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規則-什麼是加入手牌?

返回規則和效果文相關參考資料  

 

 

 

加入手牌非常多種,包括

1.牌組加入手牌

a.抽牌階段的通常抽牌

b.效果抽牌:抽 N 張牌,如一時休戰、成金

c.牌組加牌:選擇牌組 N 張 牌加入手牌,如:增援、強欲而謙虛之壺

2.場上加入手牌

場上回手:強制脫出

3.墓地加入手牌

墓地回手:戰士生還

4.除外加入手牌

除外回手:原初之種

 

以上所有類型的加入手牌,都可以觸發

淘氣仙星·曼珠西卡

COTD-JP007 光 等級3 天使 1600 1200
①:把手卡的此卡給對手觀看,以「トリックスター・マンジュシカ」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手卡有卡加入,給予對手加入的卡數量×200傷害。

 

另外

雷王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用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對方剛好1體怪獸特殊召喚時,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來發動。

錯了(岔子、手違). 永續陷阱.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用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

只能防止1.c的牌組加牌

 

然後

灰流麗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火 不死 0/1800
「灰流麗」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包含以下任何效果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從牌組把卡加入手牌的效果 ●從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的效果

小丑與封鎖鳥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魔法使 0/0
對手在抽牌階段以外從牌組將卡加入手牌的場合,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雙方不能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包括1.b和1.c

這兩張的處理方法參考

灰流麗和小丑與封鎖鳥使用方法差別 

 

FAQ

1.以上列出的這幾個加手牌方式都可以觸發淘氣仙星·麗麗貝爾?

COTD-JP006 トリックスター・リリーベル(淘氣仙星·麗麗貝爾) 光 等級2 天使 8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用抽卡以外的方法加入手卡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③: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我方墓地1隻「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因為是抽卡以外,所以 1.a和1.b以外的都可以,也就是1.c、2、3、4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