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什麼是洗牌/切牌?

返回遊戲王用語列表 

 

 

什麼是洗牌(シャッフル/Shuffle)?

將牌組用隨機順序打亂

(隨機就是過程中不能看,所以通常是裡側狀態洗牌)

有天變地異,也得先洗完後才朝上,不能邊看最上一張洗到想要的牌

  

天變地異 魔法/永續
此卡存在場上時,雙方玩家必須將牌組翻轉過來進行決鬥。

 

什麼時候要洗牌?

 

1.確認過牌組內容後都要洗牌

比如說從牌組選一張牌特召/加入手牌/蓋到場上/發動...等

比如說

 

增援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或是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9j:plain

封印的黃金櫃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選1張卡除外。此卡的發動後第2次的我方準備階段,這個效果除外的卡加入手牌。

因為以上這兩張有確認過牌組,所以不管有沒有選擇特定種類的卡片,都得洗牌。

 

假如是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23718j:plain

宣告不幸的黑貓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闇 獸 500/300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發動。從牌組選1張陷阱卡放到牌組最上面。「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在場上存在的場合,將那張陷阱卡放到牌組最上方可以改用加入手牌來代替。

這種有放到最上層或最下層的牌

是先把牌抓出來,然後將牌組洗牌後,才把抓出來的陷阱放到牌組最上面。

 

2.效果本身洗牌

比如說

散彈式洗牌 魔法/永續
支付300點生命點數。自己或是對方牌組洗牌。這個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雖然沒有檢查牌組內容,不過因為效果文包含洗牌,所以可以進行洗牌。

 

 

什麼是切牌(Cutting)?

把牌組分成數堆後再用隨機順序疊放回去

(隨機就是過程中不能看,所以通常是裡側狀態切牌)

有天變地異,也得先切完後才朝上,不能邊看最上一張切到想要的牌

 

什麼時候切牌?

對手洗牌完後,為了避免對手透過改變牌的順序作弊,所以我方可以進行切牌

舉例:

1.對手發動增援

2.效果處理完,怪獸加到手牌

3.對手將牌組洗牌

4.我方將對手牌組切牌(分成兩堆,顛到兩堆的順序再合起來還給對手)

 

FAQ

1.什麼是大洗?

通常正式比賽會說大洗幾堆,然後分開連續裡側發牌後,再把這幾堆合成一副

用意是避免玩家事先把牌組順序全部調成最佳順序

比如說大會說現在洗8堆

那就分成八個區域,把牌組第1~8張放到1~8區,9~16張再疊到1~8區,

直到牌組都發完(40張的牌組應該會有8堆5張的牌),再把這幾堆合成一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