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無限泡影單卡分析 (無限泡影 / Infinite Transience )

目錄

 

效果和規則 

FLOD-JP077(SR/SER)無限泡影(無限泡影)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卡也能用。

①: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覆蓋的此卡發動的場合,再在這個回合讓和此卡相同縱列的其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我方場上有牌,需要蓋過一回合,蓋過一回合後的場上此卡,可以在雙方回合發動

我方場上沒牌,不需要蓋過一回合,就可以在雙方回合從手牌發動

覆蓋的此卡發動的場合,再在這個回合讓和此卡相同縱列的其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此卡的連鎖處理完後,到回合結束,每張在該列發動的魔陷都無效。

此卡處理效果的時候已經不在場上(比如說被連鎖旋風破壞),就不會有無效同列魔陷效果

 

效果分隔士
對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將此卡從我方手札送入墓地,選擇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體效果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對方表側表示怪獸到結束階段時為止效果無效化。

跟這張很接近,但是差別在,非對手主要階段也可以發動,而且還多了無效同一列魔陷的能力,可同時解一些麻煩的魔陷。

當然,效果分隔士

本身是光屬性魔法使,對某些牌型戰術有用,

另外就是即使自己場上有怪,也可以直接從後台發動。

 

 

適合放的牌組

1.因為相當泛用,大部分牌組都可以放

當手坑、斷招、解場牌

2.當然更適合本來就需要後台斷招的牌組

反主流強攻

3.需要發動陷阱觸發能力的牌組

幻變騷靈牌組

能在對手先攻就特召變幻騷靈多相位贋造者,又多特召泛在羽衣精斷招

魔彈牌組

雖然自己場上有怪,無法從手牌發動,

但是可以解決原本不放手坑無法對應對手先攻,放了怪獸手坑又無法觸發的問題

無限泡影蓋在後台一回合發動也可以觸發魔彈

 

當然,假如自己有放 雪花之光之類的牌,就會考慮不用此卡,而用怪獸手坑。

雪花之光/雪花の光 單卡分析和上位牌組舉例 

 

 

對付此卡的方法

1.因為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是指定效果,可用抗指定的怪獸,

2.所有能無效陷阱的牌

3.自己先攻展開的時候丟卡到對手場上(盆回拷問巨人)

 

 

先後攻造成此卡和其他手坑的差異

對手先攻,我方只能用五張手牌中得手坑對付,輪下回合我方抽到手坑,就無法用。

而此卡除了起手五張可以用,第六張抽到此卡,也可以當做類似聖杯的解場功用

一般怪獸手坑雖然能抗對手先攻展開,卻很難像此卡一樣能解已經定場的怪獸(如HERO暗爪)

 

卡片種類的差異

此卡是陷阱卡,在過往大部分的封鎖戰術裡,因為解場卡或場開幾乎都是怪獸和魔法,所以先攻玩家以封鎖怪獸和魔法為主,而此卡是陷阱,可以突破這種封鎖陣

包括以往對付手坑的 外神 阿薩托斯神的通告,都無法對付 無限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