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竹光/竹刀系列介紹

 

 

魔法

 

 

斷掉的竹光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0。

最早的竹光,基本上只是湊竹刀系列的張數和發動條件而已

 

金黃色的竹光 通常魔法
自己場上「竹光」裝備魔法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從自己牌組抽兩張卡。

強大抽濾,效果等同強欲之壺,竹光牌組必放三張。

 

妖刀竹光 魔法/裝備
「妖刀竹光」的②効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0。

②:可以場上1張除此卡以外的「竹光」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返回持有者手牌,此回合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

③: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張「妖刀竹光」以外的「竹光」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

三效果是重點,因為專是專用檢索,通常也是放滿。

 

吸魂的竹光 魔法/永續
選擇一隻裝備著「竹光」裝備魔法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的場合,跳過下個對手的抽牌階段。此卡在第二個自己的準備階段時破壞。

手控用,可以讓對手無法獲得下回合抽牌階段的資源。  

 

 

燃燒的竹光 魔法/永續
①:此卡已在魔法陷阱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把「竹光」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跳過下次的對方主要階段1。

只用此卡效用不大,對手可以進入戰鬥階段,也可以進入主要階段2展開。

當然,配上終端世界,可以主要階段都封鎖,讓對手難以出牌。

 

 

 

常見外掛方式

金黃色的竹光X3+ 妖刀竹光X3+ 妖精傳姬仙杜瑞拉X0~3(抓竹光用)

可能是非回殺的加強抽濾系統,如妖精傳姬牌組

妖精傳姬系列牌組介紹 

 

需要通召機會的情況:

圖書館(吃通召機會)+金黃色的竹光X3+ 妖刀竹光X3+手牌斷殺/手牌抹殺/暗黑界的取引(觸發妖刀竹光用) 

通常用在FTK牌組,如圖書館大法師 

 

 

 

其他資訊

遊戲王手機遊戲決鬥聯盟DuelLink因為只有4000生命值

可以用 樹葉小妖精+金黃色的竹光+ 妖刀竹光+黑項鍊,技能用一決生死讓起手手牌變五張

高機率FTK,可參考 Youtube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