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繩張恐龍單卡分析(縄張恐竜 / Beat Raptor)

 

 

效果 

RIRA-JP033 繩張恐龍
地 恐龍 4星 效果 1400/2000

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這個卡名的②效果。

①:只要這張卡存在於主要怪獸區域,額外怪獸區域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這張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特殊召喚牌組的1隻「繩張恐龍」。
 
是額外怪獸區域的怪獸,所以主要怪獸區的額外怪獸不會被無效
因為是效果無效,不是不能發動,所以離場才發動效果的干擾不到
 
牌組有多張,等於多兩命,比較不容易掛,更穩定干擾
但是因為一回合只能用一次,所以對手一回合能戰鬥破壞兩次也可以解此卡
 

優點

對於單額外怪獸為主的牌組有壓制能力
可以被化石調查抓
對戰鬥破壞有一定的抵抗能力
守備力高
 

缺點

對 展開後多額外怪獸的牌組 或是 不靠額外怪獸 的牌組 比較無力
(很多牌組雖然有額外怪,但是都是LINK怪開格子,才出其他定場怪,就不好用此卡對付)
攻擊力低
 

適合使用時機

恐龍族牌組,放備牌,遇到特定牌組(比如閃刀姬)才換上,加上化石調查抓。
不過注意對閃刀姬還是會受到魔法影響而被解場(效果破壞無法觸發此卡特召第二隻)
閃刀姬的額外怪獸即使被無效,攻擊力也比此卡高一點,所以假設表側攻擊出場,被戰鬥破壞特召第二隻,輪自己回合可以轉守備
 

跟其他類似的怪比較

夜龍巫妖:對LINK以外額外怪較強力
化石恐龍:所有特召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