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EMEm牌組介紹(遊戯王 EMEmデッキ紹介/Yu-Gi-Oh! EMEm Deck Introduction)

更新:範例牌組 EM龍劍士/EM竜剣士

基本戰術:靈擺+R4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2701p:plain

Engish Edition: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51338p:plain

日本語 バージョン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20329p:plain

參考COMBO

參考戰術影片(Strategy Video):

EMEm

EM龍劍士

主要戰術(Main Strategies)

EMEm是由EM(娛樂夥伴)和Em(娛樂法師)所組成

整副牌組怪獸比例高,且主要都是四星怪獸組成,擁有合適的靈擺卡能夠一口氣特召大量的四星怪,進而快速四星超量進行定場或解場的壓制戰術。強度堪稱四星版征龍

EMEm is composed of EnterMate and Entermage

High monster proportion, almost Lv4 monster, rely on Pendulum ss to make numerous R4 to lock or clear field for stressing enemy.

 

關鍵卡片(Key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50424164333j:plain

CORE-JP025 竜剣士ラスターP(ペンデュラム)
(龍劍士 ) 擺盪/協調/效果怪獸 4 光 龍族 1850/0
【擺盪幅度:5/5】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另一邊的擺盪區域有卡片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該卡(指的是另一邊的靈擺卡,而不是龍劍士)破壞,
從牌組將該卡的一張同名卡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此卡用作素材的場合,不能用來特殊召喚「竜剣士」怪獸以外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

用來炸火布偶讓他起動效果+抓第二張火布偶或是炸靈擺魔術師A,抓靈擺魔術師B,再發動抓上來的靈擺魔術師B,特召靈擺魔術師A開始檢索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0717145457j:plain

DOCS-JP016 Emヒグルミ
(娛樂法師 火布偶) 擺盪/效果怪獸 4 炎 魔法使族 1000/1000
【擺盪幅度:5/5】
「Emヒグルミ」的擺盪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Em」怪獸因為戰鬥或效果而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
擺盪區的此卡特殊召喚,我方受到500傷害。
【怪獸效果】
①:場上的此卡因為戰鬥或效果而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一體,
「Emヒグルミ」以外「Em」怪獸。

經由龍劍、靈擺魔術師或是眼差破壞此卡,藉以特召牌組裡的Em產生大量的四星超量資源。

 

f:id:immortalnova:20151003191924j:plain

(娛樂夥伴 靈擺魔術師) 擺盪/效果怪獸 4 地 魔法使族 1500/800
【擺盪幅度 2/2】
①:「EM」怪獸擺盪召喚到我方場上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的「EM」怪獸的攻擊力到回
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
【怪獸效果】
「EM ペンデュラム・マジシャン」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場上最多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從牌
組將「EM ペンデュラム・マジシャン」以外破壞的張數的「EM」怪獸加入手牌(同名卡
最多1張)。

靈擺下來炸其他怪抓牌,假如炸到靈擺怪獸因會被破壞會回額外所以能賺牌,炸到火布偶能夠再從牌組特召Em之明的怪,更賺。

 

f:id:immortalnova:20150424164352j:plain

搖晃的眼差 
速攻魔法
雙方靈擺區域的卡片全部破壞。之後,根據此效果破壞的卡片數量適用以下效果。
●1張以上:給予對方500分傷害。
●2張以上: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體靈擺怪獸加入手札。
●3張以上:可以移除場上1張卡片。(此效果為非指定效果)
●4張: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張「搖晃的眼差」加入手札。 

主要是擺兩張後,利用此卡效果檢索特定的靈擺怪獸,之後開始做招就可以把被破壞到額外的都特召回來,同時也能配合火布偶特召Em素材,或是蓋起來在對手回合連鎖對手羽掃等牌反擊,也能用來對付同樣是靈擺的牌組。

 

規則特召類

f:id:immortalnova:20151003193456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003193521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003193545j:plainf:id:immortalnova:20160314082046p:plain

左邊三張是在場上有魔法使的時候能從手牌特召,最右邊的則是能在場上有兩隻怪獸的時候從手牌特召,因為EMEm有大量四星怪和魔法使怪獸的特性,採用這些能更加速超量。

最左邊的因為是爬蟲類族,所以能用精怪王抓,最右邊的則是能用Em傷害雜耍抓。

 

其他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51003194433j:plain

 (娛樂法師 傷害雜耍) 效果怪獸 4 光 魔法使族 1500/1000
「Emダメージ・ジャグラー」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給予我方傷害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捨棄手牌的此卡來發動。
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我方或對方的戰鬥階段時,可以捨棄手牌的此卡來發動。
這個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只有一次變成0。
③: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
從牌組將一體「Emダメージ・ジャグラー」以外的「Em」怪獸加入手牌。

能夠檔回殺和扣血等傳統主流怕的牌型,又能無效破壞輪等卡片,最重要的是還能再檢索,完全不虧牌還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03194148j:plain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擺盪/效果怪獸 4 闇 魔法使族 1800/100
【擺盪幅度:8/8】
①:我方不能擺盪召喚「EM」怪獸、「魔術師」怪獸、「オッドアイズ」怪獸以外
的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EMドクロバット‧ジョーカー」以外的
「EM」怪獸、「魔術師」怪獸、「オッドアイズ」怪獸中選擇一張加入手牌。

主要是利用效果通召就能賺牌,並且能夠湊齊靈擺缺的刻度,同時擁有下級怪獸合格的打點,記得因為效果,不要亂放到靈擺區,導致卡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28194249j:plain

BOSH-JP003 EMモンキーボード
(娛樂夥伴 琴鍵猴) 擺盪/效果怪獸 6 地 獸族 1000/2400
【擺盪幅度:1/1】
「EMモンキーボード」的②的擺盪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另一個擺盪區沒有「EM」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擺盪幅度變成4。
②:發動此卡的回合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等級四以下的「EM」怪獸
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從手牌捨棄此卡,展示手牌一張「EM」或「オッドアイズ」怪獸來發動,
到結束階段為止,該怪獸及手牌中的其他同名卡等級下降1

1.出骷髏小丑抓這張,然後這張抓四星以下P刻度5以上的EM怪獸,就能P召手上全部的2-4星怪

2.先出這張抓骷髏小丑,再通召骷髏小丑抓四星以下P刻度5以上的EM怪獸,也是能一卡P召。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7/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2644p:plain

2015/10/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09173230j:plain

加入EM琴鍵猴後,大幅提升先攻COMBO率,因應此環境,也投入颱風或幽鬼兔對應,另外加入投入907的雙龍捲和神的通告也是提升整體強度的關鍵,此外也能加入球莖出自然獸等。

 

反制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09173414j:plain

利用龍劍、魔術師或眼差等牌炸解放的阿里阿德涅檢索反制陷阱,取得先攻強度的優勢。

20160101

EM龍劍士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1341p:plain

因為卡表變更,沒有色彩支配者,Em也大幅弱化,所以改用EM和龍劍士為主軸,主要額外是先出自然獸/蟲惑/巨岩掌等當主要定場戰術(此範例的狡猾落穴在備牌)

 

EM龍劍士908發售版本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6144719p:plain

採用龍劍士8星怪可以出兩張超量銀河泰坦,在沒有自然獸的時候也能有防禦魔法能力,而新的龍魔王讓龍乎相爭更好湊刻度(可以選兩張3或5刻度確保能靈擺),也能夠封印對手靈擺怪獸效果,使得無法用魔術家和骷髏魔術師等卡展開。

 

 

20160401

EM魔術師異色眼 參考來源 因為威風和異色眼有各種動物,又稱為Zoo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13456p:plain

透過天空的虹彩炸牌抓缺的刻度,也能夠觸發 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抓反制陷阱壓制對手,

也可以加入同樣是靈擺怪獸的威風妖怪,因為有不少魔法使族,可以出魔導辣妹等限定超量素材的怪。

 

 

FAQ

 

1.可以增加講解一下動物園(Zoo)的組牌思考和操作方式嗎?

原本動物園(Zoo)是只指小怪強攻為主的牌組,而這類的牌在卡片遊戲裡通常多以動物為主,因而稱之,如爐石用各種小怪+術士抽牌能力壓制,目前遊戲王的牌組中,最接近的的是威風妖怪。

威風妖怪的介紹可以參考
http://immortalnova.hatenablog.com/entry/2015/07/20/233921
目前ZOO的組法可以參考本篇的"EM魔術師異色眼"牌型


基本思路就是把各類能放進此牌組較強的單卡都加入,比如說靈擺牌組就是專挑選高CP值的靈擺加入,配合靈擺規則可以不斷回場的特性,彷彿動物生生不息一般,"大量優質下怪"+"賺牌的戰術"就是此類牌組的核心理念。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除了常見的主流怕的3S之外,以下列出此牌組特別怕的卡。

Except those 3S main-stream deck afraid of, there're other cards below.

1.超量宇宙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3726j:plain

超量宇宙 通常陷阱
選擇場上2體超量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2體怪獸送去墓地。那之後,把持有和那2體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相同或低1階的階級的1體以「No.」為名的怪獸以外的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把此卡在下面疊放作為超量素材。此卡發動過的回合,對手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當EMEm成功做出兩支以上的超量怪的時候,能夠把對手麻煩的怪變成以下的BOSS

You can use this clear enemy's troublesome monsters to make BOSS below

f:id:immortalnova:20150717145440j:plain

雙曉王
等級8DD怪獸X2
①:這張卡X召喚成功的回合,這張卡以外的場上的卡的效果不能發動,效果無效化。 ②
:一回合一次,去除1個這張卡的X素材可以發動。場上的魔法陷阱全部破壞。這個效果在
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去除1個這張卡的X素材,選擇自己墓地的一張契約書魔法陷阱
卡可以發動。那張卡在自己場上覆蓋。

特召成功後能發動發動第二效果,進而一口氣解決麻煩的超量以及可能再展開的靈擺區卡片。

You can use effect 2 to clear Pendulum Zone after you ss it, and reach the goal of solving troublesome xyz monsters and Pendulum Zone can make combo.

 

2.G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443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01114454j:plain

飛翔的G

對手成功召喚‧特殊召喚怪獸時,可以從手牌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到對手場上。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的控制者不能超量召喚。

當對手召喚或特召完有兩隻以上的四星怪,就不用猶豫的送給對方,讓對手無法超量成為強怪而只能結束挨打,有效剋制EMEm先攻。  

When enemy owns more than 2 LV4 monsters, you can sent this to opponent. Let enemy can't xyz, just give you beat his weak monsters!! It's effective for EMEm first play.

 

增值的G

將這張卡從手牌送入墓地來發動。
這個回合每次對方成功特殊召喚怪獸,我方就從牌組抽1張牌。
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增值的G」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當對手擺好雙靈擺區的時候,或是對手已經有兩隻四星怪的時候,都可以先丟這張,讓對手即時展開,我方也會賺進大量的牌,進而提升獲勝機率,不僅有效剋制EMEm先攻,也對大部分展開快的牌組有效,可以放主牌。 

When enemy owns more than 2 LV4 monsters or set 2 Pendulum Zone, you can sent it to grave to activate it. Even though enemy ss sucessful, then you will get many cards advantage for making combo, increasing winrate!!

It's not only effective for EMEm first play, but also other decks.

 

3.針對攻擊力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20129191739j:plain

魔之牌組破壞病毒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一體攻擊力 20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來發動。確定對方場上‧手牌‧以及三個回合內(以對方回合計算)所抽的卡。並破壞攻擊力 1500 以下的怪獸。

容易做出超量的牌組,放這張效益很高,EM牌組1500以下的超過一半,以機率來說,約能炸EMEm一半的手牌。

 

效果分隔士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1127j:plain

斷骷髏魔術師或是鎖鏈龍丟牌等展開

 

對付星數

f:id:immortalnova:20120218215720j:plain

讓全部怪都變3星無法R4超量展開。

 

對付靈擺召換

f:id:immortalnova:20151113113943j:plain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611j:plain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55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11j:plain

 一口氣全解決,不會回到額外。或是用魔封讓對手無法放置P區。

 

其他問與答

1.EM為什麼那麼強?

各方面能力都有,穩定,並且弱點不單一

 

2.我也是玩靈擺,怎麼打不過?

主牌三張搖晃的目光剋制你

只要有EM存在 靈擺牌組就是注定先被壓制

你想掃他P區 卻因為他做玩招魔術家都會先自己炸掉 不一定掃的到



3..EM真的無解嗎?

其實還是有解,其他前幾強的BA帝王煉獄都能打,

或是純種族屬杏可以放群雄御前,

不用到場上怪獸效果的也可以放技能剝奪

放聖遺物或是其他封印特召的也可以。

 

4.新卡需不需要放?

對靈擺和R4超量沒注意的EM不需要放,龍劍士也是,所以不放儀式龍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