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格子放置戰術

 

目錄

 

 

 

前言

自從新大師規則出了之後,有更多影響格子的卡會在實戰中發生

(以往只有爆導索這種比較難在實戰中見到的卡)

 

例子 

1.注意Link怪的箭頭(如解碼語者)

解碼語者 連結怪獸  LINK-3  闇  電子界族  2300 連結標記:上/左下/右下
效果怪獸2體以上
(1):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連結端的怪獸數量×500。
(2):
以我方場上的卡片作為對象的對手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解放此卡連結端的我方1體怪獸發動。
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假如額外格還沒被占用,我方手上有1900的雷王和能+800的裝備

召喚的時候應該選哪一格? 

假如我方出二或第四格,可能會發生以下的情況

對手解碼語者因為箭頭和我方雷王連結,所以提升攻擊力,我方就可能會被戰鬥破壞

雖然在這個例子,雷王可以解放自己換掉解碼語者,幻影劍也能擋一次戰鬥破壞,但是可能我方原本封鎖就被破解了,更別說今天要是自己是其他的怪獸,可能更吃虧

因此,當主要怪獸格還有1、3、5格的時候,優先出在這幾格,而不出2、4格,才不會和對手怪獸連接(目前出的怪,多是只有前方箭頭,而沒有斜前方箭頭)

 

2.無限泡影

FLOD-JP077(SR/SER)無限泡影(無限泡影)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卡也能用。

①: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覆蓋的此卡發動的場合,再在這個回合讓和此卡相同縱列的其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此卡分析參考

無限泡影單卡分析 (無限泡影 / Infinite Transience ) 

 

假如對手發動無限泡影的時候,記得先記住他在哪一格發動的

 

因為,假如他是蓋牌狀態發動,發動過後,這回合該列魔陷都會無效

所以,假如我方一發動強謙在最右邊這格,效果處理的時候就無效...然後送墓

只要這回合還沒結束,發動一張浪費一張!

注意

1.判例是被連鎖旋風等卡選擇無限泡影的時候,因為先離場,不滿足覆蓋得此卡發動

所以只有無效怪獸效果,不會產生該列魔陷也無效的效果

2.同理,我方蓋無限泡影的時候,可以挑對手有魔陷的同列蓋

3.第1、5格的靈擺怪獸也會被無效

 

3.機界騎士

系列參考

機界騎士牌組介紹(機界騎士/Jack Knight/Mekk-knight)

這系列共通效果

相同縱列有卡2張以上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在那個縱列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平常出牌的時候,注意盡可能不要讓自己怪獸和魔陷同一列如下:

 

否則如這種怪獸就可以直接特召。

 反過來說,也就是假如我方魔陷和怪獸都不同列,就可以讓對手卡牌率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