢鐵獸 + 廢鐵搜索鳥 同步 自然獸
場上:廢鐵石魔、自然獸

 

定場COMBO 2

手牌需求:廢鐵工廠、廢鐵回收機、廢鐵風暴
牌組需求:廢鐵搜索鳥
額外需求:自然獸
1.發動廢鐵工廠
2.通召廢鐵回收機
3.發動廢鐵回收機堆墓螺絲刺蝟

4.發動廢鐵風暴堆廢鐵哥布林,破壞廢鐵回收機,抽1,觸發工廠效果

5.工廠特召廢鐵哥布林

6.螺絲刺蝟特召上場

6.螺絲刺蝟 + 廢鐵哥布林 同步 自然獸
場上:廢鐵石魔、自然獸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系統戰術因為需要先堆墓才能運作,所以干擾堆墓可以有效剋制。

 

FAQ

1.廢鐵金剛破壞的時候可以連鎖其他卡片?

可以,因為是誘發效果。

舉例:召喚廢鐵金剛,破壞效果發動(連鎖1),發動二段假面變身選擇廢鐵金剛(連鎖2)

處理連鎖2的二段假面變身,將廢鐵金剛送墓 並特召 M.HERO 鋼鑽,接著處理連鎖1的廢鐵金剛,但是已經不在場上了,失去處理的對象,所以不處理破壞的部分,連鎖串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