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幻影騎士團牌組介紹(幻影騎士団/The Phantom Knights)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22631p:plain

 

 用決鬥給世界...給大家的未來...帶來笑容

 

此系列統一為三星闇屬性的戰士族,怪獸與陷阱都有墓地再利用的特性,主力戰術是透過不斷R3超量進行壓制,為遊戲王ARC-V動畫中遊斗使用的牌組。

 

影片

 

LVP2新卡

www.youtube.com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23355j:plain

SPWR-JP001 (SR)幻影騎士団ダスティローブ
(幻影騎士團 沾塵袍) 效果怪獸 3 闇 戰士 1000/500
「幻影騎士団ダスティローブ」的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場上攻擊表示存在的場合,選擇場上一體闇属性怪獸來發動,
此卡變成守備表示,選擇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上升800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從牌组把「幻影騎士団ダスティローブ」以外的一張
「幻影騎士団」卡片加入手牌。

一效果能夠使得其他下級怪獸提高打點,解決對手下級怪獸的封鎖,以利後續超量戰術。

二效果能夠增援其他系列牌,不僅使得超量不虧牌,也能透過堆墓此卡讓戰術得以順利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23427j:plain

SPWR-JP002  幻影騎士團寂靜靴(無聲靴)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戰士族  200/1200 

「幻影騎士團寂靜靴」1回合僅1次能以(1)效果的方法進行特殊召喚,(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我方場上有「幻影騎士團」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
(2):
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從牌組將1張「幻影」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札。 

一效果配其他下怪即刻能R3超量。二效果類似沾塵袍一樣,不過要注意只能抓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23336j:plain

SPWR-JP003 幻影騎士団ラギッドグローブ
幻影騎士團 破手套(襤手套) 效果怪獸 3 闇 戰士 1000/500
「幻影騎士団ラギッドグローブ」的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以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闇屬性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從牌組將一張「幻影騎士団」卡片或者「ファントム」
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一效果能夠大幅提升R3超量的打點,不管是輸出或是解場度都提升不少,二效果能夠任意堆墓系列卡,使得其他牌可以繼續發揮效果達成連續組合技。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72042j:plain

SPWR-JP004 幻影騎士団クラックヘルム
(幻影騎士團 裂頭盔) 效果怪獸 4 闇 戰士族 1500/500
「幻影騎士団クラックヘルム」①②效果的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幻影騎士団」卡片或是「ファントム」魔法‧陷阱卡片送入我方墓地的場合必定
發動,此卡攻擊力上升500 。
②:把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從我方墓地將一張
「幻影騎士団」卡片或「ファントム」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目前幻影騎士團下怪中最高打點的怪獸,可配合一效果或其他陷阱加攻進行輸出和解場。二效果類似無聲靴,也是增強系列檢索能力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14735j:plain

SPWR-JP005 幻影騎士団フラジャイルアーマー
幻影騎士團 易碎鎧(碎裂鎧) 效果怪獸 4 闇 戰士族 1000/2000
「幻影騎士団フラジャイルアーマー」①②效果的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自己場上有表側表示「幻影騎士団」怪獸因為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移除,將手牌一張「幻影騎士団」卡片或「ファントム」魔法‧陷阱卡
送入墓地來發動,抽一張牌。

一效果能夠在自己系列怪中坑的時候再繼續特召追加攻擊,也能夠配合激流葬等卡達成斷招並讓自己能繼續展開的戰術。

二效果不僅堆墓還能抽牌,又因為系列卡送墓能夠發效果,所以此卡送墓就可以賺回兩張牌。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23624j:plain

SPWR-JP006 (SER)幻影騎士団ブレイクソート
(幻影騎士團 破劍) 超量/效果怪獸 階級3 闇 戰士族 2000/1000
等級3怪獸X2
①:一回合一次,拔除此卡一個超量素材,選擇雙方場上各一張卡來發動,那些卡破壞。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同等級的兩體「幻影騎士団」怪獸來
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等級上升一,此效果發動後,到
回合結束為止我方只能特殊召喚闇屬性怪獸。

一效果能夠強力解場,雖然R4也有類似效果的恐牙狼,但是此卡比較類似廢鐵龍,可以炸其他牌,因此炸其他送墓可以再利用的牌,基本上完全不虧。

二效果不僅能夠再破壞後取回原本素材,還讓星數上升,因此能再換R4超量戰術,達成多變化的續戰能力

 

右邊為禮盒卡圖(DBLE-JPS02) 

黑暗叛逆超量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闇 龍 2500/2000
等級4怪獸×2 ①: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減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個減半的數值。

 永久砍半加自己攻,相當泛用的R4超量。

 

 

 

黑暗安魂超量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闇 龍 3000/2500
等級5怪獸×3 ①:此卡有「黑暗叛逆超量龍」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個原攻擊力數值。 ●對手發動怪獸的效果時,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選我方墓地的1隻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假如 黑暗叛逆超量龍 配 RUM升階魔法 出此卡,可以有更強的吸攻擊力能力,還能夠康對手怪獸效果,特召超量怪。

 

MACR-JP042(SR/SER)幻影騎士団カースド・ジャベリン(幻影騎士團 詛咒標槍) 暗 2階 戰士/XYZ 1600 0
等級2怪獸×2
「幻影騎士団カースド・ジャベリン」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此卡有「幻影騎士団」卡片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讓對手攻擊歸零又沒效果,而且用系列牌超量更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LEHD-ENC00 / LVP2-JP076 (UR)幻影騎士團ラスティ・バルディッシュ
(幻影騎士團 鏽蝕戰斧) 效果/連結怪獸 Link3 暗 戰士族 2100/
暗屬性怪獸兩體以上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此卡不能作為連接素材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將一張「幻影騎士団」怪獸從牌組送入墓地,「幻影騎士団」魔法・陷阱卡一張從牌組蓋到我方魔法陷阱區
②:此卡在已經在怪獸區存在,暗屬性X怪獸特殊召喚到此卡連接端的場合,可以場上一張卡為對象發動,選擇的卡破壞

可抓幻影霧劍斷招,又可以解場炸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71631j:plain

SPWR-JP008 幻影死槍
(幻影死槍) 永續魔法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域存在,對手每次選擇我方場上「幻影騎士団」怪獸為卡片
效果對象,就給予對手玩家500 傷害。
②:我方場上的闇屬性怪獸因為戰鬥或效果而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做為代替將墓地的此卡
移除。

一效果的傷害不大,不過能夠稍微壓低對手血量,二效果可以用在如下怪變成暗爪,而對手想破壞暗爪的時候代破用(此卡能透過其他卡堆墓或二段假面變身從手牌丟進墓地)。

 

 

RUM-幻影騎士團出擊 魔法/速攻
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隻沒有超量素材的闇屬性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階級比那隻我方怪獸高1階的闇屬性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面,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把此卡重疊在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闇屬性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手牌1隻「幻影騎士團」怪獸重疊在那隻怪獸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一效果算是闇屬性的速攻RUM升階魔法,非幻影騎士團牌組也能使用,必須要選沒素材的超量,好處是特召完後會補充素材。

二效果則是在幻影騎士團牌組中,可以當作補充素材的用途。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23634j:plain

SPWR-JP009 幻影霧剣
(幻影霧劍) 永續陷阱
選擇場上一體效果怪獸來發動此卡。
「幻影霧剣」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魔陷區存在為限,選擇怪獸不能攻擊,不會成為攻擊對象,效果無效化。
該怪獸離場時此卡破壞。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選擇我方墓地一張「幻影騎士団」怪獸來發動,該怪特殊召喚。
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離場時移除。

一效果除了怪獸無法被攻擊之外,基本上如同惡魔鎖鏈,至於不會被攻擊的問題也能夠過本家超量直接破壞解決。

二效果能夠追加復活幻影騎士團怪獸,並且副作用會移除的問題,也可以透過先拿去做為超量素材避免。(超量素材取除不算離場,所以不會受到此卡副作用而移除)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71101j:plain

SPWR-JP010 幻影劍
(幻影劍) 永續陷阱
選擇場上一體效果怪獸來發動此卡。
「幻影剣」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上升800 ,該怪獸被戰鬥或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作為代替將此卡
破壞。該怪獸離場時此卡破壞。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選擇我方墓地一張「幻影騎士団」怪獸來發動,該怪特殊召喚。
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離場時移除。

一效果除了能夠強化打點外,還能代替破壞。二效果同霧件,為幻影騎士團專用復活卡。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71009j:plain


SPWR-JP011 幻影翼
(幻影翼) 通常陷阱
「幻影翼」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選擇場上一張表側表示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該怪獸這回合
有一次不會被戰鬥或效果破壞。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選擇我方墓地一張「幻影騎士団」怪獸來發動,該怪特殊召喚。
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離場時移除。

一效果不僅能強化打點,和幻影劍的差別在擋破壞後此卡不會破壞,連鎖對手破壞的卡發動,不僅能保護到怪,更能讓自己的怪獸持續受到加成。

二效果同幻影劍能蘇生系列怪。

 

f:id:immortalnova:20151111123646j:plain

幻影騎士團影墮  通常陷阱
(1)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體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分。
(2)若此卡存在墓地,對方怪獸直接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此卡當作通常怪獸從墓地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戰士族.闇.等級4.攻0/守300)到怪獸卡區(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存在場上為限不當作陷阱卡)。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時移除。(此效果當作咒文速度2) 

一效果因為本家怪的打點低,所以加300比較沒有解決到被對手怪打點壓制的問題。

二效果才是此卡的特色,能夠在自己空場的時候擁有防禦機制,並且複數張在墓地的時候,更有機會輪到下回合進行超量戰術反擊。

 

 

 

幻影騎士團 黑暗手甲 通常陷阱 闇 戰士
①:從牌組把1張「幻影」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②: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在墓地發動。此卡變成效果怪獸(戰士族、闇、等級4、攻300/守600)在怪獸區域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③: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守備力上升我方墓地的「幻影」魔法、陷阱卡數量×300。

可以堆墓牌組的幻影魔陷。

也是本身在墓地,被直接攻擊能特召,優點是墓地越多幻影魔陷,守備力越高。 

 

幻影騎士團 墳墓盾 通常陷阱 闇 戰士
①:此卡發動後變成通常怪獸(戰士族、闇、等級3、攻/守0)在怪獸區域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 ②:我方回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一效果是變成通常怪獸,可當超量素材,二效果則是用來解場用,對付對手某些永續陷阱。

 

 

幻影騎士團 陰影布面甲 通常陷阱 闇 戰士
「幻影騎士團 陰影布面甲」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我方墓地沒有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 ①:此卡發動後變成通常怪獸(戰士族、闇、等級4、攻0/守300)在怪獸區域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

墓地沒陷阱,剛蓋就能發動是特色,所以算是一個R4超量素材選擇,適合陷阱可以從墓地除外或特召等,控制墓地陷阱數量的牌組。

 

 

DBLE-JP003(PR)幻影騎士団ミストクロウズ(幻影騎士團 霧鴉爪) 通常陷阱
①:以除外的1隻我方的「幻影騎士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對手的直接攻擊宣言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幻影騎士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此卡變成持有和那隻怪獸相同原等級的通常怪獸(戰士族·暗·攻/守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可回收除外的系列牌之外,主要是二效果,可以在對手直接攻擊的時候特召系列怪,此卡也能特召上場,一口氣多兩張怪,如過有其他防禦手段保護特召的怪,到自己回合就剛好能夠一卡超量。

 

MACR-JP066 幻影騎士団ロスト・ヴァンブレイズ(幻影騎士團 失落護臂甲) 通常陷阱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600,等級變成等級2,我方的「幻影騎士団」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那之後,此卡變成通常怪獸(戰士族·暗·等級2·攻600/守0)在怪獸區域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

可干擾對手怪獸等級,並讓我方系列怪有戰破抗性。

 

MACR-JP067 幻影騎士団ウロング・マグネリング(幻影騎士團 失常磁環)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此卡變成持有以下效果的效果怪獸(戰士族·暗·等級2·攻/守0)在怪獸區域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
●把此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1隻「幻影騎士団」怪獸或1張「ファントム」永續魔法·永續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配系列牌二換二抽牌。

ファントム=Phantom (幻影)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SR型(R3競技)

f:id:immortalnova:20151114215902p:plain

加入SR和導遊系統,增加R3的戰術達成率,並且採用二段假面變身特召闇爪當作對抗其他墓地依賴牌組的副戰術,此外因為幻影騎士團不少卡片都是除外此卡以發動效果,因此可以再投入異次元埋葬重複利用,也能投入虛空海龍再抓回被除外的怪獸。

 

戰士型幻影(R3、R4)

f:id:immortalnova:20160217083640p:plain

投入垃圾前鋒和影無茶騎士,幻影騎士皆為戰士族,加入增援能夠做搭配,而陷阱卡都挑選除外此卡能復活幻影的怪,看情況出R3或R4超量。

 

20160701

SRPKBA(疾行幻影彼岸) 參考來源

結合三種強勢的R3超量系統,SR能夠出圖騰鳥,BA幻影能配闇抽,

幻影除外的情況還能用大欲之壺回收

蟻岩土可上疊電子光蟲

SR疾行機人牌組介紹

幻影騎士團牌組介紹

遊戲王 BA/燃燒深淵/彼岸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幻影騎士團 無聲靴 X 3
彼岸的惡鬼 加特霍格 X 3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幻影騎士團 破手套 X 2
彼岸的惡鬼 格拉巴斯尼奇 X 3
增殖的G X 2
彼岸的惡鬼 斯卡拉瑪利昂 X 1
幻影騎士團 沾塵袍 X 2
彼岸的惡鬼 巴爾巴利恰 X 1
彼岸的惡鬼 法爾法雷爾 X 2
彼岸的惡鬼 亞利幾諾 X 1
額外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X 1
CNo.80 葬裝霸王 鎮魂狂曲王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電子光蟲-核心紋白蝶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2
No.20 蟻岩土 輝蟻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圖騰鳥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2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魔法
闇之誘惑 X 2
雙龍捲 X 1
RUM-幻影騎士團出擊 X 1
增援 X 1
大欲之壺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波紋防護罩 -波浪之力- X 1
神的通告 X 3
神的警告 X 1
幻影霧劍 X 3
強制脫出裝置 X 1

 

新大師規則

 

牌組參考 新大師規則 純幻影騎士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怪獸打點都很低,無法特召就會很難運作。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可以將所有卡送墓除外,使得不斷回收的戰術失效。

 

FAQ

1.陷阱卡除外發動的效果

a.請問一下 墳墓盾的效果是二速的嗎?

非反制的陷阱卡都是二速。墓地除外發動的效果也是。
b.在墓地除外發動的效果是不是也能在對方回合使用?(和陷阱卡平常發動一樣?)
如幻影劍的2 效果
同a,並且可以在雙方回合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