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調皮寶貝/調皮小子牌組介紹(プランキッズ / PRANKIDS )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DBHS-JP014 プランキッズ・パルス/調皮小子脈(脈衝娃)
風 等級1 雷族/效果 0 2000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作為「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的融合素材或是連結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張「調皮小子脈」以外的「調皮小子」之名的卡片送入墓地。
之後,可以從手札、牌組將1體「調皮小子脈」以外的「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當融合或LINK素材:堆墓+特召牌組系列怪

堆墓和特召都是選發,但是因為有之後,假如第一個選不發動,第二個就無法選發動。

 


DBHS-JP016 プランキッズ・ドロップ/調皮小子滴(水滴娃)
水 等級2 水族/效果 1000 1000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作為「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的融合素材或是連結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我方回復1000分生命值。
之後,可以從手札、牌組將1體「調皮小子滴」以外的「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當融合或LINK素材:補血+特召牌組系列怪

 


DBHS-JP015  プランキッズ・ランプ/調皮小子燈(火燈娃)
炎 等級3 炎族/效果 1500 500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作為「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的融合素材或是連結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給予對手500分傷害。
之後,可以從手札、牌組將1體「調皮小子燈」以外的「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當融合或LINK素材:扣血+特召牌組系列怪 

 

 

SAST-JP022 プランキッズ・ロック(調皮寶貝·巖石娃) 地 4星 巖石 1500 15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作為「プランキッズ」怪獸的所用融合素材或者所用連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1張手卡除外,自己從卡組抽1張。那之後,可以從手卡·卡組把「プランキッズ・ロック」以外的1只「プランキッズ」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當融合或LINK素材:手牌除外1張+抽1張,特召手牌或牌組其他調皮寶貝之名怪獸。

抽濾+牌組特召,對展開幫助很大。

 

額外

 

 

 

DBHS-JP017  プランキッズ・ロケット/調皮小子火箭
炎 等級5 炎族/融合/效果 2000 0
「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2
此卡名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回合此卡的攻擊力下降1000,可以直接攻擊。
(2):
可以解放此卡,以融合怪獸以外的我方墓地2體「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同名卡片最多1張)。
該怪獸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能攻擊。

融合出場可搶血1000,本身可解放再特召其他系列怪

(1)

選發,假如這回合已經可以直接攻擊,可不需要發動此效果

(2)

只能自己主要階段發動

 

DBHS-JP018「プランキッズ・ウェザー」星5 水 水族/融合/效果 2000/0
(調皮小子氣象儀)
「調皮小子」怪獸×2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調皮小子」怪獸攻擊的場合,對手至傷害步驟終了時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
②:在對手回合將此卡解放、以融合怪獸以外我方墓地的「調皮小子」怪獸2體為對象可發動(同名卡最多1枚)。將該些怪獸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會被戰鬥破壞。

 


DBHS-JP019 プランキッズ・ハウスバトラー/調皮小子屋管家
風 等級10 雷族/融合/效果 3000 3000
「調皮小子脈」+「調皮小子滴」+「調皮小子燈」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方式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可以解放此卡發動。
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破壞。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2):
此卡被對手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融合怪獸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

對手回合炸怪獸干擾,以及復活效果

效果有限制融合怪獸以外,所以無法兩張調皮小子屋管家互相特召

 

DBHS-JP020「プランキッズ・ドゥードゥル」風 雷族/連結/效果 2000 LINK-2
(調皮小子咕咕雞) ※來自英語雞叫聲的擬音cock-a-doodle-doo(コックアドゥールドゥ)
【左/下】「調皮小子」怪獸2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可發動。從牌組將「調皮小子」魔法・陷阱卡1枚加入手牌。
②:將此卡解放、以連結怪獸以外我方墓地的「調皮小子」卡片2枚為對象可發動(同名卡最多1枚)。將該些卡片加入手牌。

 

 

DBHS-JP021「プランキッズ・バウワウ」炎 炎族/連結/效果 2000 LINK-2
(調皮小子吠吠犬)
【右/下】「調皮小子」怪獸2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端的「調皮小子」怪獸攻擊力上升1000。
②:在對手回合將此卡解放、以連結怪獸以外我方墓地的「調皮小子」卡片2枚為對象可發動(同名卡最多1枚)。將該些卡片加入手牌。此外,此回合我方場上的「調皮小子」怪獸不會被對手效果破壞。

 


DBHS-JP022 プランキッズ・ロアゴン/搗蛋小子大叫龍(吼吼龍)
水 水族/連結/效果 3000 LINK-4
連結標記:上/下/左/右
「調皮小子」之名的怪獸2體以上
此卡僅能以連結召喚方式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可以解放此卡發動。
對手場上所有魔法、陷阱卡破壞。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2):
此卡被對手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連結怪獸以外的我方墓地1張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加入手札。

對手回合炸魔陷干擾,以及回收效果

魔法

 

DBHS-JP023 プランキッズ・ハウス(調皮小子屋)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隻「調皮小子」怪獸加入手卡。

②:1回合1次,我方對「調皮小子」融合怪獸的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③:1回合1次,我方對「調皮小子」連接怪獸的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

 

 

DBHS-JP024 プランキッズ・プランク(調皮小子搗蛋記)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手卡捨棄1張「調皮小子」卡片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プランキッズトークン(調皮小子衍生物)」(炎族·炎·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這衍生物不能解放。

②:我方結束階段以「調皮小子搗蛋記」以外的我方墓地3張「調皮小子」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3張卡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DBHS-JP025 プランキッズの大暴走(調皮寶貝的大暴走) 速攻魔法
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調皮小子」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調皮小子」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

可對手回合出額外,再用額外解放效果炸場,缺點是此回合非系列怪無法特召。

 

陷阱

 

DBHS-JP026 プランキッズの大作戦(調皮寶貝的大作戰)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我方場上的「調皮小子」怪獸為素材把1隻「調皮小子」連接怪獸連接召喚。

②: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選我方墓地的「調皮小子」卡片任意數量回到牌組,那隻攻擊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回去數量×100。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參考牌組(影片

 

 

戰術

原則是

對手怪獸多=>出調皮小子屋管家炸怪獸

對手魔陷多=>出調皮小子大叫龍炸魔陷

 

融合+2不同名調皮小子下怪(舉例脈、滴)
=調皮小子火箭+觸發效果特召2調皮小子下怪(脈特召滴,滴特召燈)
這時候脈、滴觸發效果過了
解放調皮小子火箭特召兩調皮小子下怪(脈、滴),場上有4調皮小子下怪(脈、滴、滴、燈)
4調皮小子下怪LINK大叫龍,同名卡剩下燈沒觸發,所以燈特召脈
我方場上大叫龍+脈,可解放大叫龍炸魔陷,或下脈出安全龍,彈對手怪

 

假如有兩張滴,可以出餅蛙定場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