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超級量子牌組介紹(超量士/Super Quantum Mecha)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1337p:plain

 紅藍綠戰隊集結完畢,超量合體!超量機神王宏偉巨神!

 

 

主打變換星數使用不同超量戰術為主,本身下怪種族屬性都沒統一,只有額外是統一機械族,超量怪獸多不綁素材,但是有超量士的情況效果更強。

 

※超量士(ちょうりょうし) 的系列名和中文對(エクシーズ)的翻譯超量不同。

 

 

影片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340j:plain

超量士層員紅  效果怪獸  等級5  炎  戰士族  亮面  2000  800 「超量士層員紅」的(2)(3)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
(2):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我方墓地1張「超量」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加入手札。
(3):
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我方墓地1體「超量士層員紅」以外的「超量」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能透自身特召的五星怪,並且能回收系列牌,此外,以任何形式送墓都能夠再復活其他系列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941p:plain

超量士層員綠  效果怪獸  等級4  風  魔法使族  普卡  1600  1400
「超量士層員綠」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從手札將1體「超量士層員綠」以外的「超量」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2):
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捨棄手札1張「超量」之名的卡片發動。
從牌組抽1張牌。 

超量士專用切入隊長,並且送墓的時候可以再把系列牌堆墓並抽牌,增加抽濾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415j:plain

超量士層員藍  效果怪獸  等級3  水  超能族  普卡  1200  2000 「超量士層員藍」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張「超量士層員藍」以外的「超量」之名的卡片加入手札。
(2):
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我方墓地最多3張「超量」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返回牌組。 

超量士專用空氣人,送墓還能夠回收任意張數的超量系列牌。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425j:plain

超量妖精阿爾方  效果怪獸  等級1  光  天使族  普卡  0  0
(1):
1回合1次,可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我方場上所有怪獸的等級變為和對象怪獸相同。
(2):
可以解放此卡發動。
從牌組選擇3種類「超量」之名的怪獸給對手確認,對手隨機選擇其中1體。
該1體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其餘送入墓地。 

一效果能夠配合其他超量士下怪,超量召喚R3-R5的超量怪獸。

二效果不僅能特召牌組的超量士怪獸,其他被丟進墓地的也會觸發,可說是此系列大量賺牌的主力。

 

DANE-JP013( R )超量士ホワイトレイヤー(超量士 白光層) 光 等級7 天使 2400 2400
這個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1隻光屬性以外的「超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超量」怪獸送去墓地。此卡的屬性·等級變成和那隻怪獸相同。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隻「超量妖精アルファン」加入手牌。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904p:plain

超量機獸脈衝虎鯨  超量怪獸  階級3  水  機械族  普卡  1800  2800 
等級3怪獸×2
(1):
沒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能攻擊。
(2):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破壞。
若此卡擁有「超量士層員藍」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3):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
從我方手札、場上選擇1體「超量士」之名的怪獸重疊在此卡下當作超量素材。

泛用解場怪獸,能夠清除麻煩的魔陷以外,更擁有高防禦力讓對手較難突破。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920p:plain

超量機獸天翔環蛇  超量怪獸  階級4  風  機械族  普卡  2200  2400 
等級4怪獸×2
(1):
沒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能攻擊。
(2):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除此卡以外的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變為裏側守備表示。
若此卡擁有「超量士層員綠」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3):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
從我方手札、場上選擇1體「超量士」之名的怪獸重疊在此卡下當作超量素材。 

月之書效果,能解對手怪獸,也能讓自己的反轉效果重複利用。注意的是,配合補充素材的效果,對手一回合無法出兩隻以上的怪,很容易被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436j:plain

超量機獸宏偉獅虎  超量怪獸  階級5  炎  機械族  亮面  2600  2000
等級5怪獸×2
(1):
沒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能攻擊。
(2):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破壞。
若此卡擁有「超量士層員紅」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3):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
從我方手札、場上選擇1體「超量士」之名的怪獸重疊在此卡下當作超量素材。 

能直接炸怪,並且炸完後還有一張素材,所以一效果的副作用這時候還不會適用,能夠再進行追加攻擊,假如額外沒有空位放火山恐龍+迅雷騎士的組合,這張也是不錯的選擇。配合補充素材效果也是相當的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512j:plain

超量機神王宏偉巨神  超量怪獸  階級12  光  機械族  半鑽  3600  3200
等級12怪獸×3
(1):
依據此卡的超量素材種類得到以下效果。
●2種類以上:1回合1次,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
選擇場上1張卡片返回牌組。
●4種類以上:此卡不受「超量」之名的卡片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
●6種類以上:對手不能因卡片效果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札。
(2):
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我方墓地選擇3種類各1體的「超量機獸」之名的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越多素材有越多能力,兩素材能夠非破壞清卡,四素材有相當強的抗性,五素材更是能干擾對手檢索抽濾的能力,送墓還可以復活三張素材。

 

使用專用系列場地魔法超量機艦宏偉母艦,可以登場就多素材,具體在該卡介紹。

至於其他四素材以上的手段,還有銀河女王之光(12星怪獸+其他怪獸),也可以在登場後利用疊放再生,發條的絞起或是靈魂變換裝置進行素材的補充。相關用卡可以參照 超量配合卡片介紹

 

DANE-JP037( R )超量機獣ラスターレックス(超量機獸 銀輝霸王龍) 光 7階 機械/XYZ 2700 1900
等級7怪獸×2
①:沒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能攻擊。②: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此卡有「超量士ホワイトレイヤー」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③: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選1隻「超量士」怪獸在此卡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DANE-JP046( R )真超量機神王ブラスター・マグナ(真超量機神王 烈輝大炎磁) 光 機械/連接 2500 3 [↙][↓][↘]
包含「超量」怪獸的效果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連接召喚的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每次有同名卡不在我方場上存在的「超量」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往此卡所連接區特殊召喚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③:此卡所連接區的超量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原屬性和那隻超量怪獸相同的1隻「超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ブラスターBlaster爆破者 + ラスターレックス(銀輝霸王龍)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525j:plain

超量機艦宏偉母艦  場地魔法
(1):
可以捨棄1張手札,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士」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此效果。
從額外牌組將1體和該怪獸相同屬性的「超量機獸」之名的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視為以超量召喚的方式特殊召喚。
(2):
可以將場地區域的此卡送入墓地,以我方場上、墓地3種類各1體的「超量機獸」之名的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超量機神王宏偉巨神」特殊召喚,對象怪獸以及對象怪獸的超量素材全部重疊在該怪獸下當作超量素材。 

一效果能夠直接讓超量士變身,不需再從場上湊素材,二效果能夠特召最強主力並且補充素材。

 

只看字面上效果可能不太清楚,具體步驟如下:

1.湊齊場上和墓地有三種超量機獸的超量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14085146p:plain

2.將場地送墓並選取三種超量怪獸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51114085220p:plain

3.特召超量機神王宏偉巨神(選擇場上還有超量素材的怪獸,他們的素材也會一起變成新的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51114085246p:plain

所以此場地的特色是連超量怪素材的素材也會變新的超量怪的素材,
只要先出有素材的超量在場上夠多隻,就能滿足登場夠多素材的主力。

 

 

RATE-JP063 超量必殺アルファンボール(超量必殺 阿爾方球) 通常魔法
①:自己場上有「超量士」怪獸3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卡組。那之後,對方從額外卡組把1隻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②:從自己墓地把這張卡和1隻「超量妖精アルファン」除外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超量機艦マグナキャリア」發動。

一效果主要是在有三種超量士的時候可以非指定非破壞大量解場。

需注意對手可以任意特召額外怪獸。

二效果則是能夠檢索超量機艦宏偉母艦。

 

DANE-JP056 超量要請アルファンコール(超量要請 阿爾方出動)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的「超量」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超量機獣」超量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在那張超量怪獸卡有卡名記述的1隻「超量士」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
※1要請(要求/請求)=ようせい=妖精(妖精 阿爾方) 2コールCall要求/請求/呼喚 3コール→ボール(超量必殺 阿爾方球)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60534j:plain

超量機神劍-宏偉合層劍  通常陷阱
(1):
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之名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該怪獸上。
(2):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裝備怪獸的階級數×100,且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該攻擊力超過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3):
我方的戰鬥階段時,可以將裝備的此卡送入墓地發動。
此回合裝備怪獸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3次攻擊。 

除了加攻貫穿之外,此卡最大特色是能夠讓怪獸連打三次,製造回殺機會。

 

DANE-JP071 超量合神-マグナフォーメーション(超量合神-炎磁巨陣)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主要階段1內,對手不能把場上的「超量」卡片作為效果的對象。②:以我方場上1隻「超量」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作為對象的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73709p:plain

透過火山的砲彈的能力,讓場地的手牌代價比較充足,投入緊急順移可以快速抓三星超量士展開,或是幽鬼兔進行防禦,此外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入一些同步怪獸,增加戰術的多元化。

 

幻影騎士型 參考來源

透過幻影騎士和專用超量的能力,可以快速湊R3或R4怪獸,有效加速超量士展開。

可參考 幻影騎士團牌組介紹(幻影騎士団/The Phantom Knights)

文字卡表

怪獸
幻影騎士團 無聲靴 X 3
超級量子士 紅層 X 3
幻影騎士團 沾塵袍 X 3
超級量子妖精 阿爾方 X 3
超級量子士 綠層 X 3
幻影騎士團 破手套 X 3
超級量子士 藍層 X 3
額外
超級量子機神王 宏偉巨神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3
超級量子機獸 天翔環蛇 X 2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2
鯊魚要塞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超級量子機獸 宏偉獅虎 X 2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魔法
緊急瞬移 X 1
死者蘇生 X 1
增援 X 1
超級量子機艦 宏偉母艦 X 3
貪欲之壺 X 1
手牌抹殺 X 1
一對一 X 1
陷阱
幻影翼 X 3
超級量子機神劍-宏偉合層劍 X 1
幻影霧劍 X 3
幻影劍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下級怪獸沒解場能力,上級怪獸也會被卡住,因此只要其中一張在場,都對此牌組造成很大的威脅。

 

手坑類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21628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1127j:plainf:id:immortalnova:20160125114354j:plain

幽鬼兔能炸掉場地,效果分隔可以干擾下級怪獸,飛翔G雖然能阻止對手超量不過對手有五星怪可以把此卡解放上級召換,比較不推薦,當然自己額外有空位,而牌組又非常怕超量士的話,可以考慮放浮幽櫻,把其中一張超量除外,通常就不會出現大磁炎了。

 

解放解場類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04805j:plainf:id:immortalnova:20160125104804j:plainf:id:immortalnova:20160125104803j:plainf:id:immortalnova:20160125104802j:plainf:id:immortalnova:20160125104806j:plain

火山炎皇后,撒旦老人、翼神龍球體型態,溶岩魔神,超獸(TCG新系列)等,各種抓對手當祭品當場的怪適合用來解此類神級抗性怪獸。

 

其他可以考慮機械族剋星電子龍+要塞龍或是誠實等傷判發動的卡(當然對手會猜測而先彈怪獸)

或是容易R4超量的牌組也可以先出超量機獸天翔環蛇把大磁炎蓋起來,再用其他卡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