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念動力骨架牌組介紹(PSYサイフレーム/ PSYFrame )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20953p:plain

特色

擁有各種無效對手卡片或動作,並且能在對手回合特殊召喚怪獸和同步召喚的反制型牌組,統一光屬性超能族 ,擁有裡側除外對手卡片的能力。

 

影片

 

LVP2新卡

www.youtube.com

 

關鍵卡(Key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3155j:plain

SPHR-JP028 PSYフレーム‧ドライバー
PSY骨架 驅動者

通常怪獸 6 光 超能族 2500/0

雖然是通常怪獸,但是因為下級怪獸,必須要有這張才能使用,所以還是得放。

另外因為他是非協調,而下級怪獸是協調,剛好可以配場地在對手回合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3253j:plain

SPHR-JP029 PSYフレームギア・α
PSY骨架配備 alpha

協調/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 光 超能族 5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以卡片效果來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手召喚‧特殊召喚怪獸時可以發動,手牌的此卡和牌組
‧手牌‧墓地一張「PSYフレーム・ドライバー」特殊召喚,從牌組將一張
  「PSYフレームギア・α」以外「PSYフレーム」卡片加入手牌。
此效果特召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全部移除。

此卡是反制類的唯一沒無效破壞卡片的卡,但是卻能檢索卡片,發動時機也算泛用,所以很重要。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3328j:plain

SPHR-JP030 PSYフレームギア・β
PSY骨架配備 Beta

協調/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 光 超能族 7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以卡片效果來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手牌的此卡和牌組
‧手牌‧墓地一張「PSYフレーム・ドライバー」特殊召喚,那隻攻擊怪獸破壞。
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此效果特召的怪獸全部在結束階段移除。

對應攻擊宣言的防禦牌,怕對手是靠電光皇等怪作為打手。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3316j:plain

SPHR-JP031 PSYフレームギア・γ
PSY骨架配備 Gamma

協調/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2 光 超能族 1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以卡片效果來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手發動怪獸效果時可以發動,手牌的此卡和牌組
‧手牌‧墓地一張「PSYフレーム・ドライバー」特殊召喚,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效果特召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全部移除。

效果堪比橙光宣告者,基本上放三,牽制大部分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3303j:plain

SPHR-JP032 PSYフレームギア・δ
PSY骨架配備 Delta

協調/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2 光 超能族 1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以卡片效果來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手發動魔法卡時可以發動,手牌的此卡和牌組
‧手牌‧墓地一張「PSYフレーム・ドライバー」特殊召喚,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效果特召的怪獸全部在結束階段移除。

效果堪比綠光宣告者,基本上放三,牽制大部分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3343j:plain

SPHR-JP033 PSYフレームギア・ε
PSY骨架配備 Epsilon

協調/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2 光 超能族 1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以卡片效果來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手發動陷阱卡時可以發動,手牌的此卡和牌組
‧手牌‧墓地一張「PSYフレーム・ドライバー」特殊召喚,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效果特召的怪獸全部在結束階段移除。

效果堪比紫光宣告者,但是因為陷阱卡會放多的牌組偏少,所以可以考慮只放1-2或不放。

 

f:id:immortalnova:20160629201708j:plain

PSYフレーム・マルチスレッダー

「PSY骨架·多執行緒」(多線程者)
效果怪獸 等級6 光 念動力族 0/2500
「PSY骨架 多執行緒」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片在手牌·墓地存在為限,當作「PSY骨架·驅動者」使用。
②:自己場上的「PSY骨架」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手牌的這張卡片捨棄。
③ :這張卡片在墓地存在,自己場上有「PSY骨架」協調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片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片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可以讓PSY同步怪抗破壞,還能從墓地復活當同步素材。

多張同時被破壞也只要丟一張此卡就能代替。

卡名マルチスレッダー = multi-thread 台灣用法是多執行緒,大陸/港澳是多線程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5341j:plain

SPHR-JP034 (SR)PSYフレームロード‧Z
PSY骨架領主 Zeta

同步/效果怪獸 7 光 超能族 25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一回合一次,選擇對手場上一體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的怪獸來發動,該怪獸和場上
的此卡,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移除。這個效果對手回合也可以發動。
②:此卡存在墓地的場合,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一張「PSYフレーム」卡片來發動,
此卡返回額外牌組,選擇的卡加入手牌。

①效果除了躲對手之外,更重要的是剋制那些會在主要階段發動效果的特召怪獸,或是使得超量怪獸失去素材。

②效果不僅能自體回收,還能回收之前同步掉的PSY小怪或是專用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5402j:plain

SPHR-JP035 (SER)PSYフレームロード‧Ω
PSY骨架領主 Omega (PSY骨架王) 同步/效果怪獸 8 光 超能族 2800/2200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對手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隨機選擇對手一張手牌,該卡與表側表
示個此卡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表側表示移除。
②:對手準備階段時,選擇除外區我方或是對手的一張卡來發動,該卡返回墓地。
③:此卡墓地存在的場合,選擇我方或對手墓地一張卡來發動,該卡和墓地的此卡返回
牌組。

①效果不僅能夠逃脫對手的除去卡,也能有效透過減少對手手牌而壓制對手戰術。

②效果是能剋制對手除外利用的牌組,或是讓自己的除外卡回收。

③效果能夠回收此卡和墓地其他牌,假如混帝牌配合轟雷帝和L5舊神等牌能夠炸完後全部回收。

配合仁王立可以無限封鎖攻擊。

1.除外墓地的 仁王立 選擇 PSY骨架王

2.用 PSY骨架王 的②效果把 仁王立 放回墓地,下回合可以再用

3.用 PSY骨架王 的①效果把自己除外,因為 仁王立 選擇的怪獸(PSY骨架王)不在場上,所以對手不能攻擊其他怪獸,也不能直接攻擊。

 

仁王立 通常陷阱

「仁王立」1回合僅能發動1張。
(1):
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的守備力變為2倍,結束階段時守備力變為0。
(2):
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此回合,對手僅能攻擊對象怪獸。 

 

LVP2-JP086 (SR)PSYフレームロード・Λ
(PSY裝架負載 Λ)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光 超能族 1700/
衍生物以外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手牌「PSYフレームギア」怪獸的效果可以在場上有怪獸的場合發動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超能族怪獸除外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回合的結束階段,牌組「PSYフレーム」卡一張加入手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5422j:plain

SPHR-JP036 PSYフレーム・サーキット
PSY骨架迴路

場地魔法
①:我方場上有「PSYフレーム」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只使用我方場上
「PSYフレーム」怪獸作為素材來進行同步召喚。
②:我方的「PSYフレーム」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捨棄手牌
一張「PSYフレーム」怪獸來發動,該我方怪獸的攻擊力上升發動此效果丟棄的
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PSY的下級怪獸皆會特召完就除外,但是經由此卡①效果就能夠將素材化為同步怪獸,避免此副作用。

此外②效果也有機會讓手牌轉換為專用誠實進行戰鬥反擊。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15444j:plain

SPHR-JP037 PSYフレーム・オーバーロード
PSY骨架超載

永續陷阱
①:一回合一次,從我方手牌或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將一體「PSYフレーム」怪獸移除,選擇場上一張卡來發動。那張卡裡側移除。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從牌組將一張「PSYフレーム・オーバーロード」以外的
「PSYフレーム」卡加入手牌。這個效果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稀少的裡側移除卡片,能夠清除對手的強牌,並且讓他無法再度利用,主要的控制和反擊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60629203053j:plain

PSY骨架加速 永續陷阱
①:1回合1次,支付500點生命值以自己場上的1隻「PSY骨架」怪獸作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直到下次的自己準備階段除外。 ②:1回合1次,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表側表示的「PSY骨架」卡因戰鬥以外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隻「PSY骨架」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讓PSY骨架怪暫時除外,用來躲坑,也可以迴避那些回合結束會除外的PSY副作用。有其他PSY不是被打死的離場,可以再特召其他PSY骨架上場。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21124p:plain

怪獸
PSY骨架裝備·α X 3
PSY骨架組件δ X 3
PSY骨架配備‧γ X 3
雷王 X 3
卡片車D X 3
PSY骨架驅動者 X 3
PSY骨架組件β X 3
額外
PSY骨架王·Ζ X 2
黑薔薇龍 X 2
邪龍星-睚眥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PSY骨架王‧Ω X 2
廢鐵龍 X 1
上古聖翼龍 X 1
黑暗.俯衝轟炸機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妖精龍 上古龍 X 1
深紅劍士 X 1
光之領主天使長 米迦勒 X 1
魔法
念力感知區域 X 2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PSY骨架迴路 X 3
陷阱
PSY骨架超載 X 3
強制逃生裝置 X 2
神的宣告 X 1
激流葬 X 3
神的警告 X 1
 

 

 

戰術

此牌組的戰術:

因為只能在對手回合特殊召喚怪獸,因此投入強謙+卡片車的抽濾組合最為恰當。

陷阱只用來解對手難纏的牌,不要亂浪費資源。

 

針對此牌組的戰術:

1.原則是盡可能不要亂發動,讓對手能逆轉。

2.先不發效果,只出牌和蓋怪等PSY超過六張手牌開始丟,就開始劣勢..

3.等一回合能發動效果超過三次才開始展開,因為PSY的通怪只有三隻,

最多也只能一回合康三次。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封鎖特召類(Ban Special Summo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07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1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3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56j:plain

因為下怪只能特召無法通召,下怪不能出的情況上怪主力又無法出,因此只要其中一張在場,幾乎確定勝利。

 

二速破壞魔陷類(Speed 2 cards can destroy spells and traps)

f:id:immortalnova:2012011622325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2162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3428j:plain

場地和陷阱都是在場才發動二速效果的卡片,所以被以上的卡片連鎖拆掉以後就不會有效果。

 

防止除外的卡(Cards prevent from removing)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21j:plain

有效剋制陷阱的解場以及同步怪獸閃躲的能力。

 

FAQ

1.PSY共通特召效果
a.如果在自己回合用GAMMA特召出通常怪獸,然後把通常怪獸用作LINK召/同步召送墓 結束階段還須把墓地那只通怪移除嗎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手發動怪獸效果時可以發動,手牌的此卡和牌組
‧手牌‧墓地一張「PSYフレーム・ドライバー」特殊召喚,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效果特召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全部移除。

不需要除外,這種寫法只有結束階段還存在場上的時候才會被除外。

b.下怪發效果特召後,回合結束前王宮鐵壁開啟會怎樣?

特召出來的通常怪獸和PSY下怪都會留在場上。

c.如果鐵壁已開,下怪能夠使用嗎?

可以。

d.如果虛無空間等封印特召的卡片在場,可以發動嗎?

不可以。

e.特召的怪獸變成理測或離場,回合結束還會除外?

一定要表側表示在場的才會除外,特召的其中一張不是,就只除外一張。

f.用技剝或滑板人可以防只除外?

不能,除外是必定會發生的事情,除非用王宮鐵壁才能阻止除外。

 

2.PSY骨架超載

永續陷阱
①:一回合一次,從我方手牌或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將一體「PSYフレーム」怪獸移除,選擇場上一張卡來發動。那張卡裡側移除。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從牌組將一張「PSYフレーム・オーバーロード」以外的
「PSYフレーム」卡加入手牌。這個效果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a.如果骨架超載選擇場上zeta或omega除外
可以連鎖他們自身的效果除外對方怪獸或手牌
下個自己的回合再回到場上嗎?

不能,因為移除寫在"發動。"前面,代表移除是代價,也就是效果處理前就已經把怪獸移除了。而同步怪獸必須自己在場上表側表示才可以除外自己和對手牌。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3.同步怪的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移除。

a.請問同步怪效果的回場算是特殊召喚嗎?

不算。場上有封印特召的卡,也阻止不了回場。

b.如果同步怪除外的卡其中一張因其他怪的效果到其他地方去了,另一張還回的去嗎?

還是會回去

比如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對手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隨機選擇對手一張手牌,該卡與表側表
示個此卡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表側表示移除。

假如發動效果後,

=>我方發動異次元埋葬把PSY骨架王移回墓地,下個準備階段,對手被除外的卡還是會回到對手手牌

=>我方發動異次元埋葬把對手被除外的卡移回墓地,下個準備階段,PSY骨架王還是會回到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