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連鎖解釋-召喚/特召成功的優先權轉移

 

最近有人問這個問題

我方在自己的回合連結召喚“裝彈槍管龍”
對手在特殊召喚成功時發動“真龍皇的復活”的效果用“真龍皇的復活”作為祭品升級召喚真龍怪獸
請問我方能夠在對方發動“真龍皇的復活”的炸怪效果之前先發動“裝彈槍管龍”的效果以對方怪獸為對象 讓對手不能夠發動他的炸怪效果嗎?

 

首先,用以下這三張卡舉例

 

裝彈槍管龍 怪獸/效果 Link-4 闇 龍 3000 [←][→][↙][↘]
效果怪獸三體以上

①:此卡不會成為怪獸的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對方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把卡的效果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體對方怪獸在此卡所連接區放置得到控制權。那體怪獸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送去墓地。

 

MACR-JP069( R )真竜皇の復活(真龍皇的復活) 永續陷阱
「真竜皇の復活」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作為①②效果在同一連鎖上不能發動。①:以我方墓地1隻「真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②:對手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1隻「真竜」怪獸表側表示升級召喚。③:此卡從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MACR-JP022 真竜拳士ダイナマイトK(真龍拳士 霧動轟·鐵拳) 水 等級6 幻龍 2500 1200
此卡表側表示升級召喚的場合,可以作為怪獸的代替而把我方場上的永續魔法·永續陷阱卡解放。①:1回合1次,升級召喚的此卡存在,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真竜」永續陷阱卡加入手牌或在我方場上發動。

 

情況一

我方場上有足夠數量的Link素材,額外有裝彈槍管龍 

對手場上有真龍皇的復活、一張可以被裝彈槍管龍選擇的怪獸,手牌有真龍拳士

 

首先

第一條連鎖:

1.a.我方Link召喚裝彈槍管龍 

因為基本規則,召喚/特召的動作不會轉移優先權

(也就是我方有一次發動的權力,放棄才會輪到對手)

舉個例子:我方召喚齒輪,是我方先選擇是否發動齒輪效果,對手才可發動激流葬

因此

1.b.我方可以先發動裝彈槍管龍的②效果,選擇對手場上怪獸(連鎖一)

這時候因為裝彈槍管龍的"對方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把卡的效果發動。"

所以對手無法連鎖任何卡片,開始處理連鎖:

1.連鎖一的裝彈槍管龍將對手場上怪獸下降攻守

連鎖處理完畢

 

接著,連鎖處理完畢的自由時機

一樣我方可以發動卡片,

不過這時候我方沒有卡片可以發動,

所以優先權又輪給對手:

 

第二條連鎖:

1.對手發動真龍皇的復活(連鎖一)

處理連鎖

1.先處理連鎖一的真龍皇的復活

因為真龍皇的復活"②:對手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1隻「真竜」怪獸表側表示升級召喚。",又因為真龍拳士"此卡表側表示升級召喚的場合,可以作為怪獸的代替而把我方場上的永續魔法·永續陷阱卡解放。"所以

將真龍皇的復活送墓,上級召喚真龍拳士

連鎖處理完畢

 

第三條連鎖:

接著,因為滿足 真龍皇的復活 的

③:此卡從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的條件

(此卡從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 就是

上個連鎖串中有滿足 "此卡從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

就可以發動)

所以另開連鎖發動:

1.對手發動真龍皇的復活的③效果,選擇我方場上的裝彈槍管龍(連鎖一)

處理連鎖

1.連鎖一的真龍皇的復活③效果,將我方場上的裝彈槍管龍破壞。

連鎖處理完畢。

 

情況二

我方回合

我方場上有裝彈槍管龍 

對手場上有真龍皇的復活、一張可以被裝彈槍管龍選擇的怪獸,手牌有真龍拳士

 

第一條連鎖串:

1.對手發動真龍皇的復活(連鎖一)

處理連鎖

1.先處理連鎖一的真龍皇的復活

將真龍皇的復活送墓,上級召喚真龍拳士

連鎖處理完畢

 

第二條連鎖串:

接著,因為滿足 真龍皇的復活 的

③效果條件,所以另開連鎖發動:

1.對手發動真龍皇的復活的③效果,選擇我方場上的裝彈槍管龍(連鎖一)

2.我方發動裝彈槍管龍效果選擇對手怪獸(連鎖二)

(因為裝彈槍管龍"對方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把卡的效果發動。"效果,對手不能接連鎖三)

處理連鎖

1.先處理連鎖二,裝彈槍管龍效果將對手怪獸攻守下降

2.再處理連鎖一,真龍皇的復活效果將裝彈槍管龍破壞。

連鎖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