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剛鬼牌組介紹(Gouki)

 

 

為動畫遊戲王VRAINS中,鬼塚豪所使用的牌組,系統是各種場上送墓可以抓牌的戰士族,主打連結戰術。

要場上送墓才有效果,手排或牌組或超量素材送墓都不算。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新規テーマ「剛鬼」!!!!(鬼塚豪/Go鬼塚)【YGOPRO】

 

賽場影片參考:

【VS環境組】剛鬼を回してみた【遊戯王ADS】【YGOPRO】 - YouTube

 

2019純剛鬼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COTD-JP009 剛鬼ツイストコブラ(剛鬼 固定眼鏡蛇) 地 等級3 戰士 16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隻「剛鬼」怪獸解放,以我方場上1隻「剛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解放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剛鬼ツイストコブラ」以外的1張「剛鬼」卡片加入手卡。

解放剛鬼加其他剛鬼打點。

共通效果,場上送墓抓不同名的剛鬼卡片。

※コブラツイストCobra Twist眼鏡蛇纏身固定(摔角招式)

 

COTD-JP010 剛鬼スープレックス(剛鬼 過肩摔霸王龍) 地 等級4 戰士 1800 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剛鬼」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剛鬼スープレックス」以外的1張「剛鬼」卡片加入手卡。

召喚多特召手牌其他剛鬼,可以配合超量或連結召喚。

共通效果,場上送墓抓不同名的剛鬼卡片。

 

 

COTD-JP011( R )剛鬼ライジングスコーピオ(剛鬼 閃光斧踢蠍) 地 等級5 戰士 2300 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不存在的場合或只有「剛鬼」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剛鬼ライジングスコーピオ」以外的1張「剛鬼」卡片加入手卡。

能夠不用解放就出場的五星怪(還是會消耗通召機會),算是不錯的打手。

共通效果,場上送墓抓不同名的剛鬼卡片。

※スコーピオライジング/シャイニング式踵落とし 把對手膝蓋當踏板踩上去再用我方另一隻腳下劈的摔角招式

 

CIBR-JP006 剛鬼ヘッドバット(剛鬼 頭錘蝙蝠) 地 等級2 戰士 8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卡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1隻「剛鬼」怪獸從手卡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1隻「剛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800。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剛鬼ヘッドバット」以外的1張「剛鬼」卡片加入手卡。

特召+手坑,缺點是代價是送墓手牌的剛鬼,但是剛鬼從場上送墓才會觸發抓牌效果

共通效果,場上送墓抓不同名的剛鬼卡片。

 

FLOD-JP009「剛鬼マンジロック」星1 地 戰士族 0/0

(剛鬼卍固章魚)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怪獸攻擊的場合,在該傷害計算時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可發動。

該次戰鬥所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減半。

②:對手發動給予我方傷害的效果時,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可發動(傷害步驟也可發動)。

該效果使我方受到的傷害減半。

③: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可發動。從牌組將「剛鬼卍固章魚」以外的「剛鬼」卡片1枚加入手牌。

只有從場上送墓才能抓,所以不能配①和②效果。

 

FLOD-JP010「剛鬼ハッグベア」星6 地 戰士族 2400/0

(剛鬼固定抱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或是以「剛鬼」卡片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

以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終了時變為原攻擊力的一半。

②: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可發動。從牌組將「剛鬼固定抱熊」以外的「剛鬼」卡片1枚加入手牌。

雖然是上級怪獸,卻只有砍半攻擊力的弱效果,比較不實用。

 

CYHO-JP003 剛鬼ムーンサルト(剛鬼 月面墜擊兔) 地 等級6 戰士 19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手卡的此卡給對手觀看,以「剛鬼ムーンサルト」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剛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②:以我方墓地1隻「剛鬼」連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額外牌組。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1隻「剛鬼」怪獸加入手卡。
※ムーンサルト・プレスMoonsault Press月面水爆 衝到高處做后空翻把我方旋轉270度並墜落到對手身上去的摔角招式

 


CYHO-JP004 剛鬼ツープラトン(剛鬼 雙人夾擊豬) 地 等級5 戰士 1700 0
①:此卡作為「剛鬼」連接怪獸的連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那隻「剛鬼」連接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張「剛鬼」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牌組。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CYHO-JP005 剛鬼ヘルトレーナー(剛鬼 地獄教練) 地 等級1 戰士 0 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把手卡的此卡給對手觀看,以我方墓地1隻「剛鬼」連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後,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連接怪獸攻擊力下降500。②:只要我方場上有「剛鬼」連接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額外

 

COTD-JP045(UR/UTR/SER)剛鬼ザ・グレート・オーガ(剛鬼 巨人食人魔) 地 戰士/連接 2600 3 [↙][↓][↘]
「剛鬼」怪獸2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那怪獸的原守備力數值。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所連接區1隻我方怪獸破壞。

一效果讓全場怪獸大幅弱化(此卡是連結怪獸,沒守備力,所以不受此效果影響而下降)

其他剛鬼系列怪獸守備力也都是0,所以不受此效果影響而下降攻擊力。

二效果可以用和此卡連結的怪獸代替此卡破壞,增加此卡定場能力。

※ザ・グレート・○○○/The Great ○○○是某些摔角选手的常用綽號

 

CIBR-JP045(UR/UTR/SER)剛鬼サンダー・オーガ(剛鬼 雷霆食人魔) 地 戰士/連接 2200 3 [↑][↙][↘]
「剛鬼」怪獸2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回合玩家讓以下效果適用。●我方主要階段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可以從手卡把1隻怪獸往作為此卡所連接區的我方場上召喚。

②: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400。

增加通召機會,幫助展開。

 

FLOD-JP041「剛鬼ザ・マスター・オーガ」地 戰士族/連結 2800 LINK-4 金亮

(剛鬼至尊鬼人)

【上/左下/下/右下】「剛鬼」怪獸2體以上

①:1回合1次,將此卡連結端的我方「剛鬼」怪獸任意數量返回持有主手牌,

並以返回手牌數量之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卡片為對象可發動。

該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終了時變為無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可以發動。

②:此卡可向對手怪獸全部各攻擊1次,

且對手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只能選擇其中攻擊力最高的怪獸為攻擊對象。

大量無效解場,再加上可以打全部怪,局面逆轉的王牌。

對手有表側怪,每次攻擊都只能選最高攻擊力的打,打完後,還有表側怪獸,那再從之中選目前最高攻擊力的打,只有沒表側怪獸的時候,才可以任意選擇攻擊對象。

 

LVB1-JP011 (UR)剛鬼ジェット・オーガ
(剛鬼 噴射惡鬼)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地 戰士族 2000/
「剛鬼」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一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剛鬼」卡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卡破壞,場上的怪
獸全部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②: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場上的「剛鬼」怪獸這回合攻擊力上升500

強制對手轉攻給我方打,炸自己牌可觸發共通效果

 

VP17-JP004(UR)剛鬼食人破壞者
地 戰士族/連結/效果 2800 LINK-4
連結標記:左/右/左下/右下
「剛鬼」之名的怪獸2體以上
此卡名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連結端的怪獸1回合僅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2):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
對手選擇自己墓地最多2體怪獸特殊召喚。
之後,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到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且連結怪獸以外的「剛鬼」之名的怪獸在此卡連結端特殊召喚。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將無「剛鬼」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二效果意思就是,假如選墓地1隻怪獸特召,就可以再選墓地1隻怪獸特召到此卡箭頭指的地方,假如選墓地2隻怪獸特召,就可以再選墓地1隻或2隻怪獸特召到此卡箭頭指的地方

所以最多一次復活四張怪。

 

CYHO-JP039 剛鬼ザ・ジャイアント・オーガ
(剛鬼 巨人惡鬼) 效果/連結怪獸 Link4 地 戰士族 3000/
「剛鬼」怪獸三體以上 ←→↙↘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不受攻擊力在此卡攻擊力以下的怪獸效果影響
②:以場上的這張卡或者這張卡所連接區的怪獸為對象的對方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這
張卡的攻擊力下降(500),那個發動無效。
③:一回合一次,此卡的攻擊力與原攻擊力不同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攻擊力上升1000到回
合結束,這效果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CYHO-JP038 剛鬼ジャドウ・オーガ(剛鬼 邪道食人魔) 地 戰士/連接 1000 2 [↑][↓]
「剛鬼」怪獸2隻
①:1回合1次,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剛鬼ジャドウ・オーガ」以外的1隻「剛鬼」怪獸特殊召喚。
※邪道(ジャドウ) 日本職業摔角选手大仁田厚的綽號

 


CYHO-JP039( R )剛鬼ザ・ジャイアント・オーガ(剛鬼 大巨人食人魔) 地 戰士/連接 3000 4 [←][→][↙][↘]
「剛鬼」怪獸3隻以上
①:場上的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不受持有此卡的攻擊力以下的攻擊力的對手怪獸的所發動的效果影響。②:以場上的此卡或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為對象的對手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下降500,那個發動無效。③:1回合1次,此卡的攻擊力和原攻擊力不同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1アンドレ・ザ・ジャイアント/巨人安德烈 美國職業摔角手 2ジャイアント馬場/巨人馬場 日本職業摔角选手

 

DANE-JP043 剛鬼ザ・ブレード・オーガ(剛鬼 利劍食人魔) 地 戰士/連接 2400 3 [↑][↙][↓]
「剛鬼」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數量×300。②:1回合1次,把此卡所連接區1隻我方或對手的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

 

DANE-JP044 剛鬼ザ・ソリッド・オーガ(剛鬼 硬鎧食人魔) 地 戰士/連接 2400 3 [↑][←][↓]
「剛鬼」怪獸2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所連接區有「剛鬼」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②:1回合1次,以「剛鬼ザ・ソリッド・オーガ」以外的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1隻「剛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的位置向作為此卡所連接區的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移動。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魔法

 

COTD-JP054 剛鬼再戦(剛鬼再戰)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墓地2隻等級不同的「剛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一卡可以特召兩張剛鬼,可以配合超量或連結召喚,

超量素材送墓不算場上送墓,連結召喚會將怪獸從場上送墓,所以可觸發剛鬼的2效果。

※剛鬼/ごうき = 剛毅/ごうき + 鬼/き(鬼(日本神話),在日本常與西方食人魔(Ogre/オーガ)混同) 

 

卡名參考來源

 

LVB1-JP012 (UR)剛鬼死闘
(剛鬼死鬪) 場地魔法
①:此卡發動的效果處理時,給此卡放置三個指示物
②:我方的「剛鬼」怪獸戰破對方怪獸的場合發動,取除此卡一個指示物
③:此卡上的指示物因此卡效果全部移除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手牌盡可能
將「剛鬼」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只能一張),之後,給此卡放置三個指示物

戰破三次後,就可以把場上怪特召滿格(儘可能=特召到沒位置放或是沒怪獸可選)

 

FLOD-JP056「剛鬼フェイスターン」通常魔法

(剛鬼改邪歸正)

此卡名的卡片1回合只能發動1枚。

①:以我方場上的「剛鬼」卡片1枚與我方墓地的「剛鬼」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將對象的場上卡片破壞,並將對象的墓地怪獸特殊召喚。

主動炸自己剛鬼觸發效果,並且復活其他剛鬼。

因為要同時選擇對象,不可能復活發動時選的場上那張剛鬼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影片一) 

因為守備力都是0,配合假面變色龍可一卡同步

同步和連結都是將素材送墓,可以觸發剛鬼二效果

另外因為送墓都有效果,配合激流葬、昇天的角笛斷對手招,我方還是能抓牌而不虧牌。

 

怪獸
幽鬼兔 X 3
假面變色龍 X 2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3
剛鬼 閃光斧踢蠍 X 3
剛鬼 過肩摔霸王龍 X 3
剛鬼 固定眼鏡蛇 X 3
額外
紅龍機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月華龍 黑玫瑰 X 1
瑚之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防火牆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金毛婦 X 3
剛鬼 巨人食人魔 X 3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黑洞 X 1
增援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貪欲之壺 X 1
剛鬼再戰 X 3
陷阱
激流葬 X 3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神的警告 X 1
昇天的角笛 X 3

 

純剛鬼(資源戰型,加入1004新卡)  參考來源

 

需要壓制力可參考這副加一些協調怪

 

COMBO

A.需求:一戰士族+一剛鬼 (感謝etc88521提供)
用特招或能手招的方式叫出以上,例如衝鋒隊長+4星下剛鬼or 光子斬者+4星下剛鬼 or霸王龍+任一剛鬼
>link聖騎士的追想

-->抓一戰士族+剛鬼再戰

-->發動追想效果丟妖刀抓金竹光並特召一星的剛鬼章魚

-->剛鬼章魚link連結栗子球並抓一剛鬼卡

--->手上已經大量資源視情況發動剛鬼再戰或link招喚女巫做招

此COMBO參考牌組範例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非破壞或非送墓的卡片

 

FAQ

1.連結召喚會觸發剛鬼的二效果?

a.怪獸成為超量素材

b.超量素材狀態的怪獸,因為超量怪獸發動效果而拔除

c.超量素材狀態的怪獸,因為超量怪獸離場而送墓

以上這三種送墓不算場上送墓

以下兩種都算是

連結召喚會將怪獸從場上送墓,所以可觸發剛鬼的2效果。

同步召喚會將怪獸從場上送墓,所以也可以觸發剛鬼的2效果。