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人帝牌組介紹(遊戯王 魔人帝デッキ紹介/Yu-Gi-Oh! Fiend Monarch Introd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40215163230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0428j:plain

魔人帝的核心概念是主要以5-6星的定場惡魔上怪為主的打法,主要是剋制那些怪獸效果強的牌組用。

其他類型的帝請參考此篇文章

immortalnova.hatenablog.com

關鍵卡:

f:id:immortalnova:20140215163230j:plain

威光魔人

效果怪獸 等級6 光 惡魔族 2400/1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

封鎖效果很強,不過對於對手的規則特召是擋不住的,所以還是必須在虛無魔人出來前用其他魔陷保護,如奈落等。此卡符合帝王深怨的數值2400/1000,因此常成為帝牌的外掛。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0428j:plain

虛無魔人

效果怪獸  等級6  闇  惡魔族  24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又稱史提爾(ステイル=マグヌス)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3628p:plain

 

雖然能壓制特照,但是無法壓制效果,可以配合聖杯、天罰等卡連同怪獸效果一起封印。

此卡常被誤會能配深怨,其實他守備力是1200,因此投入列旋的時候要考慮清楚。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0438j:plain

冥界的魔王哈帝斯  效果怪獸  等級6  闇  惡魔族  2450/1600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我方場上的惡魔族怪獸戰鬥破壞對方效果怪獸送入墓地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舊時代的王牌,但是因為效果和能力直的差距,已經逐漸由以下的阿努比斯取代。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0448j:plain

終極阿努比斯  效果怪獸  等級6  闇  惡魔族 2500/0 

當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以墓地為對象,以及在墓地發動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

對利用墓地強的牌組有致命級的壓制能力,而且對於墓地不只怪獸,連魔法陷阱都封印!!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0457j:plain

邪帝蓋霧斯  效果怪獸  等級6  闇  惡魔族  2400/1000 

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1張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移除。若移除的卡片為闇屬性怪獸,則給予對方1000分傷害。 

解場用的泛用上級帝王,因為是除外,能對付破壞抗性的牌,又因為不僅限怪獸,也能對付後台或P區。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4641j:plain

惡魔的憑代

永續陷阱

①此卡表側表示存在魔法&陷阱卡區為限,1回合1次,我方不解放怪獸召喚等級5以上的惡魔族怪獸。
②若剛好1體以通常召喚的方式出場的等級5以上惡魔族怪獸將被破壞,可以將此卡送入墓地來代替。

①效果能夠質接不用祭品就出定場怪,除了邪帝不能發效果以外,其他都很賺。

②效果又能代替破壞,讓定場的能力更上一層。

 

因為除了威光和邪帝以外,攻守數值不合,所以不用放帝王烈旋也可以。

這時候可以採用靈魂交換或死皇帝的陵墓等其他牌湊祭品。

 

f:id:immortalnova:20150914223442j:plain

帝王的烈旋
速攻魔法
「帝王の烈旋」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這張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①:這個回合,為上級召喚而把我方怪獸解放的場合只有一次,可以作為我方場上一隻怪獸的代替而把對方場上一隻怪獸解放。

不取對象不是破壞兼湊祭品的神卡,能解場兼反定場。

 

f:id:immortalnova:20150914223501j:plain

帝王的深怨
通常魔法
「帝王的深怨」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把手牌一隻攻擊力2400/守備力1000的怪獸或者一隻攻擊力2800/守備力1000的怪獸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帝王的深怨」以外的一張「帝王」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增加烈旋上手率,如果牌組符合對像的怪不夠多,可以只投入旋。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2359j:plain

靈魂交換 通常魔法

選擇對方場上一隻怪獸。當需要解放我方的怪獸時,可以用選擇的對方怪獸當成我方的一隻怪獸解放。發動這張卡的回合,我方不可進入戰鬥階段。

雖然缺點是不能打,但是有效的除去對手怪獸兼反定場。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2903j:plain

死皇帝的陵墓 場地魔法
雙方玩家在要升級召喚時可以支付要解放的怪獸數量×1000分、並將該怪獸以不用解放怪獸的方式通常召喚。

可以用形式轉換檢索,又能先攻就出定場怪,缺點是對手也能使用。

 

因為魔人帝主要是壓制怪獸為主,因此常搭配聖槍或魔宮賄賂,用來保護定場怪們不在登場的時候或是已經定場時被魔陷除去。

 

範例牌組

2015/07/01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92619p:plain

此牌組為純惡魔型,主要是強化利用惡魔憑依的能力,覺得沒放名字有帝的就不像帝牌,可以自行加上邪帝等適合此牌組的上級帝怪。

2015/10/01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01415p:plain

透過新出的帝牌強化,投入泛神抽率系統,提高流暢度,並且採用真帝王領域壓制額外登場。

 

FAQ

1.惡魔憑代

惡魔的憑代  永續陷阱
(1)此卡表側表示存在魔法&陷阱卡區為限,1回合1次,我方不解放怪獸召喚等級5以上的惡魔族怪獸。
(2)若剛好1體以通常召喚的方式出場的等級5以上惡魔族怪獸將被破壞,可以將此卡送入墓地來代替。

此卡不具有「惡魔(Archfiend)」之名 

a.版大您好 我想問關於憑代的用法
這張卡沒有特別註明可以從哪裏召喚 那是不是可以像神鷹舞者那樣 從牌組拉怪出來呢?
另外這張卡能不能直接召喚儀式怪獸?還是必須搭配一張儀式卡才能用?

 他的用途只有減少上級怪獸的上級召喚祭品,所以只能出手上的五星以上惡魔族,和儀式召喚也無關

一般而言,卡片效果敘述沒寫從哪篇召喚,都是必須在手牌的怪獸才能夠召喚

 

b.請問惡魔憑代這張卡的效果在對手回合時會有一次通常召喚的機會嗎?還是要配合像連擊的帝王這種卡

不會,此卡並不是增加召喚機會,無法在對手回合召喚

並且不算上級召喚,所以也無法配合連擊的帝王

參考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