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U.A.超級運動員介紹(遊戯王 ウルトラアスリートデッキ紹介/Yu-Gi-Oh! Ultra Athletes Introd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4700p:plain

裁判,可以讓人跳了又回手,回手了又跳的嗎!

系列特色

此系列都是和運動相關的卡片,怪獸是各種運動上常見的攻擊和防衛名稱。

而又因為系列共通效果是

這張卡可以讓「U.A.此卡名」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
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很像運動選手不斷的換手,可說是看情況換上適合目前比賽的選手,替這場遊戲拿下勝利。

關鍵卡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314j:plain

EP15-JP020 U.A.マイティスラッガー
(超級運動員 猛力強擊手) 效果怪獸 地 5 戰士族 2300/700
「U.A.マイティスラッガ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マイティスラッガ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
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攻擊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

主動打人的時候,擁有類似電光皇或幻層的守護者之效果,對付攻宣多和怪獸被打會發效果的牌組很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323j:plain

EP15-JP021 U.A.パーフェクトエース
(超級運動員 完美王牌投手) 效果怪獸 地 5 戰士族 1500/2500
「U.A.パーフェクトエース」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パーフェクトエース」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
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回合一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丟棄一張手牌才能發動。那個發動
無效並破壞。

基本上讓對手感覺到最大壓力的牌,讓手牌都巨神鳥/無限化,因為高守備力,對手又難以透過戰鬥方式解決此卡,正如同王牌之名,也是此系列最強的王牌,推薦放滿。

(不確定對手牌組的情況可以考慮先出此卡,不過起手手牌不夠的情況,或是確定對手主要特召的怪獸會怕無效的情況,可以改出強壯阻擋員)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333j:plain

EP15-JP022 (SR)U.A.ファンタジスタ
(超級運動員 九號半球員) 效果怪獸 地 4 戰士族 1200/1000
「U.A.ファンタジスタ」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U.A.ファンタジスタ」的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ファンタジスタ」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手牌,
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以這張卡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只表側表示怪獸回到
手牌,那之後把和那只怪獸卡名不同的一體「U.A.」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
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此系列唯一下級怪獸,此卡是帶出其他戰術的核心關鍵,不只推薦放滿,也建議加入其他檢索特召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213j:plain

EP15-JP023 U.A.カストディアン
(超級運動員 守門員) 效果怪獸 地 6 戰士族 1000/2800
「U.A.カストディアン」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カストディアン」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手牌,
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回合一次,以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只怪獸在這個回合只有一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此卡在場上能夠保護其他怪,配合王牌更是堅不可摧。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405j:plain

EP15-JP024 (UR/SER)U.A.フィールドゼネラル
(超級運動員 四分衛球員) 效果怪獸 地 8 戰士族 2600/2000
「U.A.フィールドゼネラル」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フィールドゼネラル」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
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以外的我方的「U.A.」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下降800,我方的攻擊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

透過犧牲自己的攻擊力,讓其他的UA怪能夠獲得打點上的優勢。

影響攻擊力是永久。此卡攻擊力低於800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456j:plain

EP15-JP025 U.A.ストロングブロッカー
(超級運動員 強壯阻擋員) 效果怪獸 地 7 戰士族 1600/2700
「U.A.ストロングブロッカ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ストロングブロッカ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
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一回合一次,對方對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那個效果無效。

相當於不耗牌但是不會殺怪的蟲惑落穴,通常優先挑選有全面能無效的王牌,不過投入此卡也有高防禦和無代價封鎖特召的優勢,配合王牌投手一起封鎖,壓制力更強。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342j:plain

EP15-JP026 U.A.ドレッドノートダンカー
(超級運動員 無畏扣籃手) 效果怪獸 地 7 戰士族 2500/1800
「U.A.ドレッドノートダンカ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ドレッドノートダンカ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
回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與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場上一張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②效果能貫穿,正符合灌籃的風格,而③效果算是強力解場手段,因為有效果的幫助,打到守備怪獸一樣能解場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219j:plain

EP15-JP027 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
(超級運動員 角逐籃板手) 效果怪獸 地 6 戰士族 2200/2300
「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的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
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召喚或者對方回合中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
選「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以外的一體「U.A.」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復活怪獸,並且沒有這回合不能打或禁止效果的限制,因此是追加優勢的重要手段。因為是六星怪,一開始墓地沒怪的時候可以透過把自己怪當祭品上級召喚此卡,在復活原來被當成祭品的怪,並且也能配合專用場地再多抓一張,達成連續佈場+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506j:plain

EP15-JP028 (R)U.A.スタジアム
(超級運動員體育場) 場地魔法
①:我方場上有「U.A.」怪獸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體「U.A.」怪獸加入手牌
②: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有「U.A.」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
擊力上升500。

通召就能再抓一支,而且不像黑旋風,沒限定抓的牌的攻擊力,是增強續戰力的關鍵。

效果有效增強所有怪獸,是速攻的關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514j:plain

EP15-JP029 U.A.パワードギプス
(超級運動員強化石膏服) 裝備魔法
「U.A.」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裝備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
給與對方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
②:裝備怪獸的攻擊破壞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這次戰鬥階段中,裝備怪獸只再一次可以
攻擊。
③:我方準備階段發動。裝備怪獸除外。
④:裝備怪獸回到手牌讓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回到手牌。

因為①②效果,很容易達成回殺,而避免的副作用,猶如機械族專用的時限解除,此卡配合灌籃手的貫穿,更好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3029j:plain

EP15-JP030 U.A.ターンオーバー・タクティクス
(超級運動員替換戰術) 速攻魔法
「U.A.ターンオーバー・タクティクス」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場上有「U.A.」怪獸兩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
場上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我方把最多有這個效果回到我方牌組的
卡數量的「U.A.」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一張)。
這個效果讓我方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攻擊。
那之後,對方可以把最多有這個效果回到對方牌組的卡數量的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此卡雖然能夠快速換其他的怪獸上場,也能進行不取對象不是破壞的解場,但是因為一方面需要兩種類,而特殊召喚當回合又不能攻擊,對回殺沒貢獻,此外對手還會再從牌組特殊召喚其他怪獸,其實嚴格來講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2521j:plain

EP15-JP031 (R)U.A.フラッグシップ・ディール
(超級運動員王牌轉隊) 通常魔法
「U.A.フラッグシップ・ディール」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從牌組把一體「U.A.」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
同調·超量召喚的素材,效果無效化。那之後,我方失去那只怪獸的等級×300基本\
分。

此系列專用的緊急順移,雖然沒效果又不能同步超量還會扣血,但是其實因為不限星數,也沒說自己場上有怪不能用,而透過共通效果又能把這隻無效的怪回手,重置不能用的問題,此卡還是穩定牌組的貢獻者之一,推薦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50925093036j:plain

EP15-JP032 U.A.ペナルティ
(超級運動員受罰) 永續陷阱
「U.A.ペナルティ」的①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的「U.A.」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
那只對方怪獸直到發動後第二次的對方結束階段除外。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張「U.A.」魔法卡加入手牌。

①效果能夠讓對手麻煩的怪獸先暫時離場,對付超量怪尤其有效,能夠讓他失去所有素材,等回來的時候,大部分超量怪也不再有貢獻。除此之外趁這空檔,也增加回殺的機會。

②可以當成王牌的手牌代價丟掉,再用此效果抓專用魔法,達成賺牌的目的。

 

其他配合卡片

1.無效類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611j:plain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552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2208j:plain

因為王牌選手的定場性質,配合神字輩的反制卡,一回合兩次的無效,能夠壓制對手各種展開,而又因為UA本身的牌組陷阱少,忠告也可以考慮放。

 

2.檢索半球員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2537j:plain

 M.X-軍刀招來者 

超量怪獸  階級3  地  戰士族 1600/500

等級3的怪獸x2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從我方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體戰士族或獸戰士族.地屬性.等級4的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可以用導遊一卡出,達成一回合多出超量和UA怪的展開能力。並且透過UA怪回手的機制,能夠避免回合結束炸怪的副作用。可以只放導遊,通召導遊特召導遊超量MX就能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2726j:plain

召喚僧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魔法使族  800/1600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能被解放。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發動。此卡變為守備表示。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捨棄我方手札的1張魔法卡來發動。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體等級4的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能攻擊。 

因為UA牌組有大量魔法,而回手效果又能避免召喚僧特召出來的半球員不能攻擊的副作用,很值得投入。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7/01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1134p:plain

參考牌組

除了召喚僧和增援能抓半球員之外,導遊也能夠出MX軍刀再出半球員,達成快速佈場的優勢。主要就是抓回殺機會打一波,平常先用王牌定場,干擾對手戰術聽牌等回殺和賺牌機會。

 

補充

SR小系統也能一卡出MX軍刀,也可以投入帝王下級怪獸湊祭品

 

先後攻備牌方面

先攻:

可以加入星球改造增加起手檢索做招機率,也可以減少手坑改成神字輩後台增強防禦。

後攻:

戰術上可以投入更多手坑,和雙龍捲(可以丟怪再用藍板手復活)等牌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4722p:plain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封鎖特召類(Ban Special Summo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07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1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3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56j:plain

因為彼此需要特殊召換以接技,假如只等帝王烈旋等上手用祭品召喚,卡牌率會大幅上升。

 

二速破壞魔陷類(Speed 2 cards can destroy spells and traps)

f:id:immortalnova:2012011622325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2162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3428j:plain

場地和陷阱都是在場才發動二速效果的卡片,所以被以上的卡片連鎖拆掉以後就不會有效果。

 

FAQ

1.超級運動員受罰

a.請問如果用"超級運動員受罰"除外對方怪獸的這段期間,"超級運動員受罰"被破壞的話,對方怪獸是否就回不來了?

還是會回來。

參考判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