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削減生命的寶牌分析(命削りの宝札)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017153106j:plain

命削りの宝札
通常魔法
「命削りの宝札」は1ターンに1枚しか発動できず、このカードを発動するターン、自分はモンスターを特殊召喚できない。
①:自分は手札が3枚になるようにデッキからドローする。このカードの発動後、ターン終了時まで相手が受ける全てのダメージは0になる。このターンのエンドフェイズに、自分の手札を全て墓地へ送る。

 

削減生命的寶牌

通常魔法

削減生命的寶牌」1回合只能發動一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

①:自己從牌組抽牌到手牌3張為止。此卡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對手受到的所有傷害變為0。此卡發動的回合結束階段時,將所有我方的手牌送進墓地。

 

一瞬間補充大量手牌的卡。不過因為有副作用,適合那些能夠在回合結束前把手牌消耗完,或是放置在怪獸區或魔陷區,卻又不太需要在自己回合特殊召喚的牌組使用。

 

受益牌組:

連鎖扣血:抽起來的多數能蓋下去,不過卡片車就得減少

反主流強攻:抽起來的多數能蓋下去,怪獸也是通召。

聖遺物:抽來的多數能蓋下去,不過相對的投入先史系統就可能反而被副作用影響用星像盤抓上來的牌。

星因士:抽上來的怪被丟掉也沒關係,因為主要還有墓乎和龍魂能續戰。

機殼:大部分情況是技剝等永續陷阱強攻,抽上來要被丟掉的怪也能先放到靈擺區。

f:id:immortalnova:20151030081939p:plain

妖仙獸:可以先怪獸都通召到場上,回合結束先處理無之煉獄效果,才回手上。

f:id:immortalnova:20151030081324p:plain

(比照無之煉獄,丟牌為不入連鎖的副作用,但是使用者可以決定處理順序)

看起來好像能用卻不太適合的牌組:

終焉倒數:

因為副作用還會把主牌常用的鐘擺稻草人丟掉,假如要迴避這問題而只放魔陷,

又會失去原本終焉能每次只蓋一張防止戰傷的牌,避免羽掃等清場卡的特性。

為了迴避命削副作用蓋兩張以上的牌,被清場後反而導致後續防禦卡不足,故沒想像中的好用。

情況:

1.開命削後,蓋兩張以上結束,手牌剩0張,對手有機會複數炸牌,我方就會用光蓋牌,下回合只剩一張牌,沒抽到防禦牌或是被斷,就出現被回殺的風險。

2.還沒抽到命削的時候,只蓋一張,回合結束被旋風拆掉,自己手上又沒鐘擺稻草人,出現被回殺的風險。(原本不放命削寶牌的情況,會投入大量鐘擺稻草人,預防這個情況)

 

起手通召怪獸數量的分析

1.起手:可通召怪A+寶牌+3魔陷

通召怪A、蓋3魔陷、發寶牌捕到3張,之後3張裡有0張魔陷虧1張,1張魔陷不虧,2張以上賺1張。

2.起手:可通召怪A、怪B+寶牌+2魔陷

通召怪A、蓋2魔陷、發寶牌捕到3張(包含怪B)、2張裡有0張魔陷虧2張,1張魔陷不虧1張,2張魔陷不虧。

3.起手:可通召怪A、怪B、怪C+寶牌+1魔陷

通召怪A、蓋1魔陷、發魔陷只能補1張、1張裡有0張魔陷虧3張、1張魔陷虧2張。

 

FAQ

Q:鑽石人翻到此卡的時候怎麼算?

鑽石人翻到此卡,

1.下回合可以在手牌兩張以下的時候發動(因為是抽到三張為止,不是抽三張)

2.這回合可以特殊召喚(因為是鑽石小子的效果,不是命削寶牌的效果)

3.發動後不能造成對手傷害(想要傷害、可以先打再發動)

4.回合結束時還是會丟牌(有發動抽牌就會生效的效果)

 

其他相關判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