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雷王 比 牌組封鎖/岔子 優先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12130820p:plain

 

 

首先,要看指的是哪種反主流強攻

 

狹義的反主流強攻

是指傳統反主流強攻

需要的是定場下級怪(滑板人/雷王/閃光追/化石等)+後台的雙重干擾,所以永續封鎖的牌盡可能挑也能戰鬥的下怪,而不是魔陷

(同樣的位置放牌組封鎖而不放雷王,因為抽不到能戰鬥的怪,即使有干擾到還是會被打死)

 

以打點考慮:

雷王本身1900打點,剛好高過常見的檢索怪(淘氣仙星、空氣人、輝夜)

 

以回合數考慮:

牌組封鎖過兩回合就爆,但是以下怪強攻,通常無法兩回合定勝負

 

廣義的反主流強攻

只要符合以下兩點都算

反主流=主戰術是克制主流的牌組

強攻=主要靠戰鬥獲勝

 

在廣義之中,

假如是其他需要留通召點給自己展開的牌組,牌組封鎖因為可以展開後再發此卡,就比雷王好一點。

 

其中,尤其星聖之類可以反覆回收此卡的牌組,則會考慮此卡

賽場曾經採用過的例子:

昴宿星聖/霞之谷獵鷹/宇宙要塞 哥爾加 在 牌組封鎖自爆前一回合先回收,再重新發動,就可以再用兩回合。

 

霞之谷獵鷹 雖然也偏向下級怪獸強攻,賽場也有用過,但是畢竟本身沒干擾能力,只能延長魔陷的使用期限或配合安全地帶/大霹靂飛踢才有作用,單獨抽到,就沒雷王之類的卡壓制力強

 

結論

所以結論還是在整體穩定度的問題,盡可能單卡就能作用

畢竟下級強攻,多是犧牲了2卡以上COMBO所帶來的效益,換取1卡就能干擾的優勢

 

除了牌組封鎖之外,岔子也是一個常見的反主流單卡,

優點是不會自爆、可對手回合連鎖

缺點是少封鎖從牌組特召

 

除此之外 自己也有大量檢索的牌 則偏好 誤捕、共乘

 

相關文章

 

泛用干擾檢索配合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