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20150101限制卡表影響牌組分析

根據20150101卡表

 

以下受到影響較大的牌組

影靈依

檢索減少,成功率下降,大嵐換羽掃也對自身沒幫助,破壞輪反而會影響自己虛無怪的定場。

參考牌組1

HERO

除了英雄駕到一卡闇爪COMBO機率的提身,又增加了死病和破壞輪的壓制,整體實力上升

影依

帝龍的回歸,能用日蝕龍檢索的優勢讓影依加強很高,在加上死病也能和影依小怪配合,整體強度直逼以往的混沌強攻。

參考牌組1

機殼

本來強度就很夠,因為影靈衣強度下降,變相的也算加強。

甲蟲裝機

多一張黃蜂,除了提身招牌炸場回殺COMBO率之外,也減少被DD烏鴉等牌斷招就後繼無力的缺點。加上死病的回歸,又多了一招少換多招式。

MB

多了羽掃,使得原本無法在自己有後台發動時的大嵐有了替代,對MB本身後台多的牌組來說,中大嵐和羽掃都一樣,這時候反而羽掃較好,自己還能用。

多了破壞輪雖然讓自己的怪比較可能被解場,但是也使得自己後攻的情況能用此卡先解決對手以上場的怪,而對於自己怪被解的問題,其實還有聖槍能夠防禦。

其次比較棘手的是死病,起手1500以上的怪過多,又太早中這張的時候,可能會導致戰力不足而被完全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