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進化帝牌組介紹(エヴォルド/Evolzar)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14218p:plain

遠古進化之頂點,裁決一切的有無。

 

此系列為炎屬性的恐龍族(進化龍)和爬蟲類族(進化蟲),藉由互相特召,超量炎屬龍族(進化帝)主力壓場。

 

影片

 

CHIM新卡

www.youtube.com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754j:plain

進化蟲狡蛇  效果怪獸  等級2  炎  爬蟲類族  100/2000
場上的此卡被解放的場合,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冠有「進化龍」之名的怪獸。

除了上級召喚的解放之外,也能配合強制進化等解放手段,可以快速觸發特召其他進化龍。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807j:plain

進化蟲西洛仙蜥  效果怪獸  等級3  炎  爬蟲類族  700/1900
反轉: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冠有「進化龍」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對手進行攻擊有沒有戰破這隻都能夠特召,因為本身高防,可以配合奈落等陷阱防禦,讓對手打不過他又被他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840j:plain

進化龍 火山齒龍  效果怪獸  等級4  炎  恐龍族  1200/1000
此卡由於冠有「進化蟲」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冠有「進化龍」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 

特召成功後就再追加特召,假如墓地有LV4的進化龍,即可進行R4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849j:plain

進化龍 梁龍  效果怪獸  等級4  炎  恐龍族  1600/800 

此卡由於冠有「進化蟲」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配合其他卡片先行特召拆除對手的後台,輪自己回合就能夠安心的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819j:plain

進化龍角鼻龍  效果怪獸  等級4  炎  恐龍族   1900/1400 此卡以「進化蟲」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200分。以「進化蟲」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出場的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進化蟲」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本身具有下級高打點的優勢,能夠解決雷王等定場下怪,假如是由進化蟲特召,更達2100攻擊力,並且戰破能夠持續增援進化蟲。

 

 

進化龍 依潘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恐龍 2400/600
此卡被「進化蟲」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的攻擊力下降500點。

特召成功反而只剩1900攻擊力,主要是拿來當超量素材用。 

 

 

進化龍 雙腔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恐龍 100/2400
此卡被「進化蟲」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恐龍族、炎屬性、等級6以下的怪獸。

可特召 進化龍 依潘龍 或 進化龍 雙腔龍,進行R6超量。

 

 

進化龍 達爾文翼龍 怪獸/效果 等級5 火 恐龍 2200/700
此卡被「進化蟲」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的等級上升最多2。

 雖然能改變等級,不過因為本身是五星怪,和進化帝其他都是六星或四星的搭配度較低,此卡只能配合三星怪出R5超量,因此較少用。

 

 

進化龍 蜥結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恐龍 1100/2000
此卡被「進化蟲」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的守備力上升500。那之後,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1隻「進化蟲」怪獸加入手牌。

 達成條件會變2500防,被戰破可檢索「進化蟲」,可考慮主動自爆攻擊。

 

 

進化蟲 兔鱷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爬蟲類 1200/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進化龍」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另外,此卡反轉時,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進化蟲」之名的怪獸。

 一效果可直接堆墓,二效果則是反轉多特召「進化蟲」,假如是自己翻開的情況,有機會做R3超量。

 

 

進化蟲 羊膜蜥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爬蟲類 1600/400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解放來發動。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2隻恐龍族、炎屬性、等級6以下的同名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時從遊戲中除外。

 有打死對手怪成功,就可以特召兩張R1~R6的超量素材。

 

 

進化蟲 半甲齒龜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爬蟲類 5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將1隻「進化龍」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追加召喚,但是本身等級低,不好配其他「進化龍」超量。

 

 

進化蟲 埃爾金螈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爬蟲類 0/0
場上存在的此卡被解放送去墓地時,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可以將手牌1隻恐龍族怪獸返回牌組,從牌組將1隻「進化蟲」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配解放魔陷或當上級召喚的祭品被解放,可抽牌抓牌。

 

 

進化蟲 側喙頭蜥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爬蟲類 200/2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進化龍」之名的怪獸。

 被破壞才能特召手牌怪,本身算虧牌。

 

 

進化蟲 蠑螈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爬蟲類 200/400
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進化龍」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可復活墓地怪,但是要被戰破送墓,比較被動。

 

CHIM-JP020「エヴォルド・メガキレラ」星1 炎 爬蟲類族/效果 0/0
(進化蟲祖蜥)
此卡名的(1)(2)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1):
將我方場上的爬蟲類族怪獸1體解放、將手牌1枚捨棄可發動。
從牌組將等級6以下的恐龍族・炎屬性怪獸1體特殊召喚。
(2):
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沒有超量素材的龍族超量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爬蟲類族・恐龍族怪獸最多2體,
疊放於對象怪獸下方作為超量素材(同名卡最多1枚)。

可以丟手牌四星進化龍出進化龍 火山齒龍,再復活剛丟的進化龍進行R4超量,也可以出進化龍 雙腔龍再特召其他手牌LV6進化龍進行R6超量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51139j:plain

進化帝半鳥龍  超量怪獸  階級4  炎  龍族   2400/2000
恐龍族等級4怪獸x2
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來發動。
魔法‧陷阱卡的發動,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其中一個無效並破壞。 

又稱神宣龍,定場後加上後台輔助,有相當程度的壓制能力,連最強卡片大嵐/羽掃都能夠壓制,對手想超量怪獸解場也會被無效。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51158j:plain

進化帝喙嘴龍  超量怪獸  階級4  炎  龍族  2300/1700 
恐龍族等級4怪獸×2
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又稱天罰龍,對付某些怪獸居多的牌組可以優先出,或是出完神宣龍後也可以再追加此卡繼續壓制。值得注意的是一回合沒發動一次的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51206j:plain

進化帝索德龍  超量怪獸  階級6  炎  龍族  2600/1000 
恐龍族等級6怪獸x2
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對手將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將那怪獸破壞。 

此卡跟以上兩者不一樣的點是,特殊召喚成功的時候才能發動,並且只有破壞而沒有無效效果,雖然好處是對付規則特召和效果特召的怪獸都能殺,但是面對一些怪獸召喚成功就能發動效果的情況就不太好用。另外本身擁有破壞抗性,對某些牌組來說相當棘手。值得一提的是,此卡也是一回合可以不只發動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901j:plain

多樣進化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1體「進化蟲」或「進化龍」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多樣進化」1回合只能發動1張。 

有了此卡,就能夠看情況選擇目前缺的系列怪,進行配合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916j:plain

強制進化  通常魔法

解放自己場上存在1隻冠有「進化蟲」之名的怪獸來發動。
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冠有「進化龍」之名的怪獸。
因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視為以冠有「進化蟲」之名怪獸的效果而特殊召喚。 

不只能特召對應的進化龍,還能直接觸發效果,想要快點發揮此牌組的優勢就是靠他了。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5925j:plain

進化的特異點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進化蟲」之名的怪獸1體與「進化龍」之名的怪獸1體來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進化帝」之名的超量怪獸,並將選擇怪獸重疊特殊召喚的怪獸下作為超量素材。 

只要墓地有達成條件,就有機會一卡特出召換各種進化帝的主力怪獸。而且因為沒有綁定階數,使得只放四星的進化帝牌組,也能夠有出索德龍的機會。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純進化帝R4型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44910p:plain

主要靠著進化系列較為優質的效果為主,投以後台防止定場被拆,以及敵人操縱機解場兼觸發狡蛇的效果。

 

導遊兔型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52417p:plain

使用救援兔特召通怪恐龍求早期定場,並且配合導遊一卡出虛空海龍能夠特召回救援兔進行第二組素材超量戰術,黃金櫃可以選救援兔配合虛空海龍,預想GUY可以在沒兔子的時候也有特召出R4的機會,另外因為進化帝是龍族,也能投入龍之束縛封印特召。

 

純進化帝R6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4200959p:plain

1.敵人控制器改對手怪,羊膜蜥戰破對手,特召兩張等級六進化龍超量R6進化帝
2.反轉西落仙蜥,特召牌組雙腔龍,雙腔龍特召手牌另一張等級六進化龍超量R6進化帝
3.召喚半假齒龜,特召手牌雙腔龍,雙腔龍特召手牌另一張等級六進化龍超量R6進化帝
4.敵人操縱機、怪獸門、強制進化選蛟蛇,觸發蛟蛇效果特召牌組雙腔龍,雙腔龍特召手牌另一張等級六進化龍超量R6進化帝(強制進化特召進化龍或是怪獸門翻到進化龍,就不用再特召手牌的)
5.墓地有進化蟲和進化龍+進化的特異點出R4或R6進化帝

化石調查和多樣進化看情況抓牌。原始之液把手上多的進化龍洗回去。貪欲、死蘇、靈魂填充可以做第二波展開。

 

靈擺通怪進化帝

f:id:immortalnova:20160414202935p:plain

把等級六和等級四的通怪恐龍都放進去
其中槍頭喙嘴龍不僅是等級六,又是刻度七
雷普提爾的恃騎兵雖然不是通怪,但是是等級四,又是刻度三
兩種都能夠被化石調查抓
此外可以再投入同樣是高低刻度的魔術師系統,
利用靈擺呼喚丟掉不要的牌抓牌,召喚師的技能可以抓等級六恐龍或是高刻度靈擺
因為通怪夠多,可以投入凡骨的意地,大量抽牌後再一次靈擺出來出多隻超量。
可以投入神的宣告和神的忠告保護(因為沒什麼蓋卡,放神的忠告保護很適合)

 

剋制卡片(Anti Cards)

無效怪獸的反制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13943j:plain

面對三速的反制陷阱,就算是神宣龍也無法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