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處理連鎖舉例 對手水機特召 奇幻魔術師

 

 

 

前言

因為有版友提問

對方發動魔導陣時,連鎖水機,跳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炸魔導陣,對方能加卡嗎?

所以想藉此篇講一下處理的流程

 

相關卡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14j:plain

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同步 等級5 光 魔法使 1900/0
協調+協調以外「科技屬」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另外,對手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當作同步素材來同步召喚。

 

LVP1-JP091(UR/SER)水晶機巧-ハリファイバー(水晶機巧-繼承玻纖) 水 機械/連接 1500 2 [↙][↘]
包含協調1隻以上的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水晶機巧光纖LINK,簡稱水機
黑之魔導陣,簡稱魔導陣

連鎖串A
1.我方發動魔導陣(連鎖一)
2.對手發動水機效果(連鎖二)
處理連鎖
1.處理連鎖二的水機效果,特召奇幻魔術師

這時候雖然滿足特召時,但是因為還要處理連鎖一,無法在此時間點發動效果。
2.處理連鎖一魔導陣效果,我方確認+抓牌
連鎖處理完畢

雖然奇幻魔術師在處理時不能發動,但是因為效果是必發,所以可以另開連鎖發動,不會錯過時機。

另開新連鎖: 

連鎖串B

1.對手選擇我方魔導陣,發動奇幻魔術師效果(連鎖一)
處理連鎖
1.處理連鎖一的奇幻魔術師效果,破壞魔導陣
連鎖處理完畢

 

所以,這個情況,魔導陣會先抓牌,不會因為被奇幻魔術師破壞而來不及抓牌。

 

假如,今天是時+選發,"時"要滿足就要發動,"選發"又不會補發動,那就會錯過時機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相關文章

科技屬牌組介紹(テックジーナス/TG) 

黑魔導士/黑魔術師牌組介紹(黒魔導/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Dark Magician) 

外掛介紹 水晶機巧-繼承玻纖/水晶機巧 玻璃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