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靈擺召喚相關規則與FAQ

 

 

 返回規則和效果文相關參考資料  

 

前言

本章介紹何謂靈擺召喚以及相關規則

 

目錄

一、什麼是靈擺召喚?

二、靈擺相關配合卡介紹(ペンデュラム召喚/Pendulum)+剋制牌

 

一、什麼是靈擺召喚?

 

 

首先區要有靈擺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0j:plain 

靈擺怪獸如上,會有靈擺刻度,上圖的顯示是4 (目前還沒出現左右數字不同的)

此種怪獸的特性是,和一般怪獸一樣召喚到怪獸區當成怪獸

假如放置到魔法陷阱區的最左邊和最右邊,則變成當成靈擺魔法卡。

 

接著放在魔法陷阱區的最左邊和最右邊

放上去之後,會當作靈擺區域,兩邊都要有靈擺怪獸才能夠進行靈擺召喚

靈擺召喚是一種先花兩張牌後,就可以大量特殊召喚的方法。

假如我方放上一張刻度1和一張刻度8的靈擺怪獸

一回合可以宣言一次靈擺召喚

特殊召喚所有等級大於1和小於8的

A.手牌怪獸

B.表側的額外靈擺怪獸

靈擺怪獸從場上送進墓地時,會表側放在額外區,所以變成"表側的額外靈擺怪獸"

也就是只要兩邊靈擺區域沒被拆掉,就能夠每回合特召靈擺怪獸上場。

(需遵守大師規則4,從額外牌組特召怪獸上場只能放到額外區的規則)

 

 

二、靈擺相關配合卡介紹(ペンデュラム召喚/Pendulum)+剋制牌


 

 

 

FAQ

1.靈擺怪獸只能放置到魔陷區最左邊和最右邊?

和發動魔法卡相同,差別在只能放置到魔陷區最左邊和最右邊

 

2.可以放裡測? 

不能,靈擺區域只能放表側牌。

(所以魔封的芳香在場,無法發動靈擺卡) 

 

3.放置靈擺卡的時候可以被無效?

從手上放到場上時,因為算是發動魔法卡,可以被神的宣告無效發動

使用已經在場上的靈擺卡效果,算效果發動,不可被神的宣告無效發動。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4.靈擺怪獸從場上送進墓地時,假如場上有宏觀宇宙、次元裂縫等卡,會除外?

4.1.假如是在怪獸區的靈擺怪獸送進墓地,因為算是怪獸,

所以有宏觀宇宙 或 次元裂縫 都會除外,而不會進額外牌組。

4.2.假如是在靈擺區的靈擺怪獸送進墓地,因為算是魔法,

所以有宏觀宇宙會除外,而不會進額外牌組。

有 次元裂縫 則照常進額外牌組。

 

5.發動靈擺怪獸到靈擺區,會累積魔力計數器?

會,算是發動靈擺魔法。

 

6.關於靈擺問題,在靈擺區的怪獸可否用作超量或同步素材嗎?? (因Arc-V 146集中,看到此情況)

不能。

146集有說明是因為融變者的效果"此卡可以和靈擺區的卡接觸融合"

 

7.靈擺可以擺出額外中表側表示的超量/靈擺嗎?
ex:黑超死偉王
不能,因為靈擺召喚基本規則是必須特召等級介於兩邊刻度之間,而超量怪獸沒有等級,只有階級。

 

8.表側在額外的靈擺怪獸,可以被真龍岩神或魔海城這類的效果指定嗎?

魔海城埃該翁

等級8怪獸×2
「魔海城埃該翁」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1):
隨機選擇對手額外牌組1體裡側表示怪獸除外。
此卡的攻擊力變為和除外怪獸的攻擊力相同。
(2):
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被除外的1體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返回額外牌組,選擇對手場上1體和該怪獸相同種類(融合、同步、超量)的怪獸破壞。

有寫裡側,所以表側怪獸不可能被選到。

RATE-JP019(SR/SER)真竜皇リトスアジムD(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災禍) 地 等級9 幻龍 2500 2300
「真竜皇リトスアジムD」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此卡以外的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包含地屬性怪獸的2隻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把2隻地屬性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把對手的額外牌組確認並從那之中選怪獸最多3種類除外。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地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沒指定表側或裡側,所以可以選擇表側,也可以選擇裡側。

 

9.靈擺卡被無效的時候,可以進行靈擺召喚?

還是可以進行靈擺召喚,靈擺召喚是規則,就算兩張靈擺怪獸都被無效,也和有高低刻度就能靈擺召喚的規則無關。

 

10.融合素材

a.那麼娛樂夥伴異色眼融解者使用靈擺效果時可以使用靈擺區的靈擺怪獸嗎(他我方或是另一邊靈擺區)
靈擺效果: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龍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不能。因為靈擺區規則上視作魔法卡,而不是怪獸。

除非是像靈擺融合有特別寫可以用靈擺區的牌,否則其他融合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