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牌組參考 轟雷帝相關戰術

 

目錄 

 

前言

由此篇延伸

遊戲王 真帝王牌組介紹(遊戯王 真帝王デッキ紹介/Yu-Gi-Oh! Mega Monarch Introduction) 

列出常見的 轟雷帝相關戰術

 

效果文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84220j:plain

轟雷帝札波爾格

 效果怪獸  等級8  光  雷族  2800/1000
此卡可以解放1體以升級召喚方式出場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選擇怪獸破壞。若破壞的怪獸為光屬性怪獸,則雙方各自從額外牌組將和破壞怪獸的原等級或階級相同數量的卡片送入墓地。若此卡解放光屬性怪獸升級召喚成功,且此卡效果破壞光屬性怪獸,則追加以下效果。
●我方選對方從額外牌組送入墓地的卡片。 

選自己可以堆墓8張額外牌組

 

常用的光屬性對象舉例

轟雷帝自己

行星壞獸、雷擊壞獸

天帝、光帝、雷帝、天地從騎

真源的帝王

 

相關戰術舉例

1.舊卡表舊神 努托斯範例

 

有額外型(轟雷帝)  來源卡表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84201p:plain

主要是利用轟雷帝的效果炸自己額外的舊神和PSY和破壞對手的額外,

舊神三張送墓能炸場上三張達成大量牌差,並且利用PSY第三效果再把舊神回收,

因為冥帝也能回收轟雷帝,所以此組合技能夠反覆使用,為了降低卡牌率,通常轟雷帝只放一張。

以下為關鍵卡的效果文: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84228j:plain

舊神 努托斯 融合/效果怪獸 光 4 天使族 2500/1200
同步怪獸+超量怪獸
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我方對「舊神ヌトス」一回合只能有一次特殊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體四星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一張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50923084328j:plain

PSY骨架領主 Omega同步/效果怪獸 8 光 超能族 2800/2200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對手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隨機選擇對手一張手牌,該卡與表側表
示個此卡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表側表示移除。
②:對手準備階段時,選擇除外區我方或是對手的一張卡來發動,該卡返回墓地。
③:此卡墓地存在的場合,選擇我方或對手墓地一張卡來發動,該卡和墓地的此卡返回
牌組。

 

2.自然合成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2074543j:plain

自然合成獸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地 獸 2800/2400
「自然獸」+「自然神龍」 此卡的融合召喚只能以上述的卡進行。①: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將我方墓地的1張卡除外,將牌組最上方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將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因為素材剛好兩張都是額外怪

所以可以堆墓「自然獸」+「自然神龍」,再用奇蹟同步融合特召此卡。

 

奇蹟同步融合 通常魔法

將我方場上.墓地,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移除。之後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該1體以同步怪獸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SET在場上的此卡被對方卡片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發動。我方抽1張牌。

 

轟雷帝可以連下面這張一起丟,就可以在下個準備階段抓奇蹟同步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928235600p:plain

SPFE-JP009 捕食植物キメラフレシア(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暗 7星 植物/融合 2500 2000
「捕食植物」怪獸+暗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以持有這張卡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②:這張卡和對方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者「フュージョン」魔法卡加入手卡。

 

3.霸王龍札克

 

MACR-JP039 霸王龍 札克(覇王龍ズァーク)
闇 LV12 刻度1
龍族 / 融合 / 鐘擺 / 效果
ATK4000 / DEF4000

【鐘擺效果】
(1)此卡存在鐘擺區為限,對手場上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2)一回合一次,對手在抽牌階段以外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時可以發動。那張卡破壞。

【怪獸效果】
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鐘擺怪獸各一體合計四體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
(1)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2)此卡不會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3)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可以發動。從牌組或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霸王眷龍」怪獸。
(4)怪獸區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放置到鐘擺區。

剛好是四種龍族,可以用轟雷帝堆墓

牌組範例

參考

霸王門/霸王龍 札克牌組介紹(覇王龍ズァーク / Supreme King Dragon Zarc)

基本上有兩種方式

a.丟四種龍族+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下回合抓奇蹟同步融合

b.轟雷帝炸自己,觸發宙讀之魔術士/刻讀之魔術士特召,宙讀之魔術士/刻讀之魔術士除外自己和墓地四龍,特召霸王龍

 

強度分析

轟雷帝對提升賽場強度的幫助如何?

因為

1.轟雷帝本身要上手+祭品,機率不夠高

2.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抓奇蹟同步融合要下回合,速度偏慢

所以 轟雷帝特化的牌組,賽場強度的穩定性不夠

建議戰術

1.要出自然合成獸,用科學怪人

2.要出霸王龍,用霸王龍魔術師

3.要阻止對手出額外,帝牌通常不放額外怪獸,使用真帝王領域穩定度更高

(雖然會被拆,但是至少相對的配到的機率比轟雷帝高很多,卡牌率也會比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