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淘氣仙星本家LINK怪獸的選擇?

 

L2有

 

COTD-JP044(UR/UTR/SER)トリックスター・ホーリーエンジェル

(淘氣仙星·霍莉安琪兒) 光 天使/連接 2000 2 [↙][↘]
「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2隻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此卡所連接區有「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給予對手200傷害。

②:此卡所連接區的「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③:每次「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的效果讓對手受到傷害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那次傷害的數值。

 

惡作劇明星﹒斯威特戴薇兒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天使 2000
「惡作劇明星」怪獸二體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給予對方200傷害。

②:每次「惡作劇明星」怪獸的效果讓對方受到傷害發動。對方場上的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數量×200。

 

惡作劇明星﹒血腥瑪麗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天使 2000
「惡作劇明星」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此卡所連結區有「惡作劇明星」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我方回復200生命值。

②:從手牌捨棄1張「惡作劇明星」才能發動。雙方玩家各自從牌組抽1張。此效果的發動時我方生命值比對方多2000以上的場合,此效果讓我方抽出的數量變成2張。

 

L3有

 

LVB1-JP006 (UR)トリックスター・フォクシーウィッチ
(詭術星 毛地黃女巫) 效果/連結怪獸 Link3 光 天使族 2200/
天使族怪獸兩體以上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對手受到對手場上卡片數量*200的傷害
②:連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L2以下「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一體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後,對手受到對手場上卡片數量*200的傷害

 

從最近的上位牌組

第67回トレカマニア遊戯王CS 1位 - デッキ詳細 - 遊戯王☆カード検索

第67回トレカマニア遊戯王CS 3位 - デッキ詳細 - 遊戯王☆カード検索

 

發現

L2

安全龍、代理器龍、水晶機巧玻璃纖維、金毛貴婦

之外,本家只有淘氣仙星·霍莉安琪兒

LV3

星杯戰士 寧吉爾蘇、召喚女巫、解碼語者

之外,本家沒放

 

首先看L2

 

霍莉安琪兒 VS 斯威特戴薇兒

A.同樣是LV,霍莉安琪兒有三個效果

B.霍莉安琪兒是加攻,無論打怪或直接攻擊都能提升輸出,斯威特戴薇兒是扣攻,沒打怪就沒用

C.斯威特戴薇兒要破壞送墓才有扣血,霍莉安琪兒則是能直接抗破壞

所以,能出霍莉安琪兒的時候,通常不會出斯威特戴薇兒

 

霍莉安琪兒 VS 看血腥瑪麗

再來看血腥瑪麗

A.補血效果在這遊戲因為無法成為明顯的致勝條件,所以通常優先順序比扣血低

(賺牌可以增加可用資源,扣血可以在牌差落後的時候還有機會補刀,但是八千血贏對手和四千血贏對手都是贏)

通常是因為牌比對手多或是比對手快把對手玩家生命值歸0而取得勝機,而比較少是因為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的情況贏(例外:驟死戰)

B.從手牌捨棄1張「惡作劇明星」才能發動。雙方玩家各自從牌組抽1張。使用後我方沒賺牌,對手卻賺一張,只有當"我方生命值比對方多2000以上"才有賺

所以,能出霍莉安琪兒的時候,通常不會出血腥瑪麗

 

接著看L3

毛地黃女巫看效果能補刀,其實可以放,可惜箭頭不太優,不像解碼語者、召喚女巫一樣可以再多兩格展開,本身也沒星杯戰士的解場能力,

以需要出L3的情況,還是會優先留一格給星杯戰士這種解場的,剩下額外還有格子才推薦放補刀用的毛地黃女巫

 

所以目前這幾張,

霍莉安琪兒 和 毛地黃女巫 可用,其他就比較不太推薦加入牌組中

 

不過,賽場上淘氣仙星主要還是以下級+泛用牌強攻為主,假如沒掛綿羊或拷問之類的,其實還不一定會LINK(LINK後的打點比不上各下級總合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