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IGNITION ASSAULT(IGAS)1011 卡表

 

 

 

 

官網

 

 

卡表

 

 

※「機巧蹄(きこうてい)」

 

IGAS-JP000(10000SER)萬物創世龍(萬物創世龍) 暗 等級10 龍/特殊召喚 ? ?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攻擊力合計和守備力合計的總計直到10000以上的我方場上的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①:這個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10000。

IGAS-JP001( R )ピカリ@イグニスター(閃閃妖@火靈天星) 光 等級4 電子界 1200 6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Ai」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②:以我方場上1隻「@イグニ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等級4。

IGAS-JP002 ブルル@イグニスター(抖抖妖@火靈天星) 風 等級3 電子界/協調 6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イグニスター」怪獸送去墓地。②:此卡作為電子界族同步怪獸的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ブルル@イグニスター」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作為那次同步召喚的素材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IGAS-JP003 ドヨン@イグニスター(鬱郁妖@火靈天星) 暗 等級4 電子界 400 16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イグニ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②:此卡作為電子界族連接怪獸的連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Ai」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IGAS-JP004( R )アチチ@イグニスター(辣辣妖@火靈天星) 炎 等級2 電子界 8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アチチ@イグニスター」以外的1隻等級4以下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加入手牌。②:我方的電子界族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破壞。

IGAS-JP005 ヒヤリ@イグニスター(冰冰妖@火靈天星) 水 等級1 電子界 300 4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イグニスター」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電子界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等級5以上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加入手牌,此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等級4。為這個效果發動而把連接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把1張「Aiの儀式」加入手牌。

IGAS-JP006 ドシン@イグニスター(沉沉妖@火靈天星) 地 等級1 電子界 1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イグニスター」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以我方墓地1隻電子界族連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額外牌組,從牌組把1張「Aiラブ融合」加入手牌。

IGAS-JP007 ドンヨリボー@イグニスター(陰雲栗仔球@火靈天星) 暗 等級1 電子界 3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被攻擊的傷害計算時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那次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イグニスター」怪獸或「Ai」魔法·陷阱卡的給予對手傷害的效果發動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那個效果給予對手的傷害變成2倍。

IGAS-JP008(SR/SER/20SER)戦華の仲-孫謀(戰華之仲-孫謀) 水 等級4 獸戰士 1800 1500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只要我方場上有其他的「戦華」怪獸存在,對手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②: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戦華の仲-孫謀」以外的1隻「戦華」怪獸加入手牌。③:此卡以外的我方的「戦華」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IGAS-JP009 戦華の美-周公(戰華之美-周公) 水 等級4 獸戰士 1600 16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場上1張永續魔法·永續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送去墓地,從牌組把1張「戦華」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②:此卡以外的我方的「戦華」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IGAS-JP010 戦華の妙-魯敬(戰華之妙-魯敬) 水 等級4 獸戰士 7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場上1張永續魔法·永續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送去墓地,從我方墓地選和那張卡卡名不同的1張「戦華」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②:此卡以外的我方的「戦華」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IGAS-JP011(UR/UTR/SER/20SER)戦華の徳-劉玄(戰華之德-劉玄) 風 等級4 獸戰士 1400 1200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只要我方場上有其他的「戦華」怪獸存在,對手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②: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戦華の徳-劉玄」以外的1隻「戦華」怪獸特殊召喚。③:此卡以外的我方的「戦華」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IGAS-JP012( R )戦華の義-関雲(戰華之義-關雲) 風 等級7 獸戰士 2500 1800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有對手場上才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其他的「戦華」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③: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IGAS-JP013( R )戦華の雄-張徳(戰華之雄-張德) 風 等級7 獸戰士 2700 900
這個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戦華」怪獸2隻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的攻擊力在我方回合內上升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300。③: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IGAS-JP014 カラクリ法師 九七六參(機巧法師 九七六三) 地 等級5 機械 2000 15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牌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カラク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此卡當作協調使用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機械族·地屬性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②:此卡可以攻擊的場合必須作出攻擊。③:此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

IGAS-JP015( R )カラクリ蝦蟇 四六弐四(機巧蛤蟆 四六二四) 地 等級1 機械/協調 2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可以攻擊的場合必須作出攻擊。②:此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カラク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IGAS-JP016 先史遺産トゥスパ・ロケット(先史遺產 圖什帕火箭) 地 等級4 岩石 10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牌組·額外牌組把1隻「先史遺産」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送去墓地的怪獸的等級或階級×200。②: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No.」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IGAS-JP017( R )アークジェット・ライトクラフター(電弧火箭光船) 光 等級9 機械 0 21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8以下的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等級變成等級9,效果無效化。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機械族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IGAS-JP018 クロノダイバー・タイムレコーダー(時間潛行者考勤機蝶) 暗 等級4 機械 10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對手戰鬥階段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只有1次,對手怪獸的攻擊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由對手代受。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超量怪獸因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IGAS-JP019(SR/SER/20SER)雙極の破械神(雙極之破械神) 暗 等級8 惡魔 3000 1500
我方對「雙極の破械神」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選場上1張卡破壞。③: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面。

IGAS-JP020(SR/SER/20SER)閃刀姫-ロゼ(閃刀姬-露世) 光 等級4 戰士 1500 15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場上有「閃刀姫-ロゼ」以外的「閃刀姫」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額外怪獸區域的對手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或因我方的卡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那個效果無效。

IGAS-JP021( R )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ジェニー(魔女術之母 天才女巫) 風 等級1 魔法師 300 5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把此卡解放,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ジェニー」以外的1隻「ウィッチクラフト」怪獸特殊召喚。②: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和1張「ウィッチクラフト」魔法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效果變成和那張魔法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

IGAS-JP022( R )虛の王 ウートガルザ(虛界王戰 烏特加德王) 光 等級9 岩石 2200 27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虛の王 ウートガルザ」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②:把我方場上的「ジェネレイド」怪獸或岩石族怪獸合計2隻解放,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IGAS-JP023 ゴーストリックの妖精(鬼計妖精) 暗 等級2 魔法師 900 1000
我方場上有「ゴーストリック」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讓此卡表側表示召喚。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變成裡側守備表示(1回合只有1次)。②:此卡反轉時,以我方墓地1張「ゴーストリック」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在我方場上覆蓋。那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那之後,可以選最多有我方場上覆蓋的卡數量的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IGAS-JP024(UR/UTR/SER/20SER)機巧蹄-天迦久御雷(機巧蹄-天迦久御雷) 炎 等級9 機械 2750 2750
這個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額外怪獸區域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以額外怪獸區域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只有1隻可以裝備)。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選給此卡裝備的1張我方的怪獸卡特殊召喚。

IGAS-JP025 楽天禍カルクラグラ(樂天禍 卡爾克拉格拉) 地 等級8 天使 2600 2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地屬性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隻怪獸送去墓地。

IGAS-JP026(SR/SER/20SER)ジャック・ア・ボーラン(硼素死神 傑克南瓜) 炎 等級7 不死 1500 2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從手牌捨棄1隻不死族怪獸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對手主要階段,以我方或對手的墓地1隻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表側表示的此卡直到結束階段除外。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IGAS-JP027 イビルセラ・ルテア(黃花單角胡魔) 地 等級4 植物 1800 100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其他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

IGAS-JP028 執愛のウヴァループ(執愛之化盧普) 地 等級4 惡魔/協調 1200 1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牌存在的場合,以我方的場上·墓地1隻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此卡特殊召喚。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的場上·墓地1隻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此卡加入手牌。

IGAS-JP029 達磨落師(達磨落師) 地 等級4 戰士 700 1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場上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②: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把超量素材取除來讓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作為取除的1個超量素材的代替而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使用。

IGAS-JP030 トランシケーダ(脫殼蟬) 地 等級3 昆蟲/協調 800 10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ヌケガラトークン(蟬蛻衍生物)」(昆蟲族·地·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只要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衍生物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昆蟲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IGAS-JP031 チューン・ナイト(協調鼠騎士) 炎 等級1 戰士/同盟 500 500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當作協調使用。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只能有1次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把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裝備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此卡破壞。●裝備的此卡特殊召喚。

IGAS-JP032(NR)バトル・サバイバー(戰鬥倖存者) 地 等級4 戰士 1600 8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對手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從這次戰鬥階段中在這隻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期間被送去我方墓地的卡之中把「バトル・サバイバー」以外的1張卡從我方墓地選出加入手牌。

IGAS-JP033(NR)テイ・キューピット(網球小愛神) 光 等級2 天使 1000 6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①:此卡只要在怪獸區域存在,不受除持有此卡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怪獸以外的全部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②:把我方墓地最多3張卡除外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此卡的等級上升除外數量的數值。

IGAS-JP034 ウォーターリヴァイアサン@イグニスター(水海龍@火靈天星) 水 等級7 電子界/儀式 2300 2000
「Aiの儀式」降臨。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力2300以下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手牌。②: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墓地的連接怪獸全部回到額外牌組,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③: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1次。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一半。

IGAS-JP035(SR/SER/20SER)メガリス・オフィエル(巨石遺物·奧菲爾) 地 等級4 岩石/儀式 1600 2500
「メガリス」卡片降臨。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メガリス・オフィエル」以外的1隻「メガリス」怪獸加入手牌。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包含場上的此卡的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IGAS-JP036 メガリス・ハギト(巨石遺物·海基思) 地 等級4 岩石/儀式 1300 2600
「メガリス」卡片降臨。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メガリス」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包含場上的此卡的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IGAS-JP037 メガリス・オク(巨石遺物·奧曲) 地 等級4 岩石/儀式 1000 2700
「メガリス」卡片降臨。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選1張手牌捨棄。②: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包含場上的此卡的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IGAS-JP038 メガリス・ファレグ(巨石遺物·富雷格) 地 等級8 岩石/儀式 2500 1200
「メガリス」卡片降臨。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メガリス」儀式怪獸儀式召喚。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墓地的儀式怪獸數量×300。

IGAS-JP039( R )メガリス・ベトール(巨石遺物·貝托爾) 地 等級8 岩石/儀式 1500 2600
「メガリス」卡片降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メガリス」儀式怪獸儀式召喚。②: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最多有我方墓地的儀式怪獸種類數量的對手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IGAS-JP040(UR/UTR/SER/20SER)メガリス・アラトロン(巨石遺物·阿拉施龍) 地 等級8 岩石/儀式 2000 3000
「メガリス」卡片降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メガリス」儀式怪獸儀式召喚。②:我方場上的卡為對象的對手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儀式怪獸回到牌組最下面,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IGAS-JP041( R )アースゴーレム@イグニスター(地石人@火靈天星) 地 等級7 電子界/融合 2300 2000
電子界族怪獸+連接怪獸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②:向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用此卡攻擊的傷害步驟內,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原攻擊力數值。③:此卡被戰鬥破壞時,以「アースゴーレム@イグニスター」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電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IGAS-JP042(SR/SER/20SER)ウィンドペガサス@イグニスター(風飛馬@火靈天星) 風 等級7 電子界/同步 2300 1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最多有我方場上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數量的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破壞。②: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的狀態,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把此卡除外,以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IGAS-JP043(UR/UTR/SER/20SER)カラクリ大権現 無零武(機巧大權現 無零武) 地 等級9 機械/同步 3000 1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機械族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カラクリ」怪獸特殊召喚。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守備表示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③: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カラクリ」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

IGAS-JP044(UR/UTR/SER/20SER/HR)ライトドラゴン@イグニスター(光龍王@火靈天星) 光 4階 電子界/XYZ 2300 1500
等級4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最多有我方場上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數量的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破壞。②:此卡以外的我方的電子界族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連接怪獸特殊召喚。③: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

IGAS-JP045(UR/UTR/SER/20SER)ダークナイト@イグニスター(暗騎士@火靈天星) 暗 電子界/連接 2300 3 [↙][↓][↘]
卡名不同的怪獸3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所連接區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等級4以下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盡可能在作為此卡所連接區的我方場上效果無效特殊召喚。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電子界族怪獸特殊召喚。

IGAS-JP046( R )ファイアフェニックス@イグニスター(炎鳳凰@火靈天星) 炎 電子界/連接 2300 3 [←][→][↓]
電子界族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攻擊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給予對手此卡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那次戰鬥發生的對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選對手場上1隻怪獸破壞。③:連接召喚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IGAS-JP047 クロシープ(交織綿羊) 地 獸/連接 700 2 [↙][↘]
卡名不同的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所連接區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種類的以下效果適用。
●儀式:我方從牌組抽2張,那之後選2張手牌捨棄。
●融合:從我方墓地選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我方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上升700。
●XYZ: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下降700。

IGAS-JP048(SR/SER/20SER)崔嵬の地霊使いアウス(崔嵬之地靈使 奧絲) 地 魔法師/連接 1850 2 [↙][↘]
包含地屬性怪獸的怪獸2隻
這個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着」卡片使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對手墓地1隻地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接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②:連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守備力1500以下的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IGAS-JP049( R )グラビティ・コントローラー(重力控制者) 暗 念動力/連接 1000 1 [↙]
連接怪獸以外的額外怪獸區域的怪獸1隻
此卡在連接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連接素材。①:額外怪獸區域的此卡不會被和主要怪獸區域的怪獸的戰鬥破壞。②:此卡和額外怪獸區域的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和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IGAS-JP050( R )イグニスターAiランド(火靈天星“艾”心樂園島)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效果。從手牌把1隻等級4以下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特殊召喚。這個回合我方不能把原屬性相同的怪獸用「イグニスターAiランド」的效果特殊召喚,不是電子界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我方墓地把1隻「@イグニスター」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IGAS-JP051 Ai打ち(“艾”打式襲擊)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和對手的怪獸之間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和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相同,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那次戰鬥破壞的怪獸的控制者受到那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②:我方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IGAS-JP052( R )Aiドリング・ボーン(“艾”閑者蘇生)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墓地1隻「@イグニ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電子界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②:怪獸之間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此卡和1張手牌除外,從我方墓地的卡以及除外的我方的卡之中以「Aiドリング・ボーン」以外的1張「Ai」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IGAS-JP053 Aiラブ融合(“艾”慕融合)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電子界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把我方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對手場上的連接怪獸也能有最多1隻作為融合素材。

IGAS-JP054 Aiの儀式(“艾”之儀式) 儀式魔法
電子界族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電子界族儀式怪獸儀式召喚。發動時我方場上有「@イグニスター」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墓地的「@イグニスター」怪獸也能作為解放的代替而除外。

IGAS-JP055( R )戦華史略-三顧禮迎(戰華史略-三顧禮迎) 永續魔法
此卡發動后,第2次的我方準備階段送去墓地。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我方對「戦華」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和那隻怪獸卡名不同的1隻「戦華」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②:此卡從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戦華」怪獸特殊召喚。

IGAS-JP056 戦華史略-孫劉同盟(戰華史略-孫劉同盟)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的「戦華」怪獸的屬性是2種類以上的場合,宣言1個屬性才能發動。持有宣言的屬性的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不能把效果發動。②:對手對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我方把「戦華」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全部「戦華」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我方場上的「戦華」怪獸數量×300。

IGAS-JP057 メガリス・ポータル(巨石遺物傳送門)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儀式召喚的怪獸在1回合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メガリス」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儀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IGAS-JP058( R )カラクリ蝦蟇油(機巧蛤蟆油) 裝備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墓地1隻「カラク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裝備。②: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カラクリ」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的場合發動。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IGAS-JP059( R )コンドーレンス・パペット(哀悼傀儡)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最多有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1張的「ギミック・パペット」怪獸從牌組送去墓地(同名卡最多1張)。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機械族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只要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IGAS-JP060 顕現する紋章(顯現的紋章)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隻「紋章獣」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超能族怪獸以及機械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IGAS-JP061 クロノダイバー・スタートアップ(時間潛行者啟動)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從手牌把1隻「クロノダイバー」怪獸特殊召喚。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クロノダイバー」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クロノダイバー」卡片3種類(怪獸·魔法·陷阱)各1張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IGAS-JP062 閃刀術式-シザーズクロス(閃刀術式-剪斗交刃) 通常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閃刀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也能不加入手牌特殊召喚。

IGAS-JP063 逢華妖麗譚-魔妖語(逢華妖麗譚-魔妖語)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隻不死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選和作為對象的怪獸相同屬性的1隻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除外。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IGAS-JP064 ドラゴンメイドのお見送り(半龍女僕的送行)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場上1隻「ドラゴンメイ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和那隻怪獸卡名不同的1隻「ドラゴンメイド」怪獸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IGAS-JP065 使い捨て學習裝置(一次性學習裝置) 裝備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怪獸數量×200。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場上覆蓋。這個效果覆蓋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IGAS-JP066(SR/SER/20SER)九字切りの呪符(九字切咒符)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1隻等級9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IGAS-JP067(SR/SER/20SER)ライトニング・ストーム(閃電風暴)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場上沒有表側表示的卡存在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IGAS-JP068(NR)脆刃の剣(脆刃之劍) 裝備魔法
①:「脆刃の剣」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②: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2000,裝備怪獸的戰鬥發生的戰鬥傷害由雙方玩家承受。③:我方受到2000以上的戰鬥傷害的場合發動。此卡送去墓地。

IGAS-JP069 Aiシャドー(“艾”眼之影)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以我方場上1隻「@イグニ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可以攻擊的對手怪獸必須向作為對象的怪獸作出攻擊。②: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被除外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IGAS-JP070 戦華史略-長坂之雄(戰華史略-長坂之雄)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我方的「戦華」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卡不能發動。②:對手戰鬥階段開始時,把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選擇「戦華」怪獸作為攻擊對象。③: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戦華」怪獸特殊召喚。

IGAS-JP071 メガリス・プロモーション(巨石遺物升格)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場上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原等級的2倍。

IGAS-JP072 メガリス・エマージョン(巨石遺物出現)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墓地1隻「メガリ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面。

IGAS-JP073 借カラクリ旅籠蔵(藉機巧旅籠藏)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場上1隻「カラクリ」怪獸和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那隻對手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②:我方場上有「カラクリ」怪獸存在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IGAS-JP074 リサーガム・エクシーズ(再起XYZ) 永續陷阱
①: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②: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以我方場上1隻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和那隻我方怪獸相同種族而階級高1階的1隻「CNo.」怪獸或「CX」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把「RUM」魔法卡以外捨棄發動的場合,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

IGAS-JP075 クロノダイバー・レトログラード(時間潛行者逆跳) 反擊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場上有「クロノダイバー」超量怪獸存在,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那張卡在我方場上的「クロノダイバー」超量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IGAS-JP076(SR/SER/20SER)キャッチ・コピー(廣告標語)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對手的效果讓對手用抽卡以外的方法從牌組把卡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選1張卡,給雙方確認加入手牌。這個回合,我方不能作這個效果加入手牌的卡以及那些同名卡的效果的發動。

IGAS-JP077( R )アームズ・コール(武器呼喚)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牌組把1張裝備魔法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選出可以把那張卡裝備的我方場上1隻怪獸,給那隻怪獸裝備。

IGAS-JP078 相視相殺(相視相殺) 通常陷阱
①:這個回合,雙方玩家把手牌持續公開。這個效果把手牌持續公開期間,雙方手牌有同名卡存在的場合,雙方不能作那卡以及那些同名卡的效果的發動。

IGAS-JP079 幻魔の肖像(幻魔的肖像)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1隻那隻怪獸的同名怪獸從我方的牌組·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牌組。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從牌組·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IGAS-JP080(NR)ヘッド・ジャッジング(頭位審判)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或對手把場上的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發動的那個玩家進行1次投擲硬幣,對里表作猜測。猜中的場合,此卡送去墓地。猜錯的場合,那個發動無效,那隻怪獸的控制權移給從那個玩家來看的對手。

 

 

 

參考來源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