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陷的卡片發動也算效果發動?

 

 

基本原則

魔法卡、陷阱卡在卡片發動的時候,也附帶效果發動

所以這時候可以用這兩種效果對應

A.對應卡片發動的效果

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

B.對應效果發動的效果

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

 

而魔法陷阱卡在效果發動的時候,就只有效果發動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相關卡

 

MACR-EN082(SR)Subterror Fiendess(地底恐魔小魔女)

EP17-JP005( R )サブテラーの妖魔(地中族妖魔) 地 等級1 魔法師 800 5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手卡·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1隻「サブテラ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那之後,作為對象的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②: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選我方的手卡·墓地1隻「サブテラー」怪獸表側守備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魔法/場地

①:對手不能把其他的我方場上的「秘旋諜」卡作為卡的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可以從牌組把1隻「秘旋諜」怪獸加入手牌。

③:1回合1次,在我方的結束階段時,選我方墓地1隻怪獸回到牌組或破壞此卡。

 

舉例

 

狀況一

1.對手從手牌發動 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到場上  (連鎖一)

當魔法/陷阱卡發動到場上表側的時候

2.同時算卡片發動,也算效果發動,這時候可以連鎖地底恐魔小魔女發動  (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地底恐魔小魔女將我方地底怪蓋起來,給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一個無效狀態

2.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被無效

因為這時候是卡片發動的時候被無效,所以場地卡發動失敗後送墓 

 

狀況二

對手場上有 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1.對手 發動 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的②效果 (連鎖一)

2.這時候只算效果發動,和狀況一一樣都可以連鎖地底恐魔小魔女發動  (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地底恐魔小魔女將我方地底怪蓋起來,給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一個無效狀態

2.秘旋諜度假村基地 被無效,抓牌效果不處理

但是,因為這時候是效果發動的時候被無效,所以場地卡發動失敗後留在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